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承认年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要承认年轻。

2022-04-22 03:00:55 作者:藥藥 来源:用得着你管 阅读:载入中…

你要承认年轻。

  结束,是一种美好的力量。这是“用得着你管”发布的倒数第094篇文章。

  犯错时总说抱歉是我太年轻,经验不足以后一定注意。

  享乐放纵后却爱感慨,年纪大了,真是一年不如一年。 

  年轻人总是讨厌说教的,比如我。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对任何别人口中的大小道理嗤之以鼻,时不时还能怼两句回去,因为那时我总觉得那些爱说教的人,不过是人性贪嗔痴里的嗔欲旺盛而已。

  不止说教,同那时一起厌恶的,还有比自己年长的人,总拿年龄这个话题来说道,这种以吃饭多就有道理的逻辑,我打心底的不服气。

  然后我遇到了一件事情。

  去年公众号蛮景气的,连我这种不入流的写手也能接广告到手软,期间就有人对我建议,不要单纯的只接广告,还可以顺带给投广告的人做点营销策划,这样付出的力气只会多一点,但收益却会高很多。

  尝试了一次之后,我开始对此深信不疑。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开始有点飘飘然,任何想来投广告的人,我都会试着用营销的思路去试探试探,美其名曰为你们着想。

  然后身边的圈子里,有个客户通过朋友介绍而来,她的态度很诚恳,并且表示完全支持我的广告思路和想法,包括有点高的价钱,也是稍微迟疑就答应了。

  整个过程里我都觉得很ojbk,一副胸有成竹信心满满的样子。

  发广告前,我收到了全款,然后和往常一样,点击推送的按钮,发完以后我还美滋滋的坐在沙发上抽了支烟,心想这个小日子虽不算大富大贵,但也是悠然舒坦。

  然后隔了一天,我接到这位客户的电话,她说,她的产品只卖出去了1套。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觉得脸上是在燃烧的。

  按理说,公众号推送广告是不会对客户的销量有任何保证,但这次不一样,因为除了广告费,我还额外收取了她的营销策划费。

  吃下去肚子的肉,现在要吐出来,这是我当时最难受的感觉。

  我全额退还了她的费用,对方也表示理解,她说,其实在之前策划这次广告的时候,中间有好几次我都想提醒你,是不是跟我的产品调性不太相符,但你表现的样子确实很自信,我不想打断你或者影响你的信心。

  但你想过没有,你既然收了别人额外的策划费,那其实也等同于给这份推广买了一份额外的保障,高投入也意味着高风险,对我来说,可能会损失钱,但对你来说,你损失的确是一份口碑。

  你还很年轻,可不能用自己的口碑去换钱呢。

  那晚,我想了很多,不管是出于自己的自负,还是对于钱的急功近利,甚至想到了之年很多合作过的案例,那些自己一力独揽的豪言壮语,别人是赚是赔,对我,又是怎么看呢。

  这位客户姐姐之后没有对任何人说我的不好或坏话,以至于到现在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种得与失,现在想来真的是不可言语。

  我开始意识到,年轻,它除了代表着一个年龄状态,也在提醒自己。

  凡事心存敬畏,遇人自谦自省。

  其实生活中有遇到的过很多的同龄人,因为年轻而吃下的亏,因为年轻而犯过的错,大部分的都还能够挽回,然后重新成长。

  但也有那么一小啜人,再没有机会。

  有位公众人物对年轻人说过,“我和你一样都年轻过,但你有老过吗。”

  其实现在想来这字里行间里想要表达的,大概就是人生感悟吧。

  因为年轻,所以无所畏惧。

  之所以不惧,还是因为见得太少,看得不够多。

  就像电视剧司马懿里的杨修,聪明绝顶才华横溢,最后,死于不知敬畏。

  年轻,年少轻狂,年青言轻。

  是不安定的,也是充满了各种可能的。

  94年性冷淡天蝎射基师

  三观比三围正

  不操粉,只走心

  扫什么二维码

  真爱都是手动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要承认年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