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私 | 闺蜜太好看偷你老公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隐私 | 闺蜜太好看偷你老公了吗?

2018-05-12 11:48:27 作者:吴瑟斯 阅读:载入中…

隐私 | 闺蜜太好看偷你老公了吗?

  个人都有独特生命体验,而这些很可能你终其一生都不会经历,就如同看一部部电影,除了共鸣还能让你感受到更多。

  以下来自读者的求助信:

  两位好,

  我有一个十多年感情闺蜜,感情很好很好的那种。

  那时觉得她就是我的保护色,无论遇到什么事,她总是仗义地站在我这儿。高中时,我长得很难看,属于典型的四眼田鸡妹那种,高一刚开学那天,班主任自由组合分座位,我找了一个角落坐下,可始终没有人坐在我旁边,就在我感到沮丧时候,一个非常漂亮小姐姐在我旁边坐了下来。明明那时旁边还有几个好的位置可以选择,可是她偏偏选择了我,当时,我觉得她的身上都闪着光,简直就是个小仙女一般。

  后来,我们坐了三年的同桌,无论别人怎么换座位,我们始终没分开过,还记得高二分班时,我本来选择学理,可是听说她学文,为此我们难过了好一阵,可是后来她为了我们的友情,还是选择和我一起念了理。

  可以说我们的闺蜜情绝对不是塑料姐妹花那种,可是虽然我们的感情很真,但是和她在一起,我永远是那个被忽视的人,这种感觉是在毕业后才慢慢出现的。

  每逢同学聚会时,如果我先到了,大家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永远是,嗳?怎么她还没来,你们不是一起的吗?好像比起问候我,大家更关心她。而当她出现时,同学们总是会齐刷刷地把目光转向她。谁让她从高中一直美到现在呢!谁让她是大家公认的班花呢?是不是长得好看女孩从来都是自带闪光属性,无论走到哪儿,焦点永远在她们身上,而她们旁边的人都是空气呢?

  起初,我以有这么漂亮的小姐姐为闺蜜而感到荣幸,我乐意成为她的追求者的信使,我发现认识了她之后,愿意和我讲话的男生也多了许多,我曾以为我会因此获得更多异性的瞩目,可是后来我错了,我永远只是闺蜜的陪衬,她永远是红花,而我只能是绿叶

  其实我除了对于她长得比我漂亮很多介意外,我们的感情真的真的很好。我们选择了同一个城市大学,我们是彼此婚礼上的伴娘,我们还相约要在差不多时间点怀孕。

  我以为我们坚固友情能捅破我内心疙瘩,可是自从有了孩子后,我内心的结反而越结越大!

  虽然我经过一些微整没有原先那么难看,可是基因东西,真的不会被任何东西掩盖,原原本本地体现在我儿子的脸上!每逢我们出去溜娃,她的儿子总是比我的儿子更受欢迎。别人看到她孩子总会说,啊,小帅哥,长得真好看,而看到我儿子只会随意看两眼,再敷衍的说句好可爱

  说真的我也承认她儿子好看,五官分明,眼窝深邃,大大的双眼皮,像极了混血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小童星。可我儿子呢,黄皮肤,小眼睛,虽然闺蜜总安慰我说韩国不都是单眼皮帅哥吗?我只能回怼她,看看现实好吗,人家单眼皮,人家也是瓜子脸,哪像我家的是个大饼脸?

  说实话闺蜜比我美,比我漂亮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别人的评价眼光,我也认了,可是当孩子之间也出现差距时,我还是忍受不了的,每当我有情绪时,老公火上浇油,说,谁让你闺蜜比你漂亮呢?

  呵呵,漂亮真的能当饭吃吗?能!

  首尔、瑟斯,我该怎么办呢?我知道我的心态非常非常不对,可能是我真的太自卑了,可是我不想让孩子之间也产生对比,让我的儿子也成为他儿子的小跟班。面对这段十多年的闺蜜情,要不要散呢?可我又很舍不得,但每当我看到她那么美、她孩子那么帅时,我内心的妒忌就掩饰不住,怎么办呢?女人的妒火一旦燃烧起来真的好可怕,连自己都怕!

  Tinaa

  来自瑟斯的回答

  见信好,这位姑娘

  嘿,要我说,就算你跟你的这位闺蜜不是塑料花姐妹,可女生友谊也太脆弱了点吧?

  有人就有对比,这世上总有比你好的人,也总能找的出不如你的人。

  你对闺蜜的嫉妒始于颜值,但最终辐射到了方方面面,甚至下一代身上。

  且不讨论你的嫉妒有没有价值,让我们回到交朋友这件事的本质上来聊聊,我们到底为什么需要朋友

  人是群居动物,需要交流互动,而朋友在你成年后都是自由选择的,我反而觉得,那些像身上有光环的人恰恰是值得交往的人。

  因为我们交朋友,除了友谊需求,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说说我自己吧。

  早几年,傅首尔经常问我:你怎么那么热衷于社交,我两喝杯咖啡,你都能跟三四个人打招呼,朋友多有什么好的?

  我那时候与其说朋友多,不如说自己希望有更多的人沟通,因为每个人都有独特的生命体验,而这些很可能你终其一生都不会经历,就如同看一部部电影,除了共鸣还能让你感受到更多。

  而现在呢,我深切认同每一个逐渐年长的人说过的话:朋友有一个就一个,不用太多。

  很简单道理,朋友就如同情人,乍见之欢,新鲜热闹,可能也曾是很好的酒肉伙伴,然而过时间的检验,彼此就会慢慢分出远近生活总是给予不同的人不同的认知,能一直在一起的当然值得珍惜,不能的也为曾经是朋友而感激就好。

  但无论如何,我的择友观是从来都喜欢找某方面比我强的人做朋友

  道理很简单,跟猪队友在一起是很快活,甚至能不断放大自己的某些优越感,可这种行为到头来毫无意义,反而容易让自己自满。

  你的问题,其实也是一样

  首先你不断强调了你们彼此的友谊真心,那就证明最少她待你不薄,一直也把你作为好朋友

  一辈子能遇上几个真心盼着你好愿意为你好的朋友,非常不易

   

  这是基础

  其次,在你们友谊之间设置心理障碍的始终是你,而这个障碍从你到你孩子和她的对比,都是心魔。

  这心魔简单的好笑,只是容貌而已。

  容貌重要吗?

  当然,我自己都一直说,以貌取人才正常人

  可容貌有那么重要吗?

  也并不是。

  你没她好看,也许不能享受众星捧月,可同样就不需要经历她的人生烦恼每个人对他人的生活了解,哪怕是最好朋友的,也都是隔岸观火

  请相信这不是阿Q精神,而是在实际发生情况

  你认为世界公平

  有时候好看是运气,而有时候好看则成了阻力,恰恰是因为外貌出众,很多努力都会被人如你一般归咎成信手拈来,这对好看的人,同样并不公平。

  而最关键的是,你的容貌没有她出众,却依然和她延续了这么多年的友谊至今,仅仅是你认为由于做绿叶才维系的吗?

  仔细想想不相信你的人生到现在为止没有比她强的部分,而这些强,是否有可能是你坚持结果呢?

  谁说这是瓜子脸双眼皮的世界了?

  大饼脸单眼皮只要努力一样可以为所欲为好吗?

  当然了,如果这件事极其困扰你,真的让你无法摆脱,那倒真不如坦然承认自己的狭隘,慢慢地尽量减少和她的联系,她不在你的生活里出现自然也就没了比较

  毕竟交朋友谁还是为了添堵呢?

  如果没有她你更开心,那就如你所愿好了。

  最后还是要劝上你一句:有个能相处如此多年的朋友不容易,值得珍惜

  PS:我是爱你们的瑟斯,用心回答每一封来信,给我点个心心,欧阳乾回来了,我很心烦,傅首尔整天夸他,我只能靠你们了:)有什么想不开的记得告诉我,情感困惑,被老板骚扰,男朋友劈腿,咱们来聊聊天。邮件地址:shilugushi@163.com

  仙女们点击下方大拇指 给瑟斯一个大大的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