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拟幻梦》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虚拟幻梦》经典影评10篇

2018-06-28 02: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拟幻梦》经典影评10篇

  《虚拟幻梦》是一部由莎拉·夏希 / 杰茜卡·路 / 森德希·拉玛莫西执导,科幻 / 犯罪 / 悬疑 / 惊悚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虚拟幻梦》影评(一):虚拟幻梦: 如果可以定制,你的乌托邦会是什么样子

  这部《虚拟幻梦》( Reverie)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这个程序有bug!

  ...又是程序员的锅...

  当你以为可以逃避现实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回忆时,这并非是件好事,因为你有可能永远回不来了… 沉迷在一个乌托邦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反乌托邦吗?

  C科幻惊悚新剧《虚拟幻梦》( Reverie)第一集已经上线。最近以虚拟现实的电影电视剧层出不穷,打头阵的自然是《头号玩家》。然而《虚拟幻梦》的演员导演阵容使得《虚拟幻梦》也在我的必看清单里,毕竟号称骇客帝国和盗梦空间合体,至于中途会不会弃剧目前还不好说...

  女主Mara是来自《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的莎拉·夏希(Sarah Shahi),Mara是一位精通人类学的前警探,Mara曾亲眼目睹姐夫杀死姐姐侄女,她一直无法原谅自己未能及时挽救这起悲剧,还患上创伤后遗症。之后当起了大学教授。 她的前任上司Charlie(《24小时》的Dennis Haysbert)加入一间可以让人们深入“虚拟现实”的科技公司,但由于该系统Reverie的身临其境感和独家定制性,有的客户沉迷其中,使得他们的身体陷入昏迷状态。Mara被招来帮助解救这些被困在这个系统中的人, 但她自己也有可能被困在虚拟现实程序中。在拯救这些人的过程里, 她逐渐意识到另一种拯救自己的方法

  Alexis Barrett是Oniratech科技公司的创始人,她发明了这个虚拟现实系统,是种专为客户量身订做的尖端科技。客户只要经由简单神经信号传输,便能体验定制化的虚拟生活。然而在最初体验该程序的客户竟出现了无法返回现实的致命情形,他们的身体陷入了昏迷状态,Alexis必须想办法伤害减到最低,否则这与杀人无异。

  Charlie是Oniratech科技公司的安全主管,过去曾是名警长,也是Mara当警探时的上司。他向Mara介绍了“Reverie”,希望她能一起帮助那些无法回到现实的客户。

  aul是“Reverie”程式中的梦境专家,负责程序的初始设计,同时也帮助客户掌握深入虚拟现实的使用方法。程序员就找个印度人演?没错...就是他的代码有bug...

  Monica是国防官员也是政府与Oniratech科技公司的联络人,她对“Reverie”一直很有兴趣, 但当使用者无法安全返回现实生活后,她积极与Charlie Ventana合作, 试图挽救、完善该程序, 否则国防部将退出该程序的合作案, 撤走所有资金资源和相关人员

  第一集播出后IMDB评分为7.4。总体感觉是:这个虚拟世界没有疯狂的打斗,大部分时间只是平静的生活,与《头号玩家》激烈动作场面,或者《黑镜》“USS Callister”中的虚拟复仇相差甚远。

  但...能够让你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的乌托邦世界是什么样子呢?会不会只是比现实好那么一点点...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怪兽美剧’。关注后回复“虚拟幻梦”,可获取百度云盘观看资源。

  图片视频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转载或引用请注明来源为公众号:小怪兽看美剧(微信号:littlemonsterwatchtv)

  《虚拟幻梦》影评(二):脑补一切,随便意淫!低配版《盗梦空间》了解一下!

  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还有什么区别?但如果做人整天做梦,恐怕还不如一条咸鱼!美剧《虚拟幻梦》(第一集),讲的就是人在现实和梦境之间出现选择困难症的故事

  又是一个喜闻乐见的高科技时代,人类文明高度进步,其中一家名为“奥利拉科技”的美国公司发明出一套浸入式全景虚拟感知系统,可以让用户睡梦中,进入一个由大脑皮层刺激产生潜意识空间里。

  说人话就是,你可以脑补一切,然后随便意淫。

  是不是有点“黑客帝国+盗梦空间”的感觉?是就对了

  和所有意识流科技一样,这种所谓“意淫强国”的黑技术在落地推广中很快遇到了大麻烦

  由于没有加入防沉迷系统,有些用户一旦登录,就再也不肯下线。

  比如,某位男性用户就反复在自己的梦境中,邀请红衣美女共进烛光晚餐。五星级大饭店,顶楼包厢,露天平台乐队伴奏,远处还有五毛特效的热气球,假是假了点,但人家就是喜欢在这种抠图背景里生活。

  而现实世界里,医生望着已经昏迷两个星期病人,对他的家属摊摊手表示:这哥们再不起床,就可以直接拉出去火化了。

  着急的不光是病人家属,还有提供服务的“奥利拉”公司,玩游戏上瘾问题不大,但白日梦要人命就很头疼了,公司法人判刑坐牢倒是其次,关键是用户睡着睡着都嗝屁了,谁来付钱结账啊!

  于是,公司找到了女主玛拉,期待她可以解决这场“睡不醒”的危机

  凭什么女主就能做救世主呢?

  因为女主是一名深谙人际交往的专家。在女主看来,人类需要通过真实观察才能学会共情,但如今人人都成了低头族,青少年看似每时每刻都捧着手机交流实际上却都有一定的社交障碍

  听完女主的高谈阔论不明觉厉的公司决定聘请女主成为“虚拟幻梦”的人质谈判专家,把那些自己绑架自己的用户,一个个的都给劝回来。

  第一个任务就是劝退在五星酒店包场的那位哥们。

  女主刚一进入他人的潜意识,就如同体外入侵的病毒,被梦境的主人发现了。

  两个人就这么一个追,一个逃,穿过诡异的唐人街,转了一圈又回到了五星酒店的顶楼。

  不愿醒来的男人高喊着,“还能不能让人好好做梦了!”,在将女主推下高楼的同时,也将女主踢出了自己的梦境。

  然而女主却从失败的谈判中,找到了男人沉溺于梦境的关键点:一只蝴蝶

  这个蝴蝶可不是什么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美好童话,而是男人用来麻醉自己的药物

  原来,男人的梦中情人正是自己现实世界里的妻子,为了让一家三口的生活越变越好,男人长时间高强度负荷工作,不得不依靠药物刺激保持清醒

  但磕了药的男人等来的却是车祸人亡的下场。不愿面对自己害死妻子的男人,选择在“奥利拉”公司提供的梦境中沉沦,一次次重温和妻子求婚的美好时光

  《虚拟幻梦》采用“一集一个小故事,全季串联大阴谋”的典型套路,女主玛拉在化解他人困境的同时,还要时刻提防自己的脑内魅影,此外公司幕后很可能还隐藏着更深的阴谋。

  如果你被这种设定所吸引,恭喜你,那么《虚拟幻梦》挖出的坑里,又多了一个追剧粉。

  《虚拟幻梦》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剧中核心的“逃避可耻有用”的论点,在当下社会拥有大量的拥趸。

  太多的人们和剧中不愿醒来的用户一样,每天十几个小时拿着手机,把自己的时间消耗在社交工具上、吃鸡游戏里、又或者网红直播房中。

  因为唯有如此,现实生活中处处碰壁、失意的人们才能获得体会不到的感觉,比如刷屏点赞带来的存在感、游戏胜利带来的虚荣心、还有送礼打Call带来的满足感。

  在我看来,《虚拟幻梦》不是架空的科幻剧集,而是不远将来很可能噩梦成真的惊悚预警。

  不同的是,电视剧中还有循循善诱的女主,可以规劝迷途羔羊们回头是岸。

  现实世界里,谁又能让你情感情愿的放下手机呢?

  《虚拟幻梦》影评(三):这不是一部科幻片,它重复地讲一个故事:生活真相

  当真相来敲门,你说:”滚开,我在找真相呢!“,真相便走了!

  当真相来敲门,你说:”滚开,我在找真相呢!“,真相便走了!

  这部披着科幻外衣的剧集,在讲关于治愈和自愈的故事,关于生活真相的故事!

  人脑通过想象,甚至认为是”科学理性智慧“来构建自认为的生活真相。而生活是真实的,想象总是失真的,所以人会受伤,会痛苦,会迷惘。有人选择直面真相,燃烧自己的想象,过程同样是痛苦的!但是更多的人不向内,而向外寻找想象的替补或延续...有的人称之为寄托,有选择宗教的,有选择娱乐麻痹的,有选择埋头赚钱的,有选择让自己看上去忙碌的,总之就是视而不见,能”快快乐乐“的深度的沉沦就是。

  而这部剧集,选择一种更超前的技术手段,具象化了人的想象,充分满足了人的愿望,也正如一集一集开头不断重复的窘境——参与者选择沉浸其中回避现实。女主角心中也驻了一个遗憾,一次偶然让她有了一个机遇,一个能进入别人想象的空间,去帮助别人、看清自己的机会

  这部剧集可能已经被我过度解读了,但是它实实在在传达了一个现实:很多人生活不如意,希望寻找存在意义和满足感。不信?你看看现在手游和短视频多火就知道,娱乐化的世界,人不需要太多思考负担,只要被消费或消费别人就可以”繁花似锦“了!

  没人关心生活真相,只要还能继续维持欢快的生活想象,谁愿意出来?

  这部剧集是理想化的,还有个人去拯救沉沦想象的人,而现实生活中的你我却只能等待生活本身的摔打重击,无法挽回的醒来!

  最后回归剧情:随着越来越多各色人物纷“集”沓来,各种各的心理问题贯穿其间,主角的“隐疾”随着新版系统更多使用慢慢展开,期待更多的意外情节发生吧,这个系统应该可以更加深入的渗透现实…

  《虚拟幻梦》影评(四):先观望一下

  这个是新剧,出了两集我也看了两集。

  基本上的设定其实就是和盗梦空间类似

  有公司研发出的一套植入人神经的系统,可以让你沉睡于任何你喜欢的梦境中。

  梦境会感知你需要什么,喜欢什么,让你有非凡的体验,可是这也造成一部分意志坚定的人沉醉在梦里不远醒来,对自己现实里的身体状况构成了威胁

  女主就是被雇佣来规劝这些人返回现实世界的。

  从两集的故事来看,故事有点鸡汤,比如第一个因为思念亡妻而沉醉梦境的被女主没怎么费力气就劝回来了。第二个虽然还融入了点悬疑因素,最后的主题也偏鸡汤了不够深刻

  我还是先观望下看看后面会不会再精彩一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