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6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63)

2018-05-16 20:21:5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63)

  村支书介绍首次参与演讲的刘忠华时,他说道:“刘忠华给白府带来的巨变和给乡亲带来的便利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他给村民提供的网球场简直是棒不可言,去年村子流行的牛病,是他带领大家做好病例分析,找到了治疗的方子,在口蹄疫情爆发前遏制住了病情发展。而我们邻村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他们的牛多大面积爆发了口蹄疫,全村损失巨大。可我们却得利与刘忠华的责任心和防控技能,避免损失的发生。下面有请刘忠华上台。”

  刘忠华从白沙的身边站了起来。白沙的血液立马冰冻,看着自己丈夫今天非要固执随意穿着那件黑白相间的条纹外套,她简直觉得自己无地自容,刘忠华固执地把自己打扮得像斑马,一头肥胖的斑马、一头笨拙的斑马,这让她不敢看观众席。他走到台前开始演讲。

  “各位村名代表,我不太习惯当众演讲,我……”

  白沙一个机灵,抬头看着他。他严肃地继续说着,脸上带着一丝笑容,不时地看看四周,一点也不紧张,很快进入了状态。白沙觉得他的表情太严肃了,他引用的陈词滥调没有一丝新意,他还将方言华丽的辞藻混为一谈感觉不伦不类,他那愚蠢的比方听得白沙直冒冷汗。她不明白,如此拙劣的表达为什么他还可以泰然自若地讲下去,难道他不明白他正在自暴其丑吗?把不敢抬头,生怕看到姑姑、姑父以及其他一些相熟的人的责怪,更怕看到她的死敌洛依的嘲笑,她似乎都听到洛依在窃窃私语:“谁还不清楚他的底细,在他和白沙结婚前,他就是个一无所有的雇佣工,家徒四壁的小混混,我就不明白他的老婆为什么不阻止他出来露出丑。你听听他的演讲,连语句不通顺,还搞什么脱稿,搞什么即兴。”

  白沙紧紧握住双手,脸上因羞愧而满脸通红。演讲比她预期的还糟糕,他在台上啰嗦个没完,讲什么冷冻精子人工授精。好不容易跳出那些粗俗话题,回到一些关于小学教育文雅事情可惜虎头蛇尾,在文雅中开始,却结束于粗俗的什么“拴上小牛放老牛”的牛犊吃草的事情。

  白沙想,观众忍受他这么长时间的啰嗦已经很给白府面子了,作为白府的继承人,她已经感激涕零了,不知道大家还能忍受几秒钟,然后将他嘘到台下。她似乎已经听到邻座在偷笑。她嘟囔道:“真希望他能快点结束。”

  但是刘忠华还是滔滔不绝完全没有结束的意思。白沙想,他一贯喜欢啰嗦,如果他能尽快结束,安静地坐下来,也许失败不是不可挽回。这时,他说了一个粗鄙的公牛母牛说“I love you”的相关语,引得大家哄堂大笑。紧接着,他又讲了一个务农的故事听众席上又爆笑如雷。白沙心中升起一丝希望,或许他那些粗俗的玩意正好满足同样粗俗的人们

  刘忠华的演讲开始步入尾声,他从目前的奶粉市场讲到了新鲜牛奶,从抗生素的可合理使用到奶品安全,最后他拧开了爱国主义水龙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6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