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女孩:长得不好看,人生还有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女孩:长得不好看,人生还有戏吗?

2018-05-15 11:32:16 作者:七天路过 阅读:载入中…

致女孩:长得不好看,人生还有戏吗?

  *成长总是痛的,置顶我们陪你*

  我不在意别人,所以我特别在意我自己

  

   文丨七天路过,图丨网络

  1

  “平凡和样貌是挂钩的吗?”一个女孩问。

  另一个女孩说:对,我觉得是。这个世界就是很残酷的,根本就没有丑小鸭和王子童话

  她觉得自己不美,曾经因为长相被其他人指摘过,嫌弃过,于是开始整容。

  整容20次以上,花了400w,中途曾经遭遇手术失败,走在路上的时候脸上出血,整成一个精致美女模样

  她笑着说,朋友们称呼她为一个行走的人名币,脸上价值一栋楼。

  对面的天然美女,被称为知乎女神的王诺诺又问:“我们追求这个美,是为了让自己变得好看,还是更符合别人,或者男人期望呢?追求一种极致的(人造的)美,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向这个世界低头了呢?”

  她所表达的是,好看是不能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的,反而是很多平凡的女孩,因为过得精彩而在别人眼中变得特别。

  但是这种所谓的精彩,是一种太不确定东西,比起目光可及的外貌吸引力,内在美是往后排的。

  “谁不喜欢漂亮女生呢?”

  这个曾经不美的女孩子反问。

  这是最近一档叫《和陌生人说话》的节目,我是从萝贝贝的微信公号里看到这档节目的,刚好那位王诺诺也是我很早就关注的一个作者,于是在微博上看完了整个采访过程

  这段辩论让我想起一句话:“颜值即是正义。”

  与其说这是一场关于“这个世界是不是看脸”“女生只有漂亮才能前途”的讨论,不如看作是女性关于自我接纳,自我认同的探讨。

  在整个过程中,吴晓辰的讲述都非常的有逻辑。第一,我不否认美貌能带给女生红利;第二,整容失败过,但我不后悔,只要去更正规医院就好了。第三,整容很痛,我整容就是图的我开心,我觉得整容对我好,整完我会快乐

  整容美女之所以能得到一边倒赞赏支持,除却她那种精致的脸,似乎更因为她的高情商和对谈中得体表现

  网友们说她得体自如,舒展,有涵养,她表达着对不同价值观包容理解,然后又坚定选择了自己想走的一条路。

  除了两个人的对谈外,还有路人的采访,一个坚定地认可自己的容貌,另外一个则很在意别人对自己外貌的评价,说很讨厌可爱这个词,因为只是对不漂亮女孩的另一种称呼。其中整容女孩问,如果有一个给你免费割双眼皮机会,你会去做吗?

  女孩自信地笑着说:“不太会去,因为我很认可自己的长相,我觉得自己长相特别完美

  “我不在意别人,所以我特别在意我自己。”这大概是一句非常能告慰我们这些不漂亮女孩的一句话。

  她用旅行来探索生活,探索自我,她会拍各种稀奇古怪照片放在朋友圈里,她说话的声音里都洋溢着明亮底气

  2

  前几天我在微信后台收到一个私信,有个女生说姐姐我最近太糟糕了,我一直在脱发,甚至连正常的发量都没有,而且我特别瘦,特别瘦,为什么我连做一个健康活泼普通女孩都做不到呢?

  我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觉得云淡风轻,甚至想要抱一抱屏幕那头的姑娘,因为我觉得我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当年的我也在上高中,而我苦恼的问题不是瘦而是胖,我高二那年,竟然胖到了126斤。

  我太自卑了,走在路上的时候低着头,总担心别人会在背后议论我有多胖,不敢跟喜欢男孩子说话,因为自卑而变得敏感易怒。

  我也是一个从小到大谈不上美的女孩子,眼距宽,塌鼻子,甚至个子也小,易胖体质,过了16岁之后体重就没有下过100斤。

  我不知道未来出路在哪里,没有人喜欢我,也没有人会相信我的未来有什么光芒。对于十几岁的自己来说,好像往哪个方向跑都找不到出路。

  可是停在原地就是在倒退,失去了宝贵时间,又得不到更多的勇气信心

  一个一无所有不够好看的女孩,最大的挑战不是发现这个世界并不公平,而是在发现这个世界不够公平的时候,依旧能够带着一丝恐惧前行,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微弱光芒。

  值得庆幸的是,我已经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路。我学着去健身,去游泳,去旅行,我在写作中得到快乐,我在阅读中找到自我,我在跟朋友交流发现自己优势缺陷

  成为一个勇于探索,发掘更多可能性,并且敢于接纳自己的不够好,不够美的人,是我迄今为止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在私信的最后,读者问我:或许是每个人都有缺点是吗?

  我想说,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够完美的地方,但这并不会变成你不被自己爱,不被别人爱的借口,正是因为这样或这样的不完美,才有我们日复一日奋斗和修行啊!

  3

  现在我想来自问自答:长得不好看,人生还有戏吗?

  有戏,而且会足够精彩。

  自然因为因为美而备受关注和仰望的人生,但也有因为不美而默默努力的人生,没有得到关注因此而更加关注自我,没有得到赞赏而去发展自己的实力,没有得到别人的喜欢而懂得了自我欣赏和接纳。

  不美,但有力量

  不因为好看而被别人侧目,但因自我的精彩而让别人有了那么一点好奇心

  并不是每个平凡女孩的宿命都是穿上水晶鞋找到王子,你手里拿着的牌,能够不气馁,不焦躁的打完,不提前下场,就永远会有翻牌的机会。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假若玫瑰不美》,如果一个女孩叫玫瑰,却又长得不美,见到她的时候,总归会有点失望

  但是玫瑰并不介意,她说至少别人在见到自己之前的那段时间,认为我是个大美女呀。她足够乐观,以对抗不美带给她的怀疑和忽略。

  她活在当下,哪怕当下不美、不贵、不值得炫耀,抑或令人难堪。她坦然面对,从容处理。她是真正从自我中得到底气的女孩,赞美或是嘲讽,都改变不了她的风格

  美也好,丑也好,盛也好,败也好,她不为你而来,也不随你摇摆。

  作者在文章的最后说:

  明日的失望也好,狂喜也罢,如果能够坦然视之,就能心无旁骛感受当下的美好

  如果一朵玫瑰不美,从远处看得娇艳,到近处的瑕疵,再到令你驻足的清香,最后留在你记忆中的,是她独自开放阳光下的样子

  只有你所感受到的,才属于你,留在你的心中。

  漫长人生路上,也唯有你自己,才能成为平淡岁月里的星辰

  “你怎么看待整容?”

  -End-

  猜你想看(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想恋爱了

  一个人成熟标志:身段要软,手段要硬

  流星花园复播:当年那些杉菜女孩,都活成了藤堂静

  你为什么总忍不住想讨好别人?

  

  七天路过

  专栏作者,多本畅销书营销策划人,

  理智谈成长,诗意聊人生,

  用读书与写作,加上自己的好奇心,

  书写一切可能

  公众号@天天成长研习社(ID:Taocituzi77)天天成长研习社你的独家成长顾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