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窗霜花,一片痴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窗霜花,一片痴情

2017-12-29 07:46:59 作者:素心如简 阅读:载入中…

一窗霜花,一片痴情

  作者  |  素心如简      主播  |  花儿飞飞

  冬的寄语,很浓,浓到不敢触碰,怕打扰霜花的白,它的白乘坐了一趟冬的列车极速而来,不用看时刻表,更不用为了邀约谁。

  霜白的世界,总是凝聚了太多的思念,饱尝了太多分隔的苦,才在寒冷冬季姗姗来迟。冬季的清风明月总是患得患失模样,让我不再愿意睁开多情的眼眸。

  一生故事,就在此刻收官。这一场风花雪月的声音,在风的世界里,悄然想起。

  有时想想,霜白的浓情蜜意总会化作小滴的水,它的凄美有时不知不觉就会感染人的心,泪湿眼眸。

  坐在窗台旁边,看雪花洋洋洒洒地飘落,有点迷离,让人沉醉。玻璃窗上的霜花,用自己瘦弱的身躯,画下水墨丹青,也画了一棵相思树,树下的女人默默地坐在那里,不知在想什么,让人有点疼惜的感觉

  坐的久了,活动了一下身子,嘴里的热气不经意间把那棵相思树暖化了。于是,在玻璃窗上画了一棵菩提树的雏形,就这样女人又回到了树下,虽然静坐,现在却很虔诚的双手叩拜,像祈祷她心爱的人平安。

  这么痴情的女人,想必她是为了谁,从一棵树下挪到另一个树下,等不来她心爱的人,就要守一棵佛界里的菩提,为他祈祷,不知他是否知道女人的痴情和真心付出,我被这一幅画面感动了

  慢慢地,我望向窗外,光秃秃的梅树有的吐了花蕊,有的开的艳丽,还有粉白的嫩,再冷的季节有一些暖的温度

  冬季的梅,让雪儿捧一份思念落在它的枝丫和蕊瓣,不用再去等待,雪儿已经做了很久很久的候鸟,终于等来痴情的圆满。

  这时,梅枝上一只鸟儿抬头望了望我,笑了。但小小的眼睛里透着一丝忧伤,它喳喳地像诉说着心里的故事。而我却不懂,但那种坚强,那种美,那种笑是穿透黑暗的精灵,让人会遗忘烦恼忧愁

  我好想拿起手机拍下,可它却飞离了枝头,我不知它为何在这里徘徊,但我猜测,这里一定留下了太多的故事,只是需要静静地回忆

  也许这里是鸟儿以前相爱的地方,它想把最好的留给对方,即使不在了,哪怕心里流血,还要面带微笑,让牵挂的挚爱放心。想到这,我释然了。希望它的世界里都是温柔,希望它的挚爱能明白这份深情的守候。

  回眸,窗上的霜花还在,只是少了女人图片,难道是温暖气息把她融化了,还是她已经变成了鸟儿飞走了,亦或是她已等到了她心爱的人?

  真的希望是后者,这样就有人可以给她足够的温馨,给她一生的呵护。

  天渐渐露出初升的太阳,一窗霜花的痴情,在它的暖意下散去,成了风花雪月的故事,我也卸去了担忧,迎接新一天的开始。

  但我还是希望陪伴我的人,即使时光流逝,我们的相遇还是最初的模样,哪怕两鬓斑白老去之时,回忆里都是笑颜如花的曾经

  那时的我们,轻抚冬季窗棂上的霜花,眼里满是柔情蜜意

  作者:素心如简,现住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一颗素心,去华从简。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锦瑟流年,淡守岁月静好

  把酒倒满,做我最爱的人

  珍惜这份爱,相守这份缘

  配图  |  网络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