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节:有颗温柔心,岁月从来不辜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节:有颗温柔心,岁月从来不辜负

2018-05-13 22:03:13 作者:云尚亦谦 阅读:载入中…

母亲节:有颗温柔心,岁月从来不辜负

  2017年农历的腊月十三,贵阳进入极端天气天空飘雪,地上凝冻,典型的贵天气节奏开启。白雪皑皑暮色飘零,这一场雪瞬间让多日以来的阴暗天空顿时变得心旷神怡起来,活跃了冬的气息,让人惬意,让人欢喜,增添了一丝丝冬日里的暖流气温极低,但心极暖。

  冬的节奏已经毫不掩饰的上演了,然而我们也相信春的脚步一定不会姗姗来迟。春节,过年,家,在这个季节被提起,让久漂在外的人心儿或深沉温暖,也凭添几份惆怅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昨日的懵懂少年如今也都变成了大人样。时常仰天望月长唏嘘岁月呀,请你可不可慢点,再慢点?”害怕的是这稍纵即逝的光阴变幻之间,家母的银发又凭添,家父的腰杆不再的挺拨,他们腿脚开始变得迟缓,耳不聪,目不明了

  春风依旧吹,人面两不同

  来到贵阳这座城市打拼已五个年头了。已有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长夜空虚使我怀旧事明月朗相对念母亲…”这样的寒夜孤枕难眠,远方的人儿故乡,故乡的母亲盼儿归。当耳边响起这样的一首怀旧歌曲时又柔软了多少颗思念远方的心呢?父母恩应该报,父母情如何报?!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这样的箴言总在空寂的寒夜揉碎远方游子心,生怕自己成就比父母的衰老来得迟,无以回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一种莫名的忧伤上心头。

  记得昨日母亲又来电话,知道这通电话是想讯问我是否回家过年,话到嘴边,可欲言又止。由于工作需要在冬月中旬就已向母亲表明了今年不能回家陪他们一起过年的决定。当时隐隐约约的感觉母亲的失落,母亲心心念念的盼着过年我可以回家却落空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在母亲的心里牵挂着永远是自己的儿女孩子走得再远,飞得再高,母亲手里的那根线从来没有断过与我们的联系年纪大了,她多么的希望过年了,孩子们可以陪在他们的身边,重拾往日画面,重温往日情怀

  在我们通话中,我无意间轻声的一个咳嗽却被母亲听得清楚,她马上语气紧张的问我“是不是感冒了?这两天贵阳降雪凝冻要多穿点,出门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事小心,不要太性急。”

  而在电话这头的我那一刻哽咽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妈,没事,我在这边挺好的,刚才就是被口水噎到了,没有感冒,你放心啦。”然后就匆匆的挂断电话。生怕那一刻我强忍不住自己。

  百善孝为先,为儿为女之我们又真正为父母尽过多少孝心

  请不必去追讨岁月曾亏欠我们多少,其实我们拥有的已经够多了;也不必去埋怨岁月没有回馈给我们期待样子,其实我们已经很不错了。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在这个充满物欲瞬息万变大千世界里,请务必守住自己的那方净土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耀。当你一心往前冲,拼命的征服了一座座的人生高峰,一路得,也一路失,是否可以放慢脚步,回首遥望我们来时的路,虽然我们已经回不去了,但我们的心却从不曾远离,那山、那水、那人,魂牵梦萦的依然是那片故土

  也许只有等到人生的风景都看透,等到年轮已经苍白执著初心的那份情怀才最真最贵最值得我们用生命去追随与呵护吧!

  致敬老爸老妈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教我们成长让我们成人;致敬我们走过的或平坦坎坷的岁月,好的全不说,不好的都原谅。岁月从不负那个信命不认命的生命勇士

  “岭外音书断,经冬复历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若他日再踏故乡土,是否亦如宋之问那般情怯,往来之人还敢相认吗?

  学不会的一首岁月歌唱不完的念恩曲,“最是人间情浓处,父情母恩胜山重。孤鸿踏雪忘归路,往来不识若为故。”

  往期  温暖  收听

  ▷ 我们被叫做“90后”

  ▷ 成长的很大一部分,是接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