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睁开你的双眼》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睁开你的双眼》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10-08 01:5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睁开你的双眼》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睁开你的双眼》是一部由亚历杭德罗·阿梅纳瓦尔执导,爱德华多·诺列加 / 佩内洛佩·克鲁斯 / 费莱·马丁内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 / 爱情 / 科幻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一):用科技打造Psycho?不伦不类

  本片是个科幻主题,但很多人看完之后却都只记得所谓分不清“现实梦境”的精神异常

  那就说精神异常吧,它不仅比不上A Beautiful Mind的严谨积极对待精神异常的态度,甚至与Mechanic这样的以精神异常为背景的悬疑片都相去甚远

  所以才说它有点儿不伦不类。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二):如果所有美好的都是虚假的,你怎么又知道所有丑恶的又都是真实

  近期看过的最有触动智商悬疑类电影了,在男主角梦境中的反映来源于过去的现实与起自己潜意识,在悲剧前的意识里他认为自己生来就是幸运的可以玩世不恭,但悲剧降临后对他形成打击意识也无法被覆盖,但世事终究有平衡因素存在,即使是梦境也是如此,不可能用白完全遮住黑,总之人是不可能在虚幻中彻底逃避现实的。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三):梦与现实,美与丑

  这是个画面非常优美片子,可以当作画来欣赏节奏平和,到后期梦的阶段开始强烈一些。几个演员都让你看得很舒服,还有Penélope Cruz的出演。一个人,两张脸,不同的脸,周围的一切都发生变化,现实是残酷的,宁愿活在梦中,最后分不清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想想都觉得可怕,这样轮换冲撞的结果,只有崩溃。有些地方看得不是太懂,有时连自己都分不清哪个是梦了,值得再看一遍的。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四):请让我醒来

  这部电影让我看得惊心动魄

  因为我也时常分不清现实与梦境。

  我常常会把很多梦里的事情,当作真实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并且记得很清楚

  电影开头一个声音说,abre los ojos, abre los ojos.

  睁开眼睛

  最后那个声音再次出现说,despiértate, despiértate.

  醒过来。

  多少次我也这样对自己呐喊过。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五):当另一半毁容了,你是否还会爱ta?

  有人说这是盗梦空间鼻祖,玩到最后你可以有n种解释,哪里是梦哪里是真,最后是死去还是醒来。从男女情爱关系思考这个片子也很有意思特别是在颜值极权的今天,一个问题,当另一半毁容了,你是否还会爱ta?可能会,但那时候的爱和两性的爱会有所区别,其中夹杂的怜悯道德驱动,你要与人类本能肤浅作斗争。片中说,女孩子嘴上说喜欢老实好人实际上只喜欢帅哥,而我们当下的情境是,女孩子嘴上都不说喜欢老实人了干嘛?帅气小哥哥。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六):原生梦境的假设

  一直有人说这电影比盗梦空间领先好几年,其实只是在梦境不同领域发挥淋漓尽致。说回已知精神医假象,得证男主的杀人罪是梦境,所以得证女主是有两位的。已知男主的签约冷冻公司是假象,也是整容成功也是假象,所以得证男主由此至终都未成功改变事故容貌。所以故事车祸开始一切也是男主昏迷的梦境。故事结尾的一把女声叫男主起来,应该就是医院的女护士。所以以上毁容、治疗监狱等故事皆为男主梦境,是男主在车祸感受面部痛楚所反映到梦中的情景。所以是否毁容,接着故事是怎么发生才正式开始,开放性由观众自行脑补构成。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七):道门空间好垃圾啊--主要谈人类的心理寿命

  真的,这部深入多了

  其实这部电影里面还有一个隐藏的问题,就是人类的心理寿命。

  大家看"夜访吸血鬼",吸血鬼适应不了世界的变化,忍受不了孤独,最后都选择自杀。

  男主角为了脸抛弃了他今生的一切,选择自杀换来活到来世的希望。可是他的内心里完全被笼罩在今生的阴影里。其实按照整个电影的设定,他已经不可能有勇气再活一次了。

  心理寿命和生理寿命一样,不可能无限延长的。

  脸那么重要吗?以他那样的心理状态,他能幸福?在150年后的时间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八):放松、放松 睁开你的双眼、现在是2145年

  电视非常经典,给观众无限的想象空间。对于这部电影我只有2个节点

  1、什么也没发生。一切都是梦境,你根本不知道谁是“塞萨尔”导演就从来没有把现实演出来。最现实的就是最后那句台词。“放松、放松 睁开你的双眼”

  2、如果“放松、放松 睁开你的双眼”这句话出自2145年,那么只有一个结论。夜晚分手后的塞萨尔倒在了索菲亚的家门口,他已经死去了。

  《睁开你的眼睛》是1997年西班牙的电影,在2001年时美国翻拍为《香草天空下》。基本算是原样复制,但是添加了一个葬礼镜头让人更加清晰肯定以上第二点。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九):一睁一闭,原来只是一场梦

  西班牙朋友推荐的一部电影,很小众,关乎梦境,关于life extension.

  导演构思非常精巧正面是人脸,背面是面具,双面人生手法也很特别,倒叙、现实和梦境互相交错,是比盗梦空间更纯粹的一部片子,虽然主旨有点老套,也是典型西班牙感情故事,但表现手法还是值得称赞的,必须要看完全片才能理解到底哪是现实,哪是梦境。

  有点恐怖的毁容面庞外加一点未来高科技的科幻编剧,对于胆小的我半夜看完还是有点心惊胆战的。洛佩兹在其中对比得格外清纯,整一幅梦中女神形象

  其实,关于生命,我们能决定的还是很少,我们能决定的是生活

  《睁开你的双眼》观后感(十):世界观完整者勿看此片

  这部电影曾让我足足一个月无法走出它带给我的哲学问题。我到现在还怀疑现在的我是另一个世界的梦,而我的梦又是另一个世界的我。纷繁错杂,世界到底有多少单元。很有可能,我只是自以为是地活着。影片最后,男主角自杀之后,“睁开你的双眼”回响飘荡,我仿佛灵魂出窍般想听到那个声音,呼唤我醒来的声音,呼唤我看到另一个世界,找到另一个世界的我。解构之下也许是厌世情节的使然。食物电话车流土地电视机,一切都变得像一个梦境,相当的不真实。我怀疑起自己所处的世界,怀疑我自己的真实。眼前飘荡起来,无限的焦虑袭来。只有肚子饿的咕咕叫的时候才有安稳存在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