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个与世无争的人,没什么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个与世无争的人,没什么不好!

2019-08-01 23:58:27 作者:kkfjl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的社会,人都变得比较冷漠了,大街上看到老人摔倒,百分之八九十的人会选择当作没看到。已经极少人会上前去扶一把了。其实也能理解,主要还是为了保护自己。毕竟人心肚皮

  外面的花花世界,可谓五彩斑斓。社会是个大染缸,到了哪里工作接触了什么样的人,时间久了,自己也会有一些变化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道理

做个与世无争的人,没什么不好!

  很多经济比较落后的那些地方的人,比如:像四川,甘肃这些地方的人,苦日子过怕了。非常向往城市生活。因为大城市生活条件好,环境好。大城市的人素质也大多数比较好。一到晚上灯红酒绿的,到处都是霓虹灯。整个城市都被灯光笼罩。看上去十分美!

  而我虽生活在这样“美”的城市里,但我并没有被稀罕它有多美。因为我并不贪图这些。别人也许是没见过,所以大城市在他们眼中有着莫名吸引力

  可我生活了这么多年,感觉个人,只要他的心态好,保持身体健康。到了哪个都可以知足常乐。就算生活在四线城市,或者五线城市那又怎么样呢?有钱可以适当的多花些,钱少就少花些,没钱,那就不花呗!我这人走到哪里都能适应环境,因为在任何地方我的活法一样。一辈子就算平平淡淡身体健康,这样也是一种幸福

  大城市虽有大城市的好,但也有你想不到一面,就像上面说的,人很假,外面的诱惑太多了,很容易犯错。反正我是见过的那些虚情假意是比较多了的。大城市的生活比较富足。由此我想延伸一个初中课本里的教学内容。那就是:饱暖思淫欲。生活条件太好了,人就会容易变得浮躁。于是有些不安分的人,就会去寻找刺激

  但是生活比较中等偏下的城市,那里盖一个房子可能就要花掉你多年来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或者是你父母毕身的盘缠。那里的人,都是勒紧了裤腰带过日子捉襟见肘。生活都比较不容易,哪还有心思和时间去考虑其他的事了。能把日子过得像样点就已经很满足了。由此可以看出,不同生活状态,会改变人的想法态度

  我一直都喜欢农村的生活,不像住小区,就算让你住在那种复式的房子里,感觉空间就那么点大。我家刚住进小区里,我用了很久的时间才适应。但是农村就不一样,出了门就是绿色的,地方很大,很空旷。你想怎么走都没问题。这是小区没法比的。住小区天天爬楼不嫌累么?一层两层还好。五楼六楼你试试。大夏天的,爬一次楼,进了家门脸上全是汗珠。腿都嫌酸。农村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小的时候,在别人家玩,老妈看到别的小孩买什么好吃的。就会问我,要不要吃,也买个给我。我说不要。别人家怎么样,我一点也不稀罕。我不爱跟别人攀比。别人怎么过也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你过得好与坏和我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我还过我自己的生活。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其他的我不想管!攀比的心理,要是太重了有时候人会急红眼。经常这样,心灵容易变得扭曲。这样循环下去,这样的心理会越来越重!这不是好事。我觉得不管是谁,一个人,有多大的经济实力,就过什么样的生活。没必要看别人活成什么样。别人过得再好,你又不跟他过。反正我从来不会因为别人过得比我好,去羡慕他。我走到哪里,只会想着让自己的生活有条不紊。踏踏实实每一天!我不喜欢羡慕别人,那种会让自己很累的生活。

  虽然我是个与世无争的人,但和佛系不一样,佛系的人,凡事很多都是抱着没关系无所谓的态度。不是那么爱计较。但是我并不是那样的人,有些事,我有自己的原则,不该让的,我不会轻易放下。我不是什么事都可以随便。再怎么与世无争,我都有自己的底线。没有底线的人,那成什么人了?我也不是那种烂好人,不会对谁都好。感觉你说话不对头或者心术不正的人,我不会跟你多费口舌。立马掉头走人。你也别想从我这里捞到什么好处

  这个世上,我只会对两种人好,也只有这两种人,你才会看到我付出的爱是什么样的色彩。一个是父母。另外一个就是自己爱的人。别人我不想管。

  与世无争没什么不好的,因为这样的心态,最不会让自己累。除了原则性的问题。功名利禄,一切都是过眼云烟。要那些没用。我喜欢自在的生活。不喜欢被那些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东西困扰着!太过执着这些,很容易得心脏病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脾气这么好的原因!活着嘛,轻松点,潇洒点,不是很好!晒晒太阳,身体健康。看看月亮如意吉祥!想要把生活过得有滋味调料还得自己配!

  一辈子很短,每个人的一生都充满了欢笑泪水。如果想欢笑多一点,就请大家做一些让自己不那么累的事情。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坦坦荡荡,问心无愧。等到老了的时候,至少回忆从前,会有很多值得一提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