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百种梦,千百首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百种梦,千百首歌

2018-05-16 21:07:23 作者:慢性愉悦 阅读:载入中…

千百种梦,千百首歌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你都做过什么稀奇古怪的梦呢?梦是现实延续,现实是梦的终结。虽然我们的梦光怪陆离千奇百怪,却总能在现实中找到根据来源。而关于梦的歌曲就像梦本身一样,有着无数种形态

  追梦人 - 凤飞飞

  《追梦人》有不同版本,原唱也有两人。最初这首歌是罗大佑为电影《天若有情》量身定做的主题曲,由袁凤瑛演唱。之后为了纪念作家三毛,又增加了一些歌词,这一次的版本则是由凤飞飞演唱,再后来成为了电视剧雪山飞狐》的主题曲。

  其中《追梦人》的追梦似乎不是人们心中“追逐梦想”的追梦,而是追忆往昔的追梦。追忆梦中人,追忆过去的事,还有见证过往,但这首歌远不止“回忆”这么简单,它在让人缅怀的同时,也告诫人们,莫要错过前人

  我的未来不是梦 - 张雨生

  即使现在的“梦想”已经逐渐变成了一种消费品,“梦想情怀”也一度有被消费殆尽的风险,在谈及梦想时,相信许多人仍旧有着心中的最后一块圣地。未来与梦想,是绑定在一起的,就如星爷所说:“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就是这么一首与梦想有关的、激励人心的歌曲。张雨生那个年代的人,是后来人们口中所说的“新新人类”。他们有了较为优渥的生活环境完全可以不用为生计担忧。不过他们并不依赖父辈努力打拼得来的财富,而是渴望通过自己劳动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价值

  现在的我们与那个年代的“新新人类”相比,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都要远胜后者。不过这种通过自身努力从而实现梦想的精神,在过去、现在或是将来,都是最让人向往,且最让人敬佩的。

  梦醒时分 - 陈淑桦

  再长的梦境,也会有醒来的一天。无论是黑夜中的梦境,还是自己编织的梦境。李宗盛的《梦醒时分》是一首直指女性感情要害的歌曲,一针见血地道出感情中女性如坠梦境、不愿醒来的执迷不悟

  有些错误,不是因为没有看清,而是即使知道这是错误的,还一厢情愿的去相信事情一线转机,愿意把一切都押在也许不存在几率上。可是到最后,事实并没有什么改变,错误就是错误。

  即使一切都早已知道,有些人还是愿意飞蛾扑火,即使明知前方无路,也会有人执着地走下去。

  一场游戏一场梦

  王杰之所以被称为浪子,不仅因为他个人散发出强烈的不羁的气质人生经历,还因为他唱过很多游戏人间的歌曲。《谁明浪子心》、《一场游戏一场梦》等经典歌曲,都让他浪子的形象深入人心

  很难有人将爱情想象成一场游戏是一场梦,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只拿得起,却放不下。因为关心则乱的原因,即使是最成熟的人,也很难将一件对自己很重要的事情举重若轻的放下,但王杰却做到了。

  突然想起了“庄周梦蝶”的典故,究竟我梦中是那只蝴蝶,还是蝴蝶醒来后成为了现实的自己呢?这个哲学命题十分深奥与玄妙,虽然很难百分之百地读懂其讯息,但我们对待现实也许不用这么如临大敌,既然梦中的蝴蝶并没有如此压力,现实的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像蝴蝶那样,轻装上阵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