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每要离家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每要离家的时候

2018-05-14 20:54:07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每要离家的时候

  除了这些母亲还会说两件事。一件是她在收音机上听到的关于养生的知识。母亲告诉我们,什么食品营养最高枸杞芽、蒲公英、灰灰菜、人行菜,这些野菜虽然不值钱,但是无公害,营养好着哩。你看,我和你爸每天每人一大碗菜,把你爸吃的香的呀。那种满足感,真的让我既羡慕,又欣慰

  或者五谷杂粮,玉米大豆红薯南瓜,她说少吃些肉,多吃些杂粮,把肚子里的油水刮一刮,对人有好处。母亲甚至还说,我上次磨面专门收了些黑面,人家专家说了,营养都在皮皮上。俨然一个营养专家。

  的确我的父母身体都很健康,每次农村给六十以上的老人体检,母亲都会告诉我们,我和你爸身体没一点毛病特别是你爸,回回血压都是八十、一百二。连医生都很惊讶。我父亲今年七十七岁,母亲七十六岁。能有这样的身体,真的是我们这些做儿女的千年修来的福。

  另一件事情就是母亲特别关注有关学校新闻。说,你当校长,一定要注意安全,现在的娃太难管了,收音机上说了,那个校长因为安全已经被处理了。每每不免有些遗憾

  今年我的职位有了调整,母亲特感高兴,她说,这下我放心了。说这些话的时候,母亲也不忘了扭过头妻子说,你也一样,娃学不懂,慢慢来,千万不要打孩子,现在的娃少,那个不是他爸***的金蛋蛋?说这些的时候,我的心里一阵阵的心痛,我都快五十的人了,还让母亲操心,真的有点过意不去

  每每要离家的时候,母亲便说,先别急,让我给你弄些菜去。于是急急忙忙到菜地里去,不一会儿,便是一大包子菜。母亲说,比你在城里买的好,不打药,纯天然绿色食品。我们都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每要离家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