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正感到迷茫,这里或许有你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正感到迷茫,这里或许有你的答案!

2022-04-22 03:01:12 作者:小白杨 来源:爱格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正感到迷茫,这里或许有你的答案!

  2018年最火的英语单词应该是pick了~

  自新年伊始,《偶像练习生》就引爆了网络~几乎到了人人都在用pick 的地步~

  从“王权富贵”到“贫民窟四子”,已经无需赘述这个节目的成功。但是仔细思考这个节目的成功因素,除了一直以来温养滋润的选秀土壤,更多的应该是让全民制作人们看到了练习生在舞台下面的努力,感受到练习生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带来的青春活力与朝气。

  追梦,这个很常见的词语,但没有几个人能真正地放弃一切坚持下来。

  作为《偶像练习生》为数不多的黑马——徐圣恩,他还有一个英文名字,叫plan B,他说总要给人生留一条后路。

  其实,他这么说着,但是并没有给自己留多少后路。

  自小热爱登台表演的他,只要有演出机会就会看到他的身影。

  在一个采访环节,他的家人出镜,说他们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希望他普普通通、平平安安地长大生活就好,没想到他非要放下学业来参加这个节目,既然如此,那就支持一下他。

  只是万万没有想到,他最后竟然能走到出道直播,虽然最终没能出道,但这可能是他最大的胜利了。

  很多人都感到很奇怪,他没有粉丝群体,关于偶像练习生的话题里,也鲜少以他为主题的,为什么偏偏他能干掉那么多知名的选手走到最后?有人说有黑幕,其实这种“黑幕”,既没让他出道,也没能让《偶像练习生》和他本人提高话题度,那还为什么要有这种黑幕呢?

  更何况他是小鬼、朱星杰他们最期待的队友,也是让福西西失去表情管理认证过的男人,无论是个人魅力还是自身实力,都是很强的。

  我想得票高的原因,大概路人们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普通的出生,平凡的成长,但却有着渴望变得不一样梦想。

  不同的是,他练舞、学音乐,追逐着他的梦,而我们却仍然在原地。

  当然,这世界,也不乏勇于改变的我们。

  我有一个朋友,家在三线城市,在国企工作,贷款买了房,每月还完房贷之后的钱足够她过得潇洒自在。只是这样的生活没有维持多久,她最后还是选择了去北京发展。

  刚去的时候,工资不高,除掉房租公交,剩下的钱也就管个温饱。好在家里支持她,帮她还了家里的房贷,这才让她在重压下有了一口喘息的地方。

  她有时候跟我聊天,会笑着说很心酸,常常聊着聊着人就不见了,因为被老板喊去加班了。加班到半夜两点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周六也得加班一整天。

  我问她这样不觉得辛苦吗?值得吗?

  她说辛苦啊,但是值得。因为一切都是自己喜欢的,是自己想要的,认识很多有趣的人,每天都很开心。现在想想以前的生活,那应该是养老时候的状态吧!

  是啊!他们都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有着百分百的期待,所以毫不犹豫地去做了。

  但其实更多的我们,心里存在的更多是迷茫吧。对于自己的梦想,想要的,想拥有的,想体验的,都是茫茫然一片。

  就像《我灿烂的青春时代》里的周大伶:“我就是……很羡慕,很羡慕可以在黑暗中靠着一点点光行走的人。”

  她羡慕小叶在一开始就有着成为记者的梦想,羡慕喻晓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羡慕李责坚持的音乐理想……

  而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喜欢什么……好在到了最后,周大伶也渐渐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人的一生是在不停地探索中度过,如果你还对现在的生活感到迷茫,我觉得看看《偶像练习生》《创造101》和《我灿烂的青春时代》,或许能让你找到答案。

快来pick一下吧

  2.手机淘宝搜索进入爱格官方指定特约店——“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 即可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3.【彭林拾贝图书专营店】,复制这条信息¥WwcE0sJZ7mY¥后打开手淘   即可进店下单购买(收藏店铺领十元券) 

  点击阅读原文,把书带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