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是你带来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是你带来的吗

2018-05-11 20:47:4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是你带来的吗

  现在就不同了。脱掉厚而笨重的冬装,拆开严严实实的包裹,春像是一个从来就不知道加密的世界,敞开心扉,接纳一切,包容一切。

  先是冰河解冻,小溪淙淙,那汨汨的泉涌一路奔波,跌跌撞撞,起起落落憧憬着,渴望着。紧跟着蛙声四起,呱呱齐鸣,而当那玄裳的燕子轻盈翅膀划过天空,春留给我们的是满目的炫彩。是呀,草木竟绿,百花争艳季节颜色越来越浓,渐至于迷蒙了整个眼目。

  在偏僻一隅,半耕园像一个风烛残年的老妪安闲在阳光下,慈祥面孔中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流光红润岁月蚕食着往昔,斑斑驳驳。而那屈曲盘旋的藤萝相互缠绕,像是浩繁卷轶的书籍记录曾经在这里演绎过的所有故事,纵横交织,纷繁复杂

  一只黄鹂儿煽动者稚嫩的翅膀,在绿茵婆娑的枝头,不知为谁在哀鸣。那些花花绿绿的男男女女只知道嘻嘻哈哈,推推搡搡,一阵热闹的游园后,留给半耕园的是更加的孤寂落寞

  一个默默的游园者伫立园中,面对眼前的光芒荒芜,心中充满了感慨。在北中国,在我的家乡,在绿色海洋的深处,在偏僻的一隅,半耕园就这样静静的晒着太阳

  当冬的最后一抹寒冷坚硬还在夜的深处固执抗争时候,你却像悄没生息的春雨在夜的广袤世界里已经无声的慢慢的下了。这春雨儿柔弱中包含了太多的坚强力量。它催发了枝头的苞芽,蕴含了无限的生机。它退去了一冬的灰暗和沉重,使我们感到了久违的轻松滋润

  春是你带来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是你带来的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