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5岁女孩和87岁爷爷的婚纱照,看哭了网友: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5岁女孩和87岁爷爷的婚纱照,看哭了网友: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美

2018-05-12 19:45:05 来源:文章与故事 阅读:载入中…

25岁女孩和87岁爷爷的婚纱照,看哭了网友: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美

  前不久,一组不一般的婚纱照蹿红网络

  照片中的女孩一袭白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看似一张普通唯美婚纱照,却因身边的这个他变得不那么普通。

  “我的婚纱穿给谁看都无所谓,但爷爷一定要看到。”

  照片中年轻漂亮的女孩名叫符雪薇,身边拄拐的老人正是她的爷爷。

  25岁的孙女,87岁的爷爷,了解过背后的故事,这真的不是一组简单的婚纱照。

  符雪薇的爸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忙着工作,只能把她交给爷爷奶奶照顾

  本以为等条件好了,就可以回到父母呵护中,却没想到在她小学的时候,父母的缘分就走到了尽头。

  一段失败婚姻影响最大的就是孩子

  可是符雪薇因为有爷爷奶奶的陪伴,并没觉得缺少或失去什么。

  年轻时,爷爷是一家之主,晚辈多多少少都有些畏惧他,唯独符雪薇一点不怕爷爷,爷爷把不多的笑容都给了宝贝孙女。

  “穷养男,富养女”这句话在符家一点没错。

  从小到大只要孙女想要的,爷爷从来没有拒绝过,有时候还会趁奶奶不在偷偷塞钱给她。

  不过这样的“大方”仅仅是对孙女的疼爱。

  爷爷平时去菜市场买菜,都是吃多少买多少,用不着东西绝不浪费

  符雪薇说,“可能是我性格比较外向,又喜欢黏着他们。从小到大,我会给爷爷讲很多秘密,哪个朋友男朋友靠谱啊,今天又去做什么了啊,爷爷都乐呵呵地听着。”

  爷爷经常看着古灵精怪的孙女,不由得会心一笑:“她爸妈离了婚,就想多补偿她点。”

  高中毕业后,符雪薇选择出国留学,做家长的怎么会不担心,但是爷爷不想因为自己私心捆住孩子的翅膀

  好在留学生活还算顺利,结束学业后,孙女回到成都在爷爷的支持下开了公司

  创业初期,能省则省,那段时间堂妹在家照顾爷爷奶奶,做饭的阿姨总会多做点菜,堂妹就送去公司给符雪薇。

  没几天,奶奶打来电话说家里发生大事,让她赶快回家。

  提心吊胆到家后,看到爷爷严肃地问,是不是连吃饭的钱都没了,怎么从家里带饭?

  符雪薇哭笑不得解释了半天。

  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符雪薇出落得美好光明

  其实爷爷奶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特别爱她。

  都说岁月如歌,但是符雪薇却怕跑不过爷爷衰老速度

  2015年的一天,爷爷在洗澡时突然晕倒,送医后确诊患上了脑梗,半边身子动不了。

  在医院住了3个多月,终于稳定病情可以出院了,但是大病初愈的爷爷,明显记性反应大不如从前了。

  小的时候由您来呵护我,现在换我来疼你们。

  符雪薇说,“我现在自己能挣钱了,就想对爷爷奶奶好一点,再好一点。”

  2017年5月,符雪薇带着爷爷奶奶去香港、澳门、北京转了一圈。

  爷爷腿脚不便,那就推着轮椅看,只要他们开心,符雪薇做什么都可以。

  四个月后,爷爷又一次被送进医院,医生委婉的告诉她,“老人家真的年纪大了。”

  “对我来说,爷爷就是生命中重要的人。虽然现在,我还没有结婚打算,但不希望以后我的孩子、爱人,不记得爷爷的样子。”

  于是,符雪薇有了一个大胆想法,和爷爷拍一组结婚照。

  2017年12月7日,符雪薇以带爷爷去医院检查为由,支走了”爱吃醋”的奶奶,带着爷爷去拍了婚纱照。

  从上午九点,拍到下午四点。

  当《婚礼进行曲》响起时,符雪薇挽着爷爷的手,踏着音乐,走上红毯。

  就像送孩子出嫁的长辈,看似平常,又如此不凡。

  对于这组照片的走红,网友出现一边倒看法

  大家纷纷说,“这绝对是我见过最美的婚纱照!”

  “每个人都有表达爱的权利,这只是自己的方式。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支持这个行为。”

  “他年龄这么大,本身也有心脏病,所以我很担心,如果有一天他走了,我真的不敢想象。我怕他看不到我结婚那天,所以想提前穿上婚纱拍照。”

  如果有纹身,就不算乖小孩,那符雪薇确实不算太乖。

  她把爷爷的肖像纹在身上,只是为了这辈子想看到爷爷的时候,随时就能看到。

  昨天是历史,明天是谜团,今天的一如既往就是礼物

  如果遗忘不可避免,那选择一种方式,把记忆变成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