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敬女性力量丨亲爱的女孩,你做自己就很棒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敬女性力量丨亲爱的女孩,你做自己就很棒了!

2020-03-08 10:47:36 作者:I 来源:DR钻戒DarryRing 阅读:载入中…

致敬女性力量丨亲爱的女孩,你做自己就很棒了!

  很喜欢这样一句:

  也许有一天,我们不去标榜女性,也不定义她们有多优秀,因为原本的她们,一直都很棒。

  在这个群体中,

  有的她,在职场上杀伐决断努力奋进,她勇敢追求自己想,不管前路有多少阻挡声音

  有的她,投身在众多公益领域,她们身上闪烁人性中最温柔光辉,如春风化雨,令人动容。

  有的她,热爱生活时刻为每个普通日子发现的新乐趣而雀跃,看起来似乎温柔如水,却也敢于不随从不将就,只为追求喜欢爱情

  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一个个平凡而又闪闪发光的她们,她们拥有自己的梦想灵魂的自由,最重要的是她们有敢于掌握命运决心,只做自己,就是她独一无二的最美的样子

  1

  女性的力量: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

  女性的力量正在大放异彩特别是在这次的全国疫情中,一组数据不容忽视

  截至2月18号,共有217支医疗队,25633人支援武汉,而其中90%以上为女性。

  在这里,她们不是谁的妻子女儿妈妈,她们都是一个个具体的人,是真正意义上的抗疫情前线战士

  23岁的女医护朱海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瞒着家人申请支援武汉前线,父母电话给她的时候,他们都哭了,那是她第一次看到爸爸哭。说到这里,她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但她却别过头忍住了,她说:“我不想哭,我哭的话护目就花了,干不了事情。”

  在湖南江华县医院,当防护服和隔离衣用完,一位女医护穿上了17年前非典之疫的战袍,左肩“非典”,右肩“新冠”,单是这四个字,已足够证明所向披靡斗志

  中国工程院士李兰娟,70多岁的老人带领团队出征驰援武汉。17年前,她治愈患者无一例有严重后遗症,团队无一例感染,被封为非典功臣之一。而这次,李兰娟团队研究的“李氏人工支持系统”和“四抗二平衡”的救治效果成效显著,治愈了多个ICU重症患者。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也见证着女性力量绽放出她们别样的美。

  她们是医护、是院士,是科研大咖,甚至还有千千万万女性志愿者无法一一诉说,如韩红公益团队、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女性工人团队、主动接应物资咖啡店老板等等。

  也许在安好岁月里,她们只是拧不开瓶盖小可爱爱美,也胆小,但在动荡不安关键时刻,她们毅然扛起了重担,凭借着专业知识经验坚韧和一颗悲悯包容的心,她们成为这次疫情中的绝对中流砥柱,在国家大难面前,她们义无反顾前行,挡下所有危难

  2

  女性的魅力,不是只有一种标准

  在女性成长过程中,长期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

  “女孩子不用有多高的学历。”

  “别太厉害小心嫁不出去。”

  “女生化妆,不就是为了给男生看的吗?”

  似乎很多人还停留在将女性物化的刻板印象里,将女性的存在视为只是为了取悦男性,或是拥有一个好的婚姻,他们乐于折断女性的羽翼,却又嘲讽她们不懂飞翔。

  在综艺节目《你怎么那么好看》中,一位单身的女博士,去德国留过学,全身心投入到学术研究中,也不热衷化妆打扮,里装饰简单,她觉得舒服干净就好了。

  可是明星嘉宾们却不尊重她的想法,对她分不清BB霜更是一脸“作为女生,连这都不懂”的诧异表情,一味地让她涂口红,穿高跟鞋,最终硬是被改造成普罗大众眼中该有的“女生”样子。

  其实美丽的标准是什么?

  高或矮,胖或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标准。你觉得化妆才美,我觉得钻研学术的女性更有韵味!你觉得女孩应该贤良淑德,我觉得做一个自由潇洒的飒女孩,又何尝不可?

  真正的女性魅力不是盲目跟从,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就如同女王巩俐说的:

  每个女孩都是性感的,去接纳自己的完美与不完美,活出自信的自己,就是最性感的你。

  所有的女孩,都不要轻易被年龄、身材所禁锢,不必为世人眼中所谓的”不完美“外表而自卑,宠自己,由衷地欣赏自我,你会发现,你拥有的小缺点正是你与众不同的地方,坦然去接受吧!至于以前那些我们经历过的或苦或甜,都会成为身上一个个独特的羽翼,带领我们飞往更宽广的世界。

  社会不应该只存在一种标准的审美方式,把所有的女性都逼成条条框框里的女人!

  3

  女性的活力:撕掉社会标签,我是谁我做主

  现代的女孩子们,正在撕掉社会上强加在她们身上的一个个标签,勇于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成就。

  而千千万万个女孩,有千人千面,敢于做自己,追求实现自我的女孩,都是最棒的你们。

  2015年10月5日,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自诺贝尔奖诞生一百多年来首位获奖的中国大陆科学家!

  2019年,郎平带领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压倒性胜利卫冕世界杯冠军,让所有的对手都俯首称臣,也让所有的质疑无话可说。在国庆大阅兵上,她们被安排在最后的压轴队伍出列,享受国民欢呼拥戴。中国女排精神也成为了一种现象代表,鼓舞着每个人不断拼搏奋进。

  这些活跃在世界舞台的伟大女性,让女性一词不用只是“柔弱”的代名词,她们一样有勇气,有毅力,值得所有人的尊重和敬佩。

  而这些优越的女性,也一步步鼓舞着现代的每个女孩子,不必困囿于厨房,不妨大胆一点去去寻找内心的答案。

  2020年的我们,也惊喜地看到,越来越多女性逐渐释放她们独立强大的魅力,她们敢于不断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向世界发出自己的声量。因为她们懂得,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每个女孩也有权利和机会去展现自我,而不是作为某个人的依附而存在。

  在成为太太、妻子、妈妈、女儿之前,都请记住,你只有首先成为你自己,爱自己,才有更好的余力去爱别人。

  你可以选择披上铠甲,在职场杀戮果断,实现自我梦想;

  也可以选择在家,当一个全职太太,抽空看书听音乐,给自己留点呼吸的空间。

  只要是遵从内心的想法而做出的决定,那么同样有权追求自我和幸福。

  每个敢于优秀的你,都配得上所有的美好,也值得最美好的一生一世爱情与你匹配。

  最后,也希望每个女孩儿都能勇敢地活出自己,要相信你们本来就很美,你们一直都很棒!

  亲爱的女孩们,节日快乐!

  「今日话题」

  作为女生,你有什么觉得很幸福的事吗?

  点击写留言说说吧~

  点击下图

  即可快速查询和预约附近门店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