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年蛊(1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年蛊(13)

2018-05-15 20:55:0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万年蛊(13)

  小妖和随后进来的二妖以及众人一起屏息凝神的注视着中间的那颗人参。这是一棵长势非常好的种在一个水缸那么大的花盆里的人参。以前参爷爷一直把它养在树洞的70多米的最顶端方便它吸收月华而又不被林间的普通鸟兽所伤害,平时参爷爷外出的时候,两个小童子每天清晨负责去二妖歌舞的那个湖泊取水来给树洞里的花草浇水,主要是那棵人参。白玉以及玛瑙还需要每个月圆的时候给人参换土,人参对土壤要求比较高,参爷爷一般会要求两个童子采集有灵芝生长地方的土壤给他的人参换土。在参爷爷以及两个小童子的精心照料下,人参茁壮成长着,树洞尽管被参爷爷改造的可以透进光来,但是由于人参不太喜欢光照,所以在树洞的最高处,白天的时候会有藤蔓阳光遮住,而在夜晚藤蔓会把尽可能多的月光放进来,让人参可以尽可能的吸收月亮精华,助它成长。

  参爷爷的树洞就像一座梦幻的空中花园,里面的百草可都是些珍惜名贵的草药,参爷爷到底活了多少岁,森林的各种修行的鸟兽都不知道,就连在这里居住过的逍遥翁也不知道,比如那只小狐狸小妖,初次见参爷爷的时候,他就是一个胡子眉毛头发白色老爷爷,而这么千年过去了,参爷爷还是须发皆白的老样子,好像一点变化都没有呢。但是据逍遥翁说,参爷爷守护着这座大森林呢,是这座大森林的守护者。

  是的,小妖千年前掉进了陷阱,尽管二妖偷偷度了仙气给她,但是因为她当时还只是一只普通的狐狸幼崽,身体虚弱了,二妖救人心切,却没有想过那么小小的狐狸能不能有福气受得起他纯正的仙气,若不是逍遥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让二妖带着小妖去找参爷爷,可能小妖早就一命呜呼了。所以二妖才会说那棵老人参对她有救命之恩

  天空中的那轮满月越升越高,已经被移到树洞最低大厅中央的那棵人参,贪婪的吸收着从树洞外面射进来的月光,愉悦的向四周伸展着它的叶子,就在大家目不转睛的盯着那棵人参的时候,一道白光闪过,人参的正上面慢慢的凝聚出了一个胖胖的娃娃,小娃娃盘膝而坐,仅穿着一个大红肚兜,仅额前一撮黑发随意的搭在大脑门上。那个小娃娃在大家的注视下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漆黑的的大眼睛骨碌碌的转了一圈,最后目光锁在了参爷爷的身上,小娃娃对上参爷爷满含惊喜的目光,裂开嘴巴甜甜的笑了,叫了一声“爷爷”,一下子跃起扑进了参爷爷的怀抱。参爷爷笑得合不拢嘴,被那个小娃娃撞了个满怀,抱着胖娃娃呵呵的笑了。

  这时候一直屏气凝神的大家,才如梦初醒般的发出了一阵欢呼“太好了,太好了,参娃娃终于出生了!太好了,太好了。”

  大家开心是难免的。因为森林里目前除了参爷爷还没有第二个得道成仙的人参呢。而人参对于大家来说又太重要了。人类对人参的追求就很狂热。他们有的为了追求长生不老疯狂的挖人参炼丹药,导致森林里的人参越来越少了,而且他们贪得无厌,魔抓越深越长,眼看着要接近森林的最深处,于是参爷爷和当时在此居住的逍遥翁商量,达成了一致,不能让人类无休止的开发森林,要阻止他们,于是用法术幻化一些凶猛可怕动物吓唬他们,让他们只能在森林外援活动打猎,而不能肆无忌惮的随意进出森林。当时的大地,森林的深处背靠着大山,山地绵延到海,那些地方还是没有人烟的荒芜地区,只有在森林的东面平原是人类居住的地方。那时候太阳是真的落到了森立的那一边。

  其实人参没有人类传说的那么神奇,吃了就可以长生不老,但是可以强身健体治疗疾病倒是真的,有滋补的功效,而上了年岁的野生人参是真的有助于修行的,至于参爷爷,那么他身上随随便便的一片叶子真的是价值连城了。森林里凡是有点修行的受伤了都会千方百计的来寻参爷爷,对于那些有求于他的,一般参爷爷都是有求必应的,所以参爷爷的树洞是这个森林里很神圣的地方,大家自发的来守护这里,就像守护着森林里的希望一样。而今晚修得人形的小参娃,大概就是参爷爷的接班人了吧。小妖望着那个小娃娃,就好像看到了大森林无限的希望和生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年蛊(1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