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职场和人生的一点坚定的认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职场和人生的一点坚定的认知

2018-05-17 21:15:29 作者:一个大写的圆 阅读:载入中…

关于职场和人生的一点坚定的认知

  点击上方蓝色字,订阅我。

  「你过来,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

  职场人生最大的困境是:你一直在做你并不认同事情。久而久之,你便失去了去做你真正认同的事情的能力判断力

  这是我对职场和人生的一点无法忍受,和一点坚定认知:上上周我的这个项目又来了一位新同事,香港人,他有过十年相关工作经验职位比我高一级。我和他经常一起来深圳出差,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们相处比较多。认识几天之后有一次聊天,他问我:你是北京人,为什么在香港工作?我马上翻了个白眼冷漠脸回:why not?(我还需要和他尬英文,因为每次我说普通话他都一脸听不懂,不过我有时候也会故意只说普通话,他表示听不懂的时候我就装作没,听,见。又一次尬聊,我对他的立场完全没有一丁点儿的忍受力,因为他对我进行如下一番说教大意是:“不管在哪里工作,你做什么工作和你的工作内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social和你的title. 在职场,你不用做好一件事,只用做好一个人。” WTF?!这段话听得我很生气,当即回怼:不,那是你认为的,不是我的。对于我这种觉得骨气比工作更重要的人来说,对方越是这样,我就越不会客气。因为说实话,你在我面前有优越感,我在你面前并没有自卑感对于你来说,你现在的工作是你社会价值的全部,对于我来说,这只占了我的一小部分。我根本关心怎么去拓宽你认为重要的社交网络,更不关心你在意的头衔

  越是接触到越多这样思想的人,我就越是坚定自己的立场。尤其是对方每次都说大陆怎样怎样,我就一肚子火。他问:听说大陆人22岁就会结婚?我:所以呢?他问:北京空气好像很差啊?我:你需要update一下你的认知了。

  很多很多人,想要去拓展什么关系,就无底线地讨好甚至同你对立面的人去吐槽我方立场,这一点是我最无法忍受的。你允许别人去随意侵犯你的立场,并不代表你就可以加入到对方的阵营并且从此拓宽了你的social network,这样只会让对方更佳变本加厉同时给自己贴上可以被随意侵犯立场的标签。对我来说,关于这种问题,没有什么灰色地带,你的利益,并不至于动摇你的立场。

  说实话,做很多事情之前,需要考虑好,这件事是做给别人看的,还是真的是自己想要去追求的。那些所谓的头衔,只是你在同别人介绍你自己时一个无关痛痒的标签,真正让别人去定义你的,是你到底做了什么事。减少浪费在前者上面的精力和时间,多细心打磨后者的自己,大概才能沉淀出更饱满的人生吧。

  还没看够?这里有往期文章⬇️

  购物 | 在香港生活一年多的我告诉你香港到底哪里好买

  你真的认为学历比能力重要吗?

  分手后,前任问了我五个问题

  和不断消耗你的人say bye

  让我们讲一些成年人道理

  那些很少有人告诉你的

  【如果你喜欢我文字,请把我的文章分享给你们的家人好友吧。也许在这里,能让你们找到更多的话题共鸣呢!】

  这里没有鸡汤,只有酒。我干了,你随意。长按下方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就可以订阅我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