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贸然闯进大城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贸然闯进大城市

2018-05-15 20:52:01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贸然闯进大城市

  贸然闯进大城市意识中只留下了一个字:大! 大城市的大,大手笔大气派,大风范,大街大厦,大宾馆, 大饭店,大商场,大广场,大公园,大广告牌,大荧光屏,以及大量的人流车流,物流,熙熙攘攘车水马龙

  沿着宽阔马路,行走或者驱车,不仅走不到边,而且看不到边。街那边还是街,路那边还是路,大城市好像一个迷宫不同时间,不同的地点设置着相同的楼和路。

  清晨,只要打开你所寓居的某幢大楼的某扇窗子,大城市便以一种特别节奏豪放向你袭来。数不清的摊点移在了屋外,肆意的叫卖声唱着从未有过高调,声嘶力竭,来来往往的人流,车流撵着晨光,在徐徐的晨风中行色匆匆

  紧接着是忙碌的一天,喧哗的一天,大城市的节奏快而不乱。大城市比谁都起得早,却比谁都睡得晚。夜晚霓虹闪烁,仿佛五色的锦缎,织就着大城市的华丽和不眠。

  第一次闯入大城市我有一种强烈陌生感,怯生生的目光看着怯生生的一切,却把封锁的心把持的很严,仿佛一不小心,大城市会成为一个陷阱,将我吞咽。逃离是我始终的思念,只有回到我的小村,回到我的从前,我才会摆脱大城市那种飘忽不定,动荡不安

  夏天过后,所有的日子便不再那么焦躁,像一股清风,像一片祥云,秋,闲散在山坡上,静美着一个季节风景。那是一个逐渐成熟等待的季节,所有的思想都满含了孕育和甜美。大大小小,多多少少,充满了宣示和骄傲。那么,还醉心于写一段小文字,养心?

  还痴迷于画一幅画,知音?雨后的山林静若处子!蓦的发现一片枫林,火一样痴情,是陶醉了自己?还是在想我?不会吧?故事的缘起,难道还有一个美丽传说

  天天盼着休假,可是刚没休几天就觉得无聊。还不如上班呢!有规律的来,有规律的去,做一些不紧不慢的事情闲暇之余再和同事们说几句无关痛痒笑话,蛮开心的。哪像现在,晚上不知道什么时间睡,早上不知道什么时间起,一会儿找点零食,吃点,喝点,但真正到了吃饭的时候却没了胃口,弄得辛辛苦苦在厨房里忙活了一阵子的妻子满脸的埋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贸然闯进大城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