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最怕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最怕什么?

2018-05-10 21:01:13 作者:春卷不开花 阅读:载入中…

人,最怕什么?

  作者丨春卷不开花

  主播丨齐默

  /01

  最怕失败吗?

  1995年,房地产刚刚有火起来的苗头,很多人来到北方的工地上,干起了建材生意,那时候村里出现了第一批暴发户。他们说,“只要人不傻,到了工地上就能赚钱。”

  他听了之后很心动,砸锅卖铁凑了十几万,开始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跑工地”。

  现实总是残酷的,他在北京闯荡了五年,一单大生意都没谈成,家财散尽。而他心里最愧疚的,是老家妻子年幼孩子。这五年,他亏欠她们太多了。

  他扛着行李,推开家门低下头等着妻子的埋怨。而妻子的第一句话是,“你都瘦了。”

  他忍了五年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妻子摸着他的头,轻轻地说,“钱没了不怕,一家人团团圆圆比什么都好。”

  这个人是我的父亲。他现在也没什么本事,在镇上做一名教师,但他觉得很满足

  父亲说,失败并不可怕,有些人就是天生吃不了别人那碗饭,只要你尽力了就好了啊。

  /02

  最怕错过吗?

  前几天看了一条新闻,一个上海老头年轻的时候有一个青梅竹马,用老头自己的话说,“那时候她从家里拿一块糖,她不舍得吃,便让我吃,我不吃,她就把糖咬成两半,她一半,我一半,天哪,她太喜欢我了,我也太喜欢她了!”

  后来,老头响应国家号召,去了云贵地区支援祖国建设,本来准备干几年再回到城里,没想到一下扎了根,他也因此错过了那个本可以度过一生姑娘

  2018年,老头83岁,他的心里始终充满愧疚,借助媒体,他来到上海,找到了55年前的初恋,就想亲口说一声抱歉

  然而见面的那一刻,两人一瞬间便和解了。

  “我不怨你,我知道你有你的苦衷。”

  /03

  最怕死亡吗?

  “你一定要去刺杀秦王?”

  “一定要去。”

  “可世人并不理解你。”

  “若此去可换天下太平,知我与否无足轻重。”

  “可秦王残暴,阿房宫森严,你此去怕是死路一条。”

  “有君知我,虽死无憾!”

  死亡可怕吗?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相当可怕了,但死亡远不是最可怕的事情

  有些人十八岁就死了,只不过是80岁才埋进了土里。

  这世上有太多值得抛头颅洒热血的事,对那些人而言,死亡更像是是一种仪式

  /04

  最怕什么?

  人,最怕的,不是失败,是在失败之后,被人说成不务正业自讨苦吃,你之前的努力被别人说的一文不值;在他们眼里,你只要最后不是成功的,不管之前付出了什么,都是个loser;

  人,最怕的,不是错过,是被错过的人误解一生。不管你为他做了什么,他总会以一种“你根本不懂我”拒绝你;

  人,最怕的,不是死亡,是死不瞑目,是死后被踏上一万只脚,永世不得翻身。

  人,最怕的,是不被理解。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懂你的人,一生难求;如果遇到,请倍加珍惜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春卷不开花丨小时候虽然没钱,但很开心;现在不一样了,不仅没钱,还不开心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图片来源丨别样网。

  往期精选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最怕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