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坏人也有性权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坏人也有性权利

2022-03-21 15:39:34 作者:李银河 来源:李银河 阅读:载入中…

坏人也有性权利

  (题图作者:FORD SMITH)

  当我就性权利问题发表意见的时候,出现了一种传言,说我赞成包二奶。尽管我曾一再明确表示反对包二奶(“包二奶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糟粕”),可是竟会见到这样的文章标题:“惊闻李银河反对包二奶”,似乎对我反对包二奶的立场十分意外,难以置信。这使我想起有一次我在参加“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学习班”的学习过程中应与会者的要求做了一个“中国当代性法律批判”的报告之后(其主题是公民的性权利),有一位老实巴交的同学怯生生地对我说:如果按照你的逻辑,那些贪官污吏不就可以随心所欲了吗?我听了之后非常意外,不明白他是什么逻辑。从我所讲的公民的性权利中他是怎么推出坏人可以随心所欲的结论的呢?

  我想这里有几个误解:

  一位德国记者写道:“与西方不同,养情妇在中国是地位的象征。”“与其说询问一个中国男人是否有情妇是冒犯他,还不如说是恭维他。”看到这种评论,我真为中国人脸红。我们中国女性主义者决不能允许这种恶心人的现象在中国形成风气,我们要坚决地批判它,让存有这种念头的人彻底打消这个讨厌的念头,让包二奶的人为他们的行为感到羞耻,而不是感到荣耀。

  第二,当我为普通公民的性权利辩护的时候,这个普通公民中也包括各种各样的坏人和贪官污吏。比如说有一个贪官,他偏偏喜欢搞同性恋,他会不会因为是贪官就没有搞同性恋的权利了呢?不会。他有权利搞同性恋。再比如,有一个单身的贪官,他有没有跟一个单身女人搞一夜情的权利呢?他有。并不会因为一个人是坏人,他就应当为搞同性恋一夜情而受到法律制裁。这就跟一个贪官有结婚的权利和有吃饭的权利一样。一个人并不会因为他是坏人就没有了生存的权利和满足基本生理需求的性权利。我知道,为坏人的一些基本权利辩护是人们感情上难以接受的,但是作为现代社会的基本原则,基本的人权应当涵盖所有的公民,即使某人因为犯罪已经被剥夺了公民权,他的基本人权还是应当受到保护的,就像罪犯的吃饭、结婚等权利还要受到保护一样。

  总之,一方面,我为所有公民的基本性权利辩护,其中包括各种各样的坏人;另一方面,我反对所有公民搞情人、包二奶,其中也包括各种各样的坏人,尤其是贪官。

   也许你还想看:   

  应当怎样看待卖淫这件事

  如何看待援交现象

  杨振宁与跨代关系

  如何看待男性性工作

  我为什么赞成惩罚婚内强奸

  我提倡的性模式

  尊重同性恋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爱情是什么?

  是权利,还是提倡

  性的罪与错

  裸体模特风波

  大学生的性权利

  安全套的联想

  关于性骚扰

  要区别俗文化与低俗文化

  为什么女人吃饭不上桌?

  性的多元化趋势

  情与性关系中的性别差异

  爱情、婚姻、性与道德

  我们在同性恋问题上的文化优势

  静悄悄的性革命

  中国应当鼓励生育了吗?

  中学生卖淫事件点评

  如何正确看待同性恋

  “剩女”与单身浪潮

  我的女性观

  关于男女双重标准

  论中国人的处女情结

  大家为什么对“处女率”如此津津乐道

  你看所有人生有光彩的人,都是内心冲动特别强烈充沛的人

  既然活着,就宁愿活得神采飞扬

  信仰的功能及其替代品

  如果一天没有在心中感受到爱和美,这一天就是虚度

  李银河:中国一定要把性教育坚持下去

  独处使你的生活值得一过

  虐恋中短篇小说集三卷本《黑骑士的王国》李银河著  

  插图设计:胡晓江

  购买信息:香港各大书店、香港机场五大书店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坏人也有性权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