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上“仇人”?车祸“疑云”搅乱两家人(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上“仇人”?车祸“疑云”搅乱两家人(下)

2018-05-13 13:01:25 作者:秋水 阅读:载入中…

爱上“仇人”?车祸“疑云”搅乱两家人(下)

  爱上“仇人”?车祸“疑云”搅乱两家人(上)

  [前情提要] 昨天讲述了:北京女子范虹的丈夫,搭乘同事李海林的顺风车,不幸因车祸去世。李海林为此赔偿42万元。逼债过程中,范虹与“杀夫凶手”李海林相爱了。公公魏国章疯狂阻挠,并抱着儿子遗照大闹婚礼现场。范虹与李海林赔付魏国章30万元后,与他再无任何交集。2016年10月7日,范虹的儿子过去看望爷爷突然妈妈电话,说爷爷在家自杀了……

  50万巨款被骗,悲情老人掉进温柔陷阱

  魏国章的生死已与自己无关,范虹本不想上楼,但看在儿子的分上,还是来到前公公家。只见魏国章倒在沙发上,双目紧闭,呼吸微弱茶几上还有一个空安眠药瓶。宇宇哭着摇晃着爷爷的手臂:“爷爷,你醒醒!”不好,魏国章吞服安眠药自杀了!生死面前,范虹暂将仇恨抛在一边,连忙拨打了120。

  几分钟后急救车赶来,范虹母子将魏国章送往医院。经急救,魏国章转危为安。宇宇和爷爷感情很深,难过地问:“您好好的,为什么要自杀?”魏国章用拳头捶打着脑袋:“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去世的爸爸,几十万赔偿金都被人骗走了。”随着魏国章的讲述,范虹了解到他大半年来锥心刺骨的遭遇……

  原来,范虹带着宇宇与李海林再婚后,魏国章成了孤独的空巢老人。3月5日,魏国章在公园散步时,被一个溜旱冰的男孩撞倒。孩子担心惹麻烦一溜烟跑了。魏国章左手被擦破了,好一会也没爬起来。这时,一位中年妇女将魏国章扶起。见他手背流血了,她说:“我送你去医院吧。”魏国章摆摆手:“谢谢你,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说完去湖边看人钓鱼。

  谁知半小时后,对方却给魏国章买来创可贴,并替他包扎。魏国章心存感激,与她交谈起来。对方自称叫高玉蓉,45岁,山东省临沂市人,离异单身,现为北京一家保健品公司客户经理。她央求魏国章:“大哥,我们公司每天都有免费健康讲座,您去帮我凑个人气吧,到时候还能领到小礼品。”魏国章答应了。

  次日上午,魏国章赶到保健品公司租的会场,早有200多名老人等候在那里。主席台上两位健康专家,做过40分钟的养心护心讲座后,大家开始排队接受量子心脏修复仪的理疗。临走时,每位老人还免费领到一袋洗衣粉。

  魏国章想,参加这种活动,不仅能打发寂寞,领到小礼品,还能学到保健知识。此后他便天天去听讲座。频繁接触中,高玉蓉了解到魏国章单身且经济优越,便将他列为重点客户。每天上午她去公交车站接魏国章来公司,活动结束再送他上公交车。熟络后,高玉蓉还主动去魏国章家,替他做家务。为回馈高玉蓉,魏国章先后从她手里买了3万多元保健品。

  7月3日,是魏国章66岁生日。高玉蓉拎着生日蛋糕,赶到魏国章家为他庆生。高玉蓉体贴地说:“大哥,你身边需要女人照顾。”魏国章一声长叹:“到了我这个年纪,很难遇到合适的。”“要是大哥不嫌弃我是外地人,我愿照顾你后半生。”高玉蓉会疼人,且比自己小20岁。如今她倒追自己,魏国章岂甘拒绝?就此,两人谈起黄昏恋。

  这年9月,魏国章向高玉蓉提出结婚,谁知她忧心忡忡地说:“我没完成销售任务工作可能保不住了。”魏国章不以为然:“即便你不上班,我也有能力养活你。”“我不想做你的包袱。”接着,她提出,“只要你假扮顾客,从我手里买50万元保健品,我就能保住饭碗。”魏国章面露难色:“我买这么多保健品干吗?”“不是真让你买,一个月后你再退货,50万全部返给你。”经不住高玉蓉的花言巧语,魏国章将儿子的30万赔偿金,连同积攒的20万养老金,一并取出交给了高玉蓉。他叮嘱道:“这可是我下半生的保命钱,千万不能出问题。”高玉蓉嗔怪道:“咱都快结婚了,我还能骗你吗?骗你就是骗自己!”

  谁知半个月过去了,魏国章并未如期收到保健品,且高玉蓉也失去了音信。10月3日,他慌慌张张去保健品公司打听高玉蓉的下落。工作人员告诉他,高玉蓉20天前就辞职了,没人知道她的去向。更让魏国章崩溃的是,高玉蓉有丈夫,根本离婚。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掉进了高玉蓉的温柔陷阱……

  魏国章浑浑噩噩往回走,刚进小区便突发脑溢血栽倒在地。好心邻居将他送往医院,魏国章的妹妹魏国霞闻讯赶来了。经抢救,魏国章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右半边身子失去知觉

  魏国章出院后,虽能拄拐行走,但生活自理能力很差。50万被骗,自己又偏瘫,下半生还有何幸福?下午3点,妹妹走后,他在家吞服安眠药试图自杀……

  范虹当即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医院,向魏国章了解情况后立案侦查。因线索有限,案情毫无进展

  傍晚,魏国霞来医院照顾哥哥,范虹带宇宇回家了。此后,她不再过问魏国章的事,就当他从未在生活里出现过。没想到10月16日,宇宇放学后直到晚上9点也没回家。范虹夫妇四处寻找。10点,范虹接到儿子电话:“妈,我在爷爷家,今天就不回去了。”

  40分钟后,范虹匆匆赶了过去,宇宇向妈妈讲述了不回家的原因。原来3天前,魏国霞的儿媳生孩子,她过去伺候月子,魏国章只得请保姆来家照顾自己。保姆不上心,他连续3天没吃过饱饭。傍晚6点保姆下班了,魏国章半夜上厕所连摔两个跟头。宇宇含泪说:“爷爷太可怜了,以后我住在这边照顾他。”范虹呵斥道:“赶紧收拾书包,跟妈妈回家。”“我回家可以,你必须将爷爷接过去,他愿去咱家生活。”

  范虹拒绝了儿子。魏国章哭着捶打右腿:“这都是我作的孽!我怎么还不死?”宇宇跪在妈妈面前施压:“你不接纳爷爷,我就永远不起来。”范虹不想在儿子面前留下冷漠无情的形象:“我同意,但还得跟你李叔叔商量。”宇宇这才跟着妈妈回家……

  恩怨散尽人性回归,前公公前儿媳变父女

  当晚,范虹向李海林讲述了魏国章的艰难处境,及宇宇不肯回家的缘由。她小心地与丈夫商量:“我拗不过儿子,说把他爷爷接回家照顾。”李海林的脸顿时阴沉下来:“如果你擅自将他接过来,我就回父母家住。”范虹陷入两难境地,不知该何去何从

  2016年10月19日,李海林回家探望父母,并愤而讲述魏国章对自己和范虹造成的巨大伤害,及妻子准备接他回家的实情。李母开导儿子:“范虹的做法并无不妥。我是老人,能体会魏国章的不易。他老来丧子,你是他眼里所谓的‘杀子凶手’,却与范虹结婚了,他能不耿耿于怀吗?”李父也劝儿子:“给别人留一寸路,自己的路会更宽。”李海林陷入沉思……

  两天后,魏国章打电话将范虹一家召到家里。他含泪忏悔:“我最近天天反思曾经的过激言行,的确给你们带来了巨大伤害。我很后悔,对不起!”

  接着,魏国章将一份遗嘱交给范虹:“说不定我哪天就死了,财产得有所交代。”范虹接过一看:“魏国章去世后,名下位于大兴区的110平米三居,及6万元定期存款,均由孙子魏宇继承。”儿子是魏国章的孙子,这份亲情永远无法割裂。她与丈夫交心:“儿子放不下爷爷,咱们接他回家吧,否则一家人都过不好。”李海林的心结解开了。当天,一家三口将魏国章接回家……家里住进一个偏瘫老人,范虹夫妇的负担陡增:每天早晨5点范虹就起床,除了准备早餐,她还要将魏国章的午饭做好,放进微波炉里,让他中午热着吃。晚上,李海林几次起床搀扶魏国章上洗手间年幼的宇宇也为照顾爷爷出一份力:他帮爷爷洗头、洗澡。

  一晃三个月过去了,魏国章身体有所好转,但一想到50万巨款被骗,罪犯逍遥法外,他就偷偷落泪。不追回被骗巨款,宇宇爷爷永远不会快乐,范虹夫妇决定配合警方尽快追回巨款。

  2017年3月,范虹与丈夫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两人在微博里公开了魏国章巨款被骗的经过,恳求网友提供线索。短短两个星期,微博点击量就超过2000人,多名网友发来线索。范虹筛选后,及时向警方反馈。范虹夫妇先后4次自费赴河南、安徽、湖南等地追骗。为省钱,他们住20块钱一晚的小旅馆,一天只吃两顿饭,还差点被当成骗子扭送进公安局……

  2017年6月,范虹接到网友线索,说高玉蓉在湖南郴州出现了。她立即将情况告知警方,并随大兴公安分局民警赶了过去。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高玉蓉与丈夫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高玉蓉交代了犯罪经过。原来她是河南省焦作市人,时年49岁,几年前来京打工。为挣高薪,高玉蓉哄骗老人购买保健品。2016年,她偶然结识了魏国章。在丈夫怂恿下,高玉蓉编织温柔陷阱,骗取50万元。随后,夫妇俩连夜逃走,后辗转到湖南郴州。

  高玉蓉夫妇挥霍了9万元,警方只追回41万元。范虹与丈夫商量:“咱们将钱补齐吧,免得宇宇爷爷有心病。”李海林答应了。夫妇俩拿出5万元积蓄,又向亲友借款4万元,将50万一并交给了魏国章。

  魏国章只有彻底康复,晚年才能真正幸福。7月初,范虹聘请一名针灸专家,每周两次上门给魏国章进行针灸治疗。8月中旬,魏国章扔掉拐杖,彻底与偏瘫告别。几天后,法院开庭审理高玉蓉夫妇诈骗一案。因犯故意诈骗罪,高玉蓉被判刑8年,其丈夫获刑两年。直到这时,魏国章才了解到范虹夫妇为自己垫付9万元的真相。自己欠他们的太多了,无以回报!第二天,魏国章先后去范虹和李海林的单位痛哭流涕讲述对他们的造谣中伤,及范虹夫妇追骗,陪伴自己康复的实情。范虹和李海林的声誉由此得以恢复。

  一个星期后,魏国章回自己家住。临走时,他将50万存折交给范虹。范虹坚决不收,魏国章流泪了。为让老人安心,范虹说:“这钱你先存着,以后留给宇宇吧。”“好,我就给孙子存着。”经历人生变故,范虹终于理解了魏国章当初为何迫切再婚。为了让他拥有感情归宿,范虹和丈夫托人给他介绍老伴。几经筛选,一个叫秦来玉的单身女子进入他们的视线。秦来玉也是北京市人,丧偶独居,女儿成家另过。她身体健康,每月有2600元退休金。在范虹夫妇撮合下,魏国章与秦来玉感情发展迅速婚事也摆上了议事日程。

  2018年1月1日,经范虹夫妇操办,两位老人举行了简朴婚礼。魏国章终于拥有了幸福归宿,晚年不再孤单。他失去了儿子,却多了范虹与李海林这对女儿女婿。范虹失去了前夫,却多了魏国章这个父亲。他们之间这份坎坷荡气回肠的亲情,动人心魄!(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文中除范虹、魏国章外,其余为化名,相关单位和信息均作了技术处理作者/秋水 编辑/涂筠)

  更多精彩:爱上“仇人”?车祸“疑云”搅乱两家人(上)

  商务合作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