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后,我整个人精神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后,我整个人精神多了”

2018-05-18 11:30:31 作者:野生情感咨询师 阅读:载入中…

“分手后,我整个人精神多了”

  怪诞心理学爱心理学01. 

  前几天约一个大概一年没见的朋友琳琳吃饭,她整个人容光焕发,走路带风,闪闪发光,我不禁好奇,问她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她说:谈毛恋爱老子终于分手了,分手后我整个人都精神多了。

  因为大家平时都太忙了,我也没有及时update她的近况,我知道琳琳有段时间情绪是很反复的,总是会在半夜发几条朋友圈,然后一大早趁大家醒来刷朋友圈之前又偷偷全部删掉。

  “你前任是对你家暴了吗?还是劈腿了?”

  “比那个恐怖多了好嘛!比家暴更可怕的是跟他在一起,我整个人变得非常没有自信,他对我时不时的言语打压,偶尔的冷暴力,让我觉得自己非常糟糕,我讨厌那种情绪都被别人控制着的感觉,我讨厌那个为了讨好他而不断委曲求全的自己,我的自尊一点点被打磨殆尽,你知道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整个人充满了负面情绪:很爱吃醋、很焦虑,甚至变得有点歇斯底里。”

  琳琳跟我说,遇上一个恶恋人真的还不如不谈恋爱。琳琳是那种长得看着很顺眼性格特别好的女生,所以当琳琳跟我说在前任面前觉得自己很差劲的时候,我有点吃惊:他到底是有多优秀才让琳琳在他面前卑微尘埃

  琳琳决定彻底离开前任的原因简单也很俗气

  因为发现男生手机里和他的前任聊骚,他说:我很怀念和你一起的日子,她没你懂事,也没你独立,我觉得很累。

  琳琳是无意中瞥到这个聊天记录的,她觉得很可笑,之前她缠着问男生为什么和前任分手的时候,这个男生说:她啊,特别情绪化,又很粘人,我是一个很需要自己空间的人。而且他再三向琳琳保证过自己不会和前任再有任何联系

  “在他对我忽冷忽热的那段时间里,我一直在反思是不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够好,直到看到那条微信当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你原先的优点就全都是缺点,之前他说欣赏我像个孩子一样,总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他曾经喜欢我像一只温顺的小猫围在他的身边。”

  02.

  在感情中,我们都很容易自欺欺人

  阿川带他的“女朋友”跟我们这帮朋友一起吃烧烤后,我们所有人第一反应是,阿川遇到绿茶了。我们明里暗里告诉他,你身边充满着绿茶的味道,他说:你们只见过她一次面凭什么就这么乱下结论

  我们这么说是有理由的,因为阿川一直把她当女朋友,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找到了个漂亮优秀的女朋友,但是她似乎只把他当ATM,从来没有介绍身边的朋友给他认识,也从来不会主动联系他。

  阿川跟我说,她其实很优秀,还很乖,从来不无理取闹,哪有漂亮女孩子不爱花钱的?我是心甘情愿为她花钱,我这叫为爱消费

  过了一阵子,阿川约我们出来喝酒,说分手了,他愿意为她付出一切的女神闪婚了,听说对方富二代。他说,原来我一直在欺骗自己,你们都是对的,我在你们面前不断描述她有多好其实是在自我安慰,在不停为自己找借口

  阿川其实一开始就知道对方并没有真的拿他当男朋友不然为什么当他朋友圈分享和她的合照时,她让他删掉呢,还说:秀恩爱,死得快。他以为自己源源不断的付出最终能感动女神。直到看到她晒了结婚证,他才知道,这场游戏里他输得彻底。

  这段感情之后,他不再轻易对一个女生付出了。失恋真的没什么可怕的,可怕的是因为一个人,你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不再对爱情抱有希望

  03. 

  我们都渴望在爱情里有个人全心全意地爱我们,把我们当作全部。

  可现实中,月老为我们牵的绳子说断就断了。

  大多数人分手后,尤其是被分手后,内心都是极度不甘心的。

  我们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回忆这段感情,回顾每一个可能致使感情失败细节,会想,如果我像其他女孩子一样,会撒娇点,他就不会走了吧,如果我像那个男孩一样,有房有车,她就会选择和我共度余生了吧。

  作家王路曾经说过一句话:多少姑娘喜欢包容名义做纵容的事情,喜欢以爱情的名义掩饰不忍割舍的愚痴。说到底,是不肯好好改造自己,不肯把生活切入正轨远离渣男,就是对渣男最好的改造,也是对自己的改造。

  有一种恶恋人,是情感上的施虐者,他们会让你沉浸于不安自卑、焦虑等负面情绪之中,他们靠贬低、嘲讽、可以激发嫉妒摧残你的自尊心

  你要明白,你喜欢的人如果对你但凡有半点在意,你就根本不会沦落到仔细回想自己哪里做错了,思考他的新欢到底哪里比你好境地要知道,在正常和充满爱的感情里,根本不会有人让你陷入这种无解的困境

  如果一段关系让你的生活脱离了正轨,或者开始消耗你很多精力,我想大概是在告诉你,是该让对方退出你的生活了。

  一旦你让这样的恶恋人从你的生活中离开,你的一切都会慢慢恢复正常。

  你要勇敢点啊。给我发再多的截图也无法改变他没那么爱你这个事实

  不如离开恶恋人,好好爱自己

  琳琳昨天给我发来微信说,五月真的太美好了,我现在觉得很幸福,虽然我单身,我发现没了他,我不但没有多难过,相反我觉得整个人充满了力量,我终于不用费尽心思去寻找他爱不爱我的证据,也不用时刻提防着他又勾搭了哪个美女。好爱现在的自己。

  我由衷为她感到开心

  希望所有在爱情中,感受不到该有的爱和安全感的朋友能够勇敢点,离开那个消耗你的人,去拥抱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用杰伦的话就是:不爱我就拉倒,我又不是没人要

  当你想知道凭什么他不喜欢你,凭什么他爱她不爱你的时候,请记住这句话:

  就凭他没这个福气

  我的新浪微博:@怪诞女神

  你的每个赞?我都当成了爱和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