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 | 如何与领导友好相处,是我们必修的一门学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场 | 如何与领导友好相处,是我们必修的一门学问

2018-05-12 12:16:31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载入中…

职场 | 如何与领导友好相处,是我们必修的一门学问

  卡耐基口才

  传递能量提升个人实力

  关注

  大家好,我是小卡老师

  职场中,如何与领导友好相处,是我们必修的一门学问

  如果这门学问过关,会帮助你的职场生涯省去许多不必要麻烦

  尤其对职场新人而言,如何拿捏与领导之间的距离,如何做一个尽责又不越界的下属,如何取得领导的信任,就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小卡先跟大家说说,在职场上最常见的两种人设:

  一、过于“热情”。这种人,见到领导就想扑上去,好话说到尽,马屁拍得比谁都足,自以为跟领导走得亲近了,殊不知,已经有一大波人在后面为他投去敌视的眼神了。

  二、过于“冷淡”。这种人,往往是跟前者相反,他们是唯恐避之不及,见到领导就像见到“过街老鼠一样,有多远躲多远。一方面是怕领导,另一方面是他们认为跟领导保持远距离,便没有发生麻烦事的可能性

  以上两种都是不可取的。

  那么,到底怎么做才好呢?小卡在这里给大家建议3点,简单实用。并不是只有送礼、拍马屁、巴结奉承才是办法的。

  ① 少说话、多做事

  我们都说“说话是一门艺术,你自以为的口才好,如果说的话不对方式不对、场合不对,分分钟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尤其是在领导面前,应该谨言慎行。“说多错多”这个绝对真理,你一直在那里BB,除了会让领导觉得你太闲没事干,才有时间唠嗑;还会让领导从你说的话中看穿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还有,领导如果提问了一些问题,而你又get错了领导的意思,还自顾自地发言,说不定你就已经默默把自己送上了“断头台”。

  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该说的时候绝对要说,不该说的时候请闭上你的嘴!

  端正你的态度

  职场上,能力问题固然很重要,但是有一样东西比它更重要——态度

  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能力卓越吧?人脉宽广吧?够无所不能了吧?还不是天天师傅念叨...

  说到底就是孙悟空的态度出了问题,总是不听上司言,还抬杠,自以为是,所以才得不到上司的信任。

  当然,我在这里说的态度问题,并不是要你事事顺从无主见

  而是,领导分布任务的时候,积极一点,行动迅速一点。别在那里拖拖拉拉、推三阻四,说“我不会”、“这不是我的本职工作”。

  还有,领导训斥你的时候,应该坦然接受并加以改正。就算有时候上司说的话有所偏差也不能当众怼回去,否则领导的面子往哪儿搁啊?你看孙悟空怼唐僧,会有好下场的吗?

  领导=权威,你这不是在挑战领导的权威吗?换谁也容不下这样的下属的呀!

  ③ 别拿鸡毛当令箭。

  领导是领导,下属是下属,这个界限我们要清楚

  就算你是领导的心腹,或者是得力助手,也别忘想成为领导的好朋友。领导需要的是保持距离,和别越权。

  有一些人,自以为是领导的心腹,就打着老板的旗号耀武扬威,不仅对别的同事吆五喝六,俨然一副“除了领导我最大”的样子;还给自己求取便利,获取利益;最后还给领导惹下一堆麻烦。这样的人,迟早会被“凌迟处死”的。

  或许你很优秀,领导的确很看重你,但是不代表你可以越权,不代表你可以行使领导的权利如果真的要秀,等你坐上领导的宝座也不迟。这么点时间都等不及,还能干出啥大事

  提醒一句,就算你坐上了领导的宝座,也要再看看你的上头是否还有人,如果你坐得不够高,位子不够大,还是应该低调一点好啊!

  这几点建议,很简单很实在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卡耐基口才」和小卡老师的支持!也祝福你们每个人,在职场上都如鱼得水,顺顺利利!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王牌课程

  【当众讲话、人际沟通心理素质

  详情请拨打热线电话

  400-178-505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