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永远躺着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永远躺着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

2018-05-12 05:42: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有永远躺着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

  文/黄小平

  那是一个秋天的夜晚,繁星高照。一个年轻人一边走,一边仰望着高空,不料前面有一个深坑,年轻人一脚踩空,掉进了坑里。

  一个路人把年轻人救出了深坑。年轻人告诉路人:“明天会下雨。”第二天,天果真下雨。于是,路人把这个故事讲给市井上的人听,他们却不以为然地说:他知道天上的事情,却看不见脚下的东西,这又有什么用呢?

  两年后,德国哲学家黑格尔听到这个故事时,说了这样一句名言:只有那些永远躺在坑里从不仰望高空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

  人类的进步,社会发展,正是人类不断探索、不断仰望“高空”的结果。人类要走出愚昧落后的“深坑”,有些苦是要吃的,有些教训是要承受的,有些挫折是要经历的,人类正是有了这种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精神,才载起了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即使掉进了“深坑”,我们也要仰望“高空”,因为只有“高空”,才能带给我们光明希望,因为只有“高空”,才能引领我们一路向上、向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