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亲近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亲近神

2018-05-12 20:00:45 作者:《永远以他为乐》 阅读:载入中…

来,亲近神

  我的弟兄姐妹,如果你知道在你的生命中缺乏圣灵果子,那么答案将不在于“努力结出果子来”。补救方法也不在于更多的约束更坚定决心、更强的节制、或是更大的努力。答案在于来亲近神。一个人的心若被神改变,并恢复了与神的相交,就会自然而然地结出圣灵的果子。来亲近神!将你的心交给他!这才是你真正的需要

  asdff

  如果我们教导信徒如何“扮演”成一个基督徒,而不教他们用心灵去真实经历耶稣基督,这可称为最不道义的事。我们教他们怎样表现得“圣洁”,如何行“公义”,如何讲论“信心”,然后就要求他们成为圣洁、公义、有信心的人。但如果我们没有实实在在地领他们到耶稣基督----唯一能让他们结果子的内在源泉----的面前,那么我们只能算是成功教会了他们如何模仿基督徒生活,一点也没有帮助他们成为真正的基督徒。我们教导他们的只是如何表现出敬虔的样式,而完全忽略了使人敬虔的内在能力。我们所作的无异于使他们成了宗教囚徒

  由此就产生了几类基督徒。有一类信徒,他们投身于宗教俗套,说当说的话,不断学习攀登宗教阶梯,使自己成为被教会接纳和尊敬的人----他们算是“职业基督徒”。他们精于作该作的事,而他们所有的属灵操练都有固定模式----不是因与神有真切的相交而涌溢出来的灵性操练,而是沿袭众人默许的陈规俗套而作的刻板的演练。他们自称属灵,却极缺乏灵性。其他人能看到和听见他们所称的基督徒的生命,但却感受不到它。他们的心是空虚的,他们的生命是荒芜的,但表面上他们仍能面带微笑地继续扮演他们的角色不幸的是,这些以自我为动力的人往往会在有牢固组织阶层的宗教社会中成为领袖人物

  有另一类人,他们不满足于模仿,并能诚实地承认靠自己力量活不出这种信徒当有的生命;他们最终会变得灰心沮丧。这类人当中的某些人会渐渐把那种平平庸庸、“半瓶子水”式的信仰经历视为正常,从而落入可怜光景。他们心里知道自己缺乏一些东西,但并不确切知道缺的到底是什么,也不知道如何胜过这种挫败感,去夺回这种损失。我们的教会充满了这样的人。起初,他们感到伤痛(因为知道自己有所缺乏),而且沮丧(因为不知怎样找到它),但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心中的火焰就渐渐熄灭了,以至于仅仅能够维持外表的属灵。亲爱的基督徒,如果你发现你自己处于这样的光景,就赶快重新唤醒你心中的痛苦吧!

  另有少数人,他们无法忍受这种温温吞吞的生活,又不能抗拒世界诱惑对他们极大吸引力,会离弃信仰,以至于可悲地落入永远的毁灭。

  还有一群人,他们只是最后这少数人当中的一部分。尽管他们也不满足于这种“扮演基督徒”和“玩弄教会”的生活,但他们不甘失败,也没有离弃信仰,反而觉醒,并认识到他们需要竭力认识神,去找到他们心里所感到缺乏的东西。他们遭受的挫折越大,内心的痛苦就越重,他们就会更深入、更真切地寻求神。

  如果基督徒的生命根本在于恢复人与神的内在相交与合一,那么面对新信徒,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应是让他们来经历这种相交和合一。然后我们会发现,我们希望他们活出来的基督徒生命的方方面面,都会水到渠成应运而生。我们对于年轻基督徒的最大负担应当是把他们带到耶稣面前来!

  请理解,我们不是在暗示说不应该教导或勉励新信徒追求圣洁或信心。圣经的教导和敬虔的劝勉对他们的成长都有极大的益处。但我们所要强调的是,我们往往由于自身跟从耶稣的生命贫乏欠缺,所以,传递给属灵婴孩们的,常常只能是一些有关教义和历史事实的“头脑知识”,以及一系列他们知道应当认同并遵循的信条道德标准

  然而,如果我们希望他们真正地成长并结出果子,我们就必须把耶稣传给他们。要作到这一点,单靠教导和劝勉是不够的,我们自己的生命必须要成为用永生神的灵所写成的基督的书信,宣扬并彰显钉十架的基督,让人们看见他并被吸引归向他。单单用口向人传讲耶稣是不够的----耶稣的百姓应当用生命把他活出来。

  这是神的真教会所起的作用。耶稣的教会不是指由一群人在某幢房屋中每周一次或两次举行的宗教聚会,而是人经由圣灵的重生而融入的一个有生命的、合一相交的团契。她是圣徒在主里面----在主的生命和与主的相交里面¾¾每天二十四小时、每周七天彼此生命的交融。这就是真教会,她所体现的是主关于教会的真启示。耶稣就是这样把自己向世人彰显出来的:他要在他的教会中居住,并常与她同在。当世人看见他的时候,就会被他吸引归向他¾¾不是归向某个宗派,不是归向某种信条或教义,也不是归向某套道德伦理规范,而是归向他。我们必须把耶稣传给人们。

  如果我们尽心、尽性、尽意、尽力地爱耶稣基督;如果我们在凡事上都能信靠他;如果我们吃、喝、工作、游玩、敬拜、祷告歌唱、教导、睡眠、呼吸的都是耶稣;如果我们能陪新信徒们一起伏俯在地,为他们代祷,使他们能够亲身与耶稣真实地相遇;那么他们就会被他所改变,他们就会来认识他,他们就会来爱他,他们就会来信靠他,他们就会来顺服他,并且他们的生命将结出可以一直存到永远的果子。

  如果我们能将他们带到耶稣基督面前,那么他们就会对圣洁有真认识。如果我们能把他们带到耶稣面前,那么他们就会认识到他是信实可赖的那一位,从而相信他。如果我们能帮助他们与这位本身就是爱的神建立一种爱的关系,那么他们就会对这个失丧将亡的世界产生真正的负担,并且会对其他圣徒们产生深厚关爱忍耐。这就是我们面对世界的使命:我们必须帮助世人切实与神和好,而不只是教训他们如何做出与神和好的样子

  真正的圣灵的果实不是信徒机械地“学会”的、可以在某些场合表现一下的某种反应,而是因与神的合一与相交而毫无虚饰地、自发地结出来的。他们不是“被灌输”的思维模式,而是神赐给人心灵的恩典

  我们必须停止教导不圣洁的人如何去行出圣洁,而是应手拉手地领他们来到舍己的祭坛,向至圣者降服----来到众撒拉弗永远呼喊称颂“圣哉,圣哉,圣哉”的全能神面前。这种亲身与本为圣洁之神的相遇会在人里面种下圣洁的种子;这种子会发芽开花,并结出令神喜悦的圣洁行为和果实累累的生命。《永远以他为乐》仅仅口称圣洁,行为圣洁,而心里仍充满了悖逆和顽梗,这根本不能讨神喜悦。神愿我们心里有诚实;而人的内心只有先与神相遇并且有分于神的生命,才会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亲近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