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值得你去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值得你去付出?

2022-04-21 03:35:16 作者:白佳 来源:心之助 阅读:载入中…

如何判断一个男人是否值得你去付出?

  心之助,最值得信赖的女性情感咨询平台

  每晚9点,你我亲密相会

每个人都是半个圆,终其一生都在找相配的另外一个半圆,然后我们组成一个完整的圆。——心悦君

  文 | 白佳

  1

  2

  3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内容)

  这是小苏和老公的聊天信息,字里行间,剑拔弩张。

  小苏说:“老师,我现在才理解人生最大的不幸是什么?”

  就是结婚即丧夫。

  我和老公恋爱两年,结婚三年,朋友都说我太溺爱老公了,在家里,除了洗脸刷牙,我就没让他沾过水,不让他做家务,饭端到他面前,就连他的衣服,都是我前天晚上烫好,叠好放在床头,方便他穿,我心疼他工作忙,压力大。

  可我老公呢?真是......

  我天生手脚特别凉,北方的冬天,在没有暖气的家里,本来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把手伸进丈夫的被窝,没想到却被一把推开。

  丈夫嘴里还喃喃地说,这么凉的手赶紧给我拿开。

  这一瞬间让我彻底看到,自己的丈夫还没有暖水袋有用。

  我们之间的矛盾在小宝出生后,彻底爆发了。

  因为小宝是剖腹产,开始的两个星期,我都是在医院躺着度过的,看着别的孕妇眨巴眨巴眼睛,老公都知道她要干什么。而我的病床前,永远都是空空的,只有我和小宝,老公永远都是送个饭,打个卯就走了。

  出院后婆婆从老家过来,本想着一切会变好一点,却不想是噩梦的开始。

  因为刀口很疼,我想让婆婆多照顾一下小宝,结果婆婆说她生孩子那会就没人照顾,还说哪个女人不生孩子,就我矫情。

  我跟老公诉苦,老公却让我忍着,说我是给自己生孩子,又不是给他妈生,他妈没义务来照顾我,我没什么好抱怨的。

  我忍着生理和心理的疼痛,熬过了艰难的一个月。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不敢再对婆婆和老公抱有幻想,老公照顾小宝,却至少撞到小宝的头10次以上;婆婆永远都是一个菜三个人吃,不会哄小宝,一抱小宝就哭,我头都大了,在这几个月里,我连续睡眠没有超过2小时。

  有一次我重感冒,害怕传染给小宝,就自己去医院,托婆婆照顾小宝。等我回家的时候,却看到小宝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已经哭得喘不上气了,满脸胀红,额头滚烫,家里一个人都没有。

  我立马抱小宝去医院,前前后后地跑!回来哄她睡着之后,还要收拾桌子上的剩饭碗筷,收拾干净后,再看看这个家,我忽然觉得特别心寒,像是一脚掉进了冰窖中,坐在沙发上痛哭!又不敢发出声音,就怕吵醒孩子!!

  婆婆回来之后,我跟她说小宝生病的事情,没想到她理直气壮的说,她要准备晚饭,要出去买菜。

  老公不轻不淡的说了婆婆两句,转头对我劈头盖脸一顿骂,你怎么去那么长时间不早点回来,我妈一个人要照顾孩子,还要做饭,怎么忙的过来。

  听到这话,我心里一片冰凉,她是你妈,我就不是你老婆了吗?小宝出生后,我就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你回家往沙发一坐,要么玩手机,要么打游戏,要么看电视。我就像你们家的丫鬟,你和你妈才是家里的皇上和皇后!!!!

  我气不过,冲他大吼了两声,他冲过来对我就是一巴掌,我也把他的脸抓破了,俩人打在一起,婆婆在一旁看着,没有劝架。

  半夜我起来上厕所,听到婆婆和老公在厨房说,打的好!

  我看着镜子里那个满脸憔悴,眼袋浮肿,大黑眼圈,脸颊淤青的黄脸婆,这是我吗?我怎么会变成这样子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宝还这么小,我只能选择离婚吗?

  (如果你想知道自己遭遇了什么样的感情危机,该怎么解决,可以添加心之助情感分析心悦姐:Fiona_xzz为你分析,并安排专家指导)

  情感陪护师寄语:

  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来访者这样的抱怨,类似的故事在中国社会,特别是大城市比比皆是,并由此衍生出一个新名词“丧偶式婚姻”。

  什么是丧偶式婚姻呢?

  我们引用一个例子来说明:男人在网上发帖炫耀,我老婆自己逛街,自己做饭,自己修家电,怀孕自己去做体检,自己带孩子,她,就是女汉子。然后有一网友冷冷回复,在我们村一般将此类人叫寡妇。

  “丧偶式婚姻”,指的是那种女人一个人带孩子,一个人包办家务,男人只管当甩手掌柜,如同丧偶一般的婚姻。

  它大概有以下四个特点。

  婚姻里面没有理想,要么妥协放弃,要么去充满血腥的抗争。如果你不想一拍两散,又不想两败俱伤,那就要找到一个彼此平衡的点,让双方的损失均最小化。

  当小苏的婚姻进入“丧偶期”的困境时,我建议她按以下四个步骤,来找到他们婚姻中的平衡点。

  第一步、自我反省

  无论是“自我价值保护”还是“动机性归因偏差”还是其他各种心理学理论,都告诉我们一个事实,我们太容易去发现别人的问题,看到别人身上的缺点和不足,而常常选择性的跳过自己在这段关系中存在的不足和短处。

  想要找到你们之间的平衡,你就必须明确自己的角色,先弄清楚你应该承担的责任,让自己看到需要提升的地方在哪里。

  想要得到东西,最好的方法是,先给予对方一些,而不是粗暴的直接索取。

  第二、设定规则和边界

  “丧偶式婚姻”一般都有两个原因:

  1. 女人自己惯出来的,你想,如果一个女人她无所不能,在家既当爸又当妈,老公自然就靠边站了。

   2. 婆婆太能干,又没有界限感,对小家庭插手过多,承担了原本老公应该承担的责任,老公自然也游走在家庭的边缘。

  男人对家庭的责任感并不像女人是与生俱来的,包括男人与孩子的亲子关系也不如女人那么浓烈和贴切,更不用说自古以来的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这些都使得男人在家庭中,尤其处理家务事上,是一个甩手掌柜。

  这就需要我们设立一些规则,家庭的界限,来引导男人不断地付出,通过强化等各种手段,让男人慢慢地承担自己的责任。

  第三步、有效沟通

  沟通是必须的,但不是万能的。

  只有当你知道问题出在哪, 你可以做什么,这个时候再去开启沟通才会有效。

  我们沟通的目的从来不是去争对和错,而是表达和反馈彼此的情感和感受,听到对方说什么,听懂对方说什么。

  请记住,听比说更重要!!!

  第四步、心态调整,自我成长

  很多人说,每个人都是半个圆,终其一生都在找相配的另外一个半圆,然后我们组成一个完整的圆。

  事实真是如此吗?不是的,再契合的两个圆,毕竟还是两个不同的个体,时间久了都会有排异现象。会有摩擦,会有冲突,会有矛盾。

  只有当你自己是一个完整的圆,自我充盈的时候,你才能真正的有恃无恐。

  婚姻并不是只要有爱情就能维持的,爱情只是婚姻的一个调味剂,有了它,锦上添花。

  真正的婚姻维系是靠双方的妥协与退让,是三观相符的两个不同的个体,在一次又一次的博弈与碰撞后最终学会包容与忍耐。

  感情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

  —— 心有助,不孤独 ——

  PS:互动话题丨你身边这种丧偶式的婚姻多吗?说说你的看法?

  

  点击“阅读原文”,我们永远不散!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