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最残酷的真相:谁痛苦谁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最残酷的真相:谁痛苦谁改变

2020-06-03 12:00:46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最残酷的真相:谁痛苦谁改变

  “幸福女人一生,是从一个宠爱她的父亲手里,过渡到一个宠她的丈夫手里。”

  第一次到这句话,她想,这不是说的我么!

  她生在小康父母宠爱、娇生惯养公主长大大学毕业后,在父亲的安排下去了北京的一家事单位工作悠闲体面

  工作没多久,一个“富二代追求她,她被他的细温柔所打动,父母对这个男孩子也很满意顺理成章结婚生子。一开始都挺好的,只是觉得老公有点“妈宝”,但婆婆对她挑剔时候,老公还是能挺身而出为她辩护、替她回怼。

  情况是在什么时候慢慢变了呢?也许是她确实是不太能干,又爱时不时使点儿性子;也许是老公对她的爱已经慢慢褪去,两个人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也许是婆婆一直对她不满意,总是在儿子跟前挑拨,说她“又馋又懒还不懂事”……

  总之,她的婚姻,最后发展到,老公经常夜不归宿,她骂了几句,婆婆知道了,对儿子说:“她以后再骂你,你就打她!”老公听从了婆婆,多次动手,母子俩还喜滋滋的交流经验:“还是这个方法管用!”她听见了,难过得说不出话来,她做都没想到,自己人生会走到这一步。

  而这时候她的原生家庭,已经无力再给她任何保护了,父母都已退休,且都疾病缠身。离婚不是没想过,可是,细想想,她又充满了胆怯——

  现在住的房子是婆婆的,如果离婚,她在北京连个安身之处都没有;夫妻俩的工资都不高,而且都是花钱大手大脚惯了的,没什么积蓄;最重要的是如果离婚,她将失去儿子——她养不活儿子,儿子一出生,所有支出都是婆婆承担……

  她觉得委屈。在这个婚姻里,不可否认她有问题,但大部分都是婆婆和老公的问题,老公“妈宝男”、没主见,婆婆强势控制欲强,才导致她的婚姻走到这个地步

  她说的是对的。但,有什么用呢?

  在这个家里,婆婆和老公是强势、主动一方,她是弱势被动的一方。主动的一方会主动改变吗?不会的,改变自己多难呐,他们才不会改变,只有被动的一方,身陷痛苦之中,不得不改变。

  怎么改变?对于她来讲,是时候从“公主梦”里醒来了,不再依附和自怜,做和自己年龄相符的事——独立、面对、承担。具体来讲,就是明了自己已无人可依赖处境,打破这么多年舒适懒散惯性努力赚钱提升自己、自我负责,还要对父母和孩子负责。

  无人可依的日子,眼里含着泪,但,力量也在心中慢慢生长

  唯有这样,她的人生才能翻盘——你有离开实力,你才能去向婆婆和老公提要求我不接受你们对待我的方式,如果你们再这么对我,我会离婚。即使不提离婚,你的改变,也会让婆婆和老公高看你一眼,对你有所忌惮,也才能够赢得他们的尊重。

  在很多的婚姻里面,很多人的委屈就在于,在这个婚姻里,我没有做错任何事,会什么改变的却是我?

  男人出轨,回家对老婆吆五喝六;女人强势,在公众场合对丈夫大呼小叫。

  这样的男人和女人,他们当然是错的,你对他们说:“你太过分了,不要这样。”他们会改变吗?不会的。他们活得好着呢,他们是主动方,才懒得改变。他们的丈夫、妻子生活在他们的阴影之下,深感痛苦,如果不想痛苦,只能选择改变。

  也许痛苦的潜台词是,你需要改变了!

  我希望这样的改变,不是讨好和乞求,不是顺从与依附,因为如果是那样,不但于事无补,还会让他们变本加厉。

  你的改变必须是,让自己强大起来,从经济到精神。

  不再幻想他们会改变,得到你想要的生活;你要通过自己的改变,去得到你想要的生活。

  这样的改变很难很难,说是浴火重生也不为过。

  但只有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也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

  经历这一程,你的人生将步入新台阶。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