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潘金莲系列:晴姑娘的前世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潘金莲系列:晴姑娘的前世今生

2022-04-22 03:00:47 作者:灯下香草 来源:静心写人生 阅读:载入中…

潘金莲系列:晴姑娘的前世今生

  点击上方蓝字静心写人生,添加关注 

  更多精彩故事等你来读 

  相关阅读《做了一回潘金莲

  晴子醒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这医院是现代的医院,洁白的墙,洁白的床单,洁白的枕头,灰白相间的格子病号服,晴子有些恍惚。

  晴子想看看自己的脚,可是身子动不了,于是她梗着脖子抬起头向自己脚的方向望去,虽然盖着床单,但是两只脚的轮廓清晰可见,而且还是那双37码大脚的轮廓,晴子摸了摸自己头发,还是齐耳的短发。

  晴子长舒了一口气。

  晴子知道自己在北宋回来了,是回来了吗?也许到北宋做了一回潘金莲,只是一个梦而已。

  晴子望着洁白的房顶出神,突然她感觉到脖子上挂着个东西,晴子抓在手里一看,是虎牙,是武松送给她的那颗虎牙。

  晴子想着自己和武松死去的情景流下泪来……

  晴子的妈妈进来了,看到女儿醒了,忙露出笑脸:“晴儿,你醒了?饿不饿?渴不渴?”

  “妈,我这是睡了多长时间?”

  妈妈的眼泪落下来:“你都昏迷了五天了。”

  晴子感觉昏迷的这五天像过了一生那么久。

  晴子握着手里的虎牙问妈妈:“妈,我脖子里的这个东西是怎么来的?”

  “哦,听120的人说,当时他们把你往担架上抬的时候,有个头发花白的老头在地上捡到这个,说是你的,护士就随手给你挂在了脖子上。”

  头发花白的老头?

  晴子思索着,想象如果武松头发花白了,会是什么样子。

  晴子想坐起来,可是身体却无法动弹,她向妈妈求助:“妈,你扶我起来。”

  “孩子,你现在得躺着,你的腰被车撞坏了,不能动。”

  “我的腰?”

  晴子试了试,浑身像截木头,除了双臂和脖子,腰部以下无法动弹,她甚至感觉不到双腿的存在。

  “妈,我残废了吗?我残废了吗?啊——”晴子的情绪失控尖叫,用两只手砸自己身体。

  妈妈急忙按住她的肩膀,大声呼救:“医生,医生……”同时按响了床头的警报器。

  晴子感到眼前一片黑暗袭来,再度昏迷之前,看到有一个医生和两个护士急急地跑进来。

  那个医生虽然带着口罩,但是他的眉毛,他的眼睛,整个一个现代版的武松,只是晴子没看到。

  晴子飘呀飘呀,她又来到了当时和武松一起被烧死的地方。

  她能看见熊熊大火里面躺着的两个人,武松抱着潘金莲,他们一动不动。

  这时跑来一帮衙门里的小厮,七手八脚把武松和潘金莲给救了出来。

  晴子就在上空看着那些人忙来忙去。

  有个小厮哽咽着说:“武都头还有救,嫂嫂好像已经咽气了。”

  另外有个人喊:“赶紧带他们去找郎中!”

  众人抬着武松和潘金莲急匆匆离去。

  晴子发现潘金莲手中的虎牙遗落在地上,她飘过去,想把虎牙捡起来,可是是她怎么也触不到,她好像被罩在一个无形的气罩里。

  这时一个道风仙骨的白衣老者出现了,他轻轻一伸手,虎牙像长了翅膀一样飞到他的手中。

  “老爷爷,您是神仙吗?”

  “我是龙虎山上的虚白天师。”

  “那我是在做梦还是已经死了?我又穿越过来了?”

  “现在你的灵到了存在于一个常人看不到的空间里。你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刚刚在火海中丧命的潘金莲是你的肉身,那个在医院里昏迷不醒的也是你的肉身。由于机缘巧合你的灵进入了异度空间,所以你能看到你的前世,也能看到你的的今生。人间的人是看不到你的。”

  “我的灵?就是我的灵魂吗?”

  “是的,是你三魂中的一缕,三魂为胎光,爽灵,和幽精。你现在就是你的爽灵,是阴气之变也。”

  “我死了吗?”

  “你没死,你的魄都在,只是爽灵跑了出来,你还是放不下这一世的情啊。”

  “我和武松的情不是一场梦吗?”

  “姑娘,你千年前就是潘金莲。在这个世上有很多独立的空间在同时沿着时间前行,就像一条条隧道,这个隧道里的人看不到另一个隧道,其实是相同的人都在以千万种形式存在着。那个毒杀武大郎与西门庆苟且通奸人的是你。这个自立自强和武松相爱、受人尊敬的人也是你。人有千万种性格上的差异,根据显性性格造就不同的人生。不管你选择哪种活法,潘金莲这一世,你只能活到23岁,命运可以不同,而命格不可变。”

  “那武松呢?他能如何?”

  “放心,那武松是洞玄真人镇压108君魔之一,他自有他的道行。与你这个凡人不可同日而语。”

  “君魔?”

  “在嘉佑三年人间发生了一场瘟疫,当时在位的仁宗皇帝派钦差大臣洪信到龙虎山去请我来人间施法消灾,我见到洪信以后当即骑鹤而去,我在人间布法的几日,洪信就在我龙虎山上小住,有一天他因为好奇,挪开了一块镇压着108位君魔的石碑。这108位君魔本是洞玄真人镇压的36员天罡星,和72座地煞星。”

  “武松是其中的一个君魔吗?”

  “武松就是36天罡星中的一员,乃是行者天伤星。星宿的命格无人能改。他走完该走的路,千年后定会与你重逢。”

  “是未来的21世纪吗?”

  “天机不可泄露!”

  “那您能把虎牙还给我吗?”

  “你是灵,虎牙为物,灵和物本不是一个空间存在。孩子,你回去吧,该你们重逢的时候,你们这定情信物自会回到你的手中。赶紧回去,否则你的灵气一旦丧失,就会变成无心无智的痴傻之人,就算与武松重逢,你也会认不出他了。”

  “我还想看看武松此世的命运。”

  “好,我护好你的灵气,你在此世只能再停留一个时辰,一个时辰以后你定要回到你本来的肉体中去。”

  “我可以回到潘金莲的肉体中去吗?我想陪着武松。”

  “孩子,潘金莲此世只能活到23岁,你只是促使武松走上梁山要历的劫,如此而已。命格不可变。我带你去看他,看过以后你便恍然。”

  晴子随老者一路飘来。

  武松和潘金莲并排躺在地上,武松手下的小厮冲一个郎中拱手作揖:“求先生救武都头和嫂嫂。”

  郎中先是把了把潘金莲的脉,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放下了。

  然后又把武松的脉,郎中眼睛一亮,急忙到药案上抓了几味中药,命令药童赶紧煎药。

  不到半个时辰,郎中将药给武松灌了下去。

  稍许功夫,武松咳了两声,众小厮凑上去:“武都头,武都头……”

  晴子看着武松醒来,破涕为笑。

  原来这一世他没死。

  晴子想过去扶武松起来,可是她面前还是有个透明气罩一样的东西,她无论如何都触不到他。

  武松坐起来,有个小厮递上来一碗水,武松接过一饮而尽。

  “嫂嫂可好?”武松问众小厮。

  众小厮不语,有两个挡住武松视线的身体自动让到一旁。

  武松看到躺在旁边的潘金莲。

  “嫂嫂。”

  武松扑过来,想扶起潘金莲,可是此时她的身体已经僵了。

  武松悲恸大喊:“嫂嫂!”

  泪水在他脸上肆意!

  都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武松竟然也会为了潘金莲流泪。

  晴子心里感慨万千,想伸出手给他擦擦眼泪,可还是触不到他。

  武松放下潘金莲,眼睛瞪的似铜铃大小,拳头攥的似铜锤:“嫂嫂,等我,我去为你报仇!”

  说完站起身来,抓起佩刀,踏步而去。

  “武都头,武都头……”众小厮追了出去。

  晴子闭上眼睛,任泪水肆意横流。

  她似乎看到了后来的情景:西门庆被武松砍下头颅,武松被发配渭州,后来因为帮助施恩夺回快活林而得罪张都监,张都监设计暗害武松,反被武松血洗鸳鸯楼,从此武松被官府通缉。武松认清了朝廷官员的丑恶面目,走上了反抗朝廷的道路,最后直上梁山。

  ……

  晴子明白了,她的死就如武松要走的一段路,只是他此世历经的一道劫而已。

  无论她是哪个潘金莲,她与他此世只能相互错过,这是命格,命运可由不同的性格改变,但是命格不行,无论她做哪个潘金莲,她只能活到23岁,然后与武松分离。

  老者看着晴子留下最后一滴清泪,知道她心中已经了然。

  “姑娘,回去吧,在另一个空间你的亲人还在等你。你要想和武松相聚,只能在不同的时间隧道里,完成几世磨难,你们才可能真正生活在一起,和常人一样相依相伴,共食人间烟火。这也是每对夫妻的必修之路。”

  晴子平静地点了点头。

  只见老者衣袖一挥,晴子似乎陷入了一片白色的混沌之中,她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极速地下降,下降,犹如在从万丈高空降落。

  “啊——”

  晴子大叫一声,睁开眼睛。

  “吴医生,她醒了!”一个小护士惊喜地喊。

  吴医生凑上来,一双剑眉星目望着她,问:“醒了?”

  晴子不错眼珠地望着吴医生。

  有个小护士在晴子脸前挥了挥手说:“这姑娘不是傻了吧?”

  晴子听到此话,急忙回过神来,眨了一下眼睛。

  另一个小护士调皮地说:“吴医生,以后你光戴口罩不行,眼睛也要蒙上,否则会有更多的女病人为你犯花痴。”

  吴医生眉头一蹙,微喝道:“不许胡说!”

  然后他又对晴子柔声说:“你要好好休息,你的头虽然没有外伤,但是被车撞出去的时候摔到了地上,摔的很重,所以会昏迷。你的腰椎只是错位,没有断,我们给你进行了矫正,没有太大问题,慢慢就会恢复的。”

  晴子伸出手抓住吴医生的白大褂:“您能把口罩摘下来吗?”

  吴医生皱了皱眉,想了一下,把口罩拉下来。

  晴子面前是一张英俊的脸,与另一世武松的容貌无异,只是吴医生白皙。

  晴子眼里含着泪冲吴医生笑了。

  就像突然哭着哭着见到了自己的最亲人那样破涕为笑。

  晴子想起虚白天师的话:你和武松在不同的时间隧道里,要完成几世磨难,然后你们才有可能再相聚,那个时候,你们才是真正的在一起,和常人一样相依相伴,共食人间烟火,这是每一对夫妻的必修之路。

  ——完——

  作者简介:灯下香草,一个用心写作的安静女子。作品以纪实文学和短篇小说为主。她的文字直面人生、揭露人性!一个不为金钱写作的女作者,她不博流量,不蹭热点,不灌鸡汤,不沾黄,不涉污,更不会哗众取宠。她都是把自己经历过的、看到过的、听到过的人和事,以小说的形式写进公众号——静心写人生,所有的故事都是娓娓道来。偶尔写个小鬼或编个神话,嬉笑俏皮虚构中展现真实的人性。在这个嘈杂的人间,静下心来阅读,你会发现香草的文字里有现代人的灵魂所需。

  投稿请直接发邮箱:862553288@qq.com

  文章一旦采用,五天内会有回复,定付丰厚稿酬

  若未收到回复,请自行处理或另做它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