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让人绝望的几个瞬间,你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让人绝望的几个瞬间,你有吗?

2018-02-26 20:45:20 作者:白兰花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让人绝望的几个瞬间,你有吗?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明年今日》陈奕迅

  曾经,一纸婚书约定了你我从此荣辱与共,不离不弃,白头偕老,婚姻神圣就在于彼此甘愿被牵绊,心甘情愿踏入这“围城”。不仅关乎爱,还关乎责任

  选择婚姻容易,可经营婚姻难。就算再恩爱夫妻一生中也有几百次想掐死对方冲动,就算婚姻再神圣,也得落实到鸡毛蒜皮的日常生活中去。

  这些在婚姻里让人感到绝望的几个瞬间,你有吗?

  不爱对方

  常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找一个爱的人谈恋爱,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婚姻确实是关乎两家人的事,所以讲究门当户对不无道理,可婚姻首先是你们两个人的事。

  没有爱光有合适是不够的。所谓的合适,怎么经得住婚姻里那么多琐事漫长岁月考验,没有爱,再合适的两个人在婚姻里也会日渐麻木

  最可怕的不是多年后你们在争吵中指着对方说“你变了!”而是几年甚至几十年过去后,猛然发现:“原来这么多年你根本不爱我”

  罗曼罗兰曾说:“婚姻的唯一伟大之处,在于唯一的爱情,两颗心的互相忠诚。”

  婚姻可以不那么完美,可以有争吵,可以贫穷,可不能没有爱。有爱的婚姻是甜蜜负担,无爱的婚姻是千斤重担。

  或许,婚姻会让彼此之间的爱逐渐消退,但却会化为亲情,变得更为稳固。陷在一段无爱的婚姻里比孤独终老更可怕。

  价值观不同

  知乎上有个问题说:“什么样的婚姻让人感觉必须要离婚?”

  其中一个高赞答案让我印象深刻,她和老公离婚的原因不是出轨,也不是家暴。而是二胎政策开放之后,老公和婆婆逼着她生二胎。

  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女性都被当做生育机器。从小被灌输要背负生育的责任。可生小孩双方事情,但凡有一方不情愿,都不该强求。

  或许,当你发现,你想要好好过日子,而对方却只是想有个儿子传宗接代时候

  当你以为你嫁了一个可以跟你齐头并进或者当你坚强后盾的男人,最后却发现他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时候。

  绝望感遍地丛生,婚姻中,一旦发现彼此的价值观不同,真的会非常痛苦

  因为价值观不同,很多你介意的事情,对方不会放在心上。对方想要的结果,你无法赞同也无法给予。

  无法沟通

  我们都知道怎么说话,但有多少人知道好好说话。

  人最大的错误往往是把耐心和好好说话留给陌生人,却在最亲密的人面前暴露最糟糕一面,把狠话,冲动的气话,冷言冷语全都洒到最亲的人身上。

  或许心生绝望是在吵完架走出门,看到街上每个人似乎都过得很好的时候;

  或许是彼此涨红了脸据理力争,是看着那扭曲的表情突然回忆婚礼上他跪在面前亲吻无名指眼里快要溢出的爱意时;

  或许是你一次次试探,询问,试图沟通,他却只闷头抽烟,掐完烟头走到另一个房间时;

  也或许是每天躺在床上却背对着你顾着自己手机时,你们明明是睡在一张床上的人,却遥远陌生

  很多婚姻都死于无法沟通。对方得过且过,破罐子破摔,不再试图好好经营婚姻的时候,就选择拒绝了沟通。

  我们对着空谷喊话,空谷会有回音,对着一个沉默的呐喊,沉默之后还是沉默。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希望此刻看到文章的你,无论是否结婚,都要记住:爱是婚姻的基石;价值观相同的婚姻才能长久;沟通和理解,能化解很多问题。

  愿此生有人护你安好,也能懂你柔情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