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仇者联盟3:要多努力,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坏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复仇者联盟3:要多努力,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坏人?

2018-05-17 21:31:43 作者:库管☝️ 来源:Kindle电子书库 阅读:载入中…

复仇者联盟3:要多努力,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坏人?

  Kindle 电子书库 ?无书库,不 Kindle看完《复仇者联盟3》的人,都觉得这电影名字起错了,应该叫《灭霸1》。

  灭霸是漫威史上最值得尊敬坏人志愿成为一个宇宙计生委主任,肩负起计划生育工作,灭掉这宇宙里一半的生物

  刘慈欣在《三体》中提到的“黑暗森林法则”:

  一、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

  二、文明不断增长和扩张,但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

  平衡宇宙随机灭一半是最好的举措为此灭霸做了很多努力

  他首先拿自己种族开刀,毁掉了整个星球

  然后找全宇宙最优秀工匠打造可以打个响指就毁灭半个宇宙的手套,为了让宇宙一半生命体随机平等、无痛苦地彻底消失,

  为了收集装备大义灭亲,把最爱的养女推向深渊时他的鞋拔子脸上流下眼泪

  征战四方收集装备,全宇宙拦路也不改初心,为成功牺牲了一切。

  一个合格的坏人,早已不是为了儿女情长这些小事存在,他们的目标往往不会小。

  比如灭霸,西斯大帝,洛基……他们的目标,是平衡宇宙,是掌控银河帝国,是把仙宫玩弄于鼓掌

  而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坏人,不努力是不行。今天库管带大家看看政治界灭霸弗兰克总统无名小卒到美帝总统的上位史《纸牌屋》。有些时候一个职场比整个宇宙还复杂

  《纸牌屋》

  &

  高知政治家弗兰克

  这部男人间的宫斗大戏中有几位主要人物

  男主弗兰克阴险狡诈,为当选总统不择手段,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坏人,可看故事的人还是希望他能成功。姑且叫他政坛灭霸。

  女主克莱尔,是一位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更年期妇女特点喜欢离家出走。政治智商严重不足,却总想着和他丈夫竞争总统的位置

  男二忠犬道哥,灭霸总统的幕僚长,人如其名,他是木下总统最忠诚的一条dog。忠犬道哥有超强的执行力和克制力,十分清楚自己的位置和价值。不过他有两个软肋,酒和女人

  反派维克多佩特洛夫,故事中俄罗斯总统,是灭霸总统唯一承认的对手。在故事中的一次聚会中俄罗斯总统强吻了美国第一夫人

  酱油的弗兰地老爹一家烧烤店的老板,灭霸总统最喜欢吃他做的肋排,把他当做自己的老友。然而弗兰地老爹只把总统当成自己的一个顾客。弗兰迪老爹最令人敬佩的就是和谁打交道都能不卑不亢从容不迫,是整个故事中的一股佛系清流。

  《纸牌屋》就是围绕上述几位主要人物在政治场上的宫斗大戏展开,讲述了一个来自乡下的穷小子男主,利用权智才谋,白手起家,迎娶白富美,登上权力巅峰的全过程

  具体过程就是,先努力奋斗考上著名军校,军校毕业后娶了有钱人家的阔小姐,当上执政党鞭长(负责监察执政党的权利)。工作努力首相老板却不给升职,于是决定拉首相下马自己做首相。

  先和驻白宫记者达成同盟关系,利用他的社会舆论影响力。利用保镖,然后和他上床(嗯,保镖也是男的),利用议员,然后派人和他上床。利用老婆,然后就是不和她上床。

  不过这些都不是男主成为美国总统最主要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有一群猪一样的对手和杀猪不眨眼的猎人手腕

  他可以背着自己的妻子勾搭女记者;无视教育家多年的心血肆意篡改他法案只为总统施压;利用棋子干掉副总统后,又无情地把曾经的棋子丢弃,把曾经的盟友推入到行驶的地铁列车下。

  奥巴马评论纸牌屋时说男主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坏人,全世界人民深以为然。但就像在《复联3》中反派灭霸圈粉一样,全世界人民尤其是职场人都希望这个坏人能赢。

  这位总统级大坏蛋是小白逆袭职场黑马的活体教科书

  职场逆袭法则一:高饱和精力

  《纸牌屋》中男主经常晚睡早起,精力却和嗑了药一样旺盛,评论区很多人怀疑真实性。库管给这个回复点了赞:“应该说没那种精力的人熬不到那个位置。

  所谓职场精英,首先要精力好。

  无论是职场还是政治圈,甚至宇宙战场,精力好和精力差的人有的是两种不同未来

  正如村上春树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中所说:

  清晨5点起床、晚上10点前睡觉,一日之内,身体机能最为活跃时间因人而异,我是清晨的几小时,在这段时间内集中精力完成重要的工作。

  随后的时间或是用于运动,或是处理杂务,打理那些不需高度集中精力的工作。日暮时分便悠哉游哉,不再继续工作,读书或听音乐放松精神,尽早就寝。

  我大体依照这个模式度日,20来年工作顺利,效率甚高。

  他说写长篇小说体力劳动,“真正的创作不能只靠灵气才气,还要靠别的。”

  这个“别的”,库管理解为可持续的精力。

  职场逆袭法则二:高度执行

  弗兰克从军校毕业,在军队,弗兰克养成了高度的执行力,为达目的全力以赴,绝不退缩。

  同样复联三中灭霸的手下乌木喉逼奇异博士交出绿宝石时说:“如果在泰坦会合之前,我不能得到时间宝石,我就是不称职的。”

  美国ABB的原董事长巴尼维克曾说:“一个企业的成功5%在战略,95%在执行。” 

  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把握细节 ,把战略执行下去,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企业和员工都是这样。

  有人想到了,但是不去做;有人去做了,但是坚持不下来;有人想到了,也去做了,也坚持下来,成功自然会到来。

  职场逆袭法则三:人坏就要多读书

  弗兰克之所以成功,本质在于他看到了政治的虚伪性和其中真正予以支撑运行的法则。实际上决定政治作的,永远是各财团、企业以及代表各种利益的政治派别、资深议员之间的博弈,而博弈是需要本钱的,权力、金钱人脉就是本钱,就是实力实力才是你站在最高舞台上的砝码,是帮助你达成目的的终极钥匙

  作为一名成功的坏人,单纯的坏已经不够了,有文化知识,还得有卓越的洞察力,时刻保持警惕,才在机会到来的时候第一时间抓住。

  事事领先一步,才有资格对别人造成威胁,才不是炮灰,才能成为群众眼中的成功坏人。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段《纸牌屋》中烧烤大叔人生哲学

  纸牌搭建起来的屋子,互相支持,危如累卵。精心设计之下,稍有不慎就会毁于一旦人生成功之处不是抓到一幅好牌,而是将一幅烂牌打好。

  -THE END-

  《切尔诺贝利的悲鸣》| 东野圭吾

  《穷爸爸富爸爸》|《向前一步》|《后来的我们》

  《蝇王》|《摆渡人》|《穿着Prada的女王》|《简爱》

  万读资源推送图书版权尚未购买完毕

  我们会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正版图书推送服务

  请大家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未找到需要的电子书

  可添加库管丫鬟微信wandu2016登记好自己需要的电子书

  万读团队感谢每一位用户等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