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6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60)

2018-05-15 20:48:0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60)

  “哦”刘忠华显出一副困惑不解的样子,感到自己狼狈不堪,但仍然坚信自己是正确的。

  “当然,如果你觉得有趣,我并不反对你看书。”

  “难为你这么说。”

  “我是一个实际的人,我不会洋装学识渊博。但我发现在我的同行中,书呆子真是一无是处。”

  “看来,你觉得无知是你的长处?”

  “要知道学识丰富不如善良纯净心灵。”

  “一点智慧也胜过一本格言集。”

  “我不知道你这句话什么意思,但我满意现在的自己。”

  “我要开始看书了。”

  刘忠华还想跟她争辩什么,但是白沙不再理会,他只好去跟狗狗说话。

  他安静了十分钟,开始唱一首唱烂的老歌,再也没有更令白沙讨厌的了。

  现在,这对夫妻之间的分歧已经数不胜数。在一次村里晚会上,白沙的钢琴弹的很好,声线也不错。但是她的表演总会遭到丈夫的吐槽,因为她唱的和她弹的都不能让他全身心地陶醉其中,但是其他的听众热烈鼓掌,赞叹白沙精湛技艺。他只能自嘲地说:“我是个粗人,我不怕承认,我无法理解白沙弹奏的那些玩意儿。”

  白沙看着他,想起以前她的梦想:傍晚时分,他们一起坐在钢琴前,一直这样弹奏下去。事实却是这样的:他总是和他的安乐寸步不离,一支曲子前奏都好没弹完他就进入睡眠状态

  洛依说道:“让刘忠华给我们唱支歌吧。”

  他回答:“哦,我唱的歌都过时了,都一个类型,只适合在厨房里唱。”

  “我们喜欢听你唱的老歌。”

  “好吧,盛情难却。”实际上,刘忠华喜欢唱歌,永远觉得自己的歌声那么顺耳。

  “我来给你伴奏吗?”白沙故意问。

  “那太好不过了。”

  不过,白沙不是那种宽大为怀的人,尤其是在自己丈夫的身上。她对他刚才弹奏的非难她想报复。她想到一个好主意,用了几个颤音和装饰音来改变了伴奏的效果,这个点子让她乐不可支。这令不善变通的刘忠华狼狈不堪了,很轻易地就将调子拐成好几个声部,直到无法拐下去了。他平和脾气纵欲爆发了。

  他怒气冲冲地说:“你拿我逗乐,是吧,看来我不能唱了。”

  白沙笑着说:“哦,刚才我走神了,我们从新开始。”

  刘忠华气呼呼地坐到一旁“取笑我没什么,取笑曲子就不对了。”

  洛依连忙打圆场:“白沙也是无心的。”

  在回家的路上,她问他知不知道她问什么要破坏他的演唱。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我想你这会儿一定后悔了,想跟我道歉吧。”

  “一点也不。我觉得你之前对我的评判粗俗了,所以我想对你略施惩戒。除此之外,我讨厌你当众给我脸色看。你记住,请你在公众场合管好你的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6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