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以后是路人,从此不要再联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分手以后是路人,从此不要再联系

2017-02-19 作者:夕言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分手后不管你过得怎么样,我不想再知道你的任何消息。

分手以后是路人,从此不要再联系

  01

  之前看过一句话说,分手以后还会联系的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没睡过,一种是没睡够。

  话糙理不糙,想一想确实也是这个道理。两个真心相爱过的人,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分开了,都不会愿意看见这个曾爱过的人身边站着另一个异性。这就是人的本性,从来到这个世界开始,我们就是自私的。

  小时候,就算是自己不想要的玩具,也不能给别人。长大以后,对于本就自私的爱情,更是如此。

  所以,当他不再属于你的时候,看着他过的好,你心里酸酸的,看着他过得不好,你也会有点难过。与其这样自我折磨,不如干脆变成路人,相忘于天涯,各自开始新的生活

  02

  道理我们都懂,可想做到却有点难。爱上一个人,可能只需要一个回眸,但忘记一个人,却真的需要很久很久。每个人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明明已经分手了,但是你还是会忍不住悄悄去看他的主页。你忍不住想知道他的每一条动态,了解他在这些日子里有过怎样你没有参与的经历。

  凡是在他主页留下过痕迹的异性你都想去了解,看到不熟悉的面孔就会想知道是不是他有了新的恋情,你的心里杂草丛生,终日不得安宁。

  这样的你,没有心力去寻找新的感情,更没有精力去过新的生活。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吃醋也像嫉妒

  其实这样的你,并不是真的还爱着,只是混淆了占有和爱的关系。你习惯了他的生活中只有你,也习惯了被他呵护照顾,但当他把全部的好给了另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愤怒,也会不爽。

  这样的感情,让你在不经意间变成自己曾经最鄙视的那种坏前任。

  奶茶小姐和包子先生分手了,分手的时候两个人都很平静,可能是因为时间太久,矛盾太多,争吵太频繁,所以感情也就磨没了。

  分开后的第一个星期,奶茶小姐总是觉得有点无聊,习惯性的点开包子先生的主页,发现他并没有屏蔽自己。看了看没什么特别的状态,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

  曾经的她,想知道包子先生在干什么的时候可以直接打电话,现在却没有了这个身份,只能像一个小偷一样在一旁窥探,走的时候还不忘了自欺欺人的删除掉所有痕迹。

  分开后的一个月,每天看他的状态成为了奶茶小姐的一种习惯,为了方便,她甚至把包子先生设置成了悄悄关注。每一个在包子先生主页留言的姑娘都会成为奶茶小姐侦查的目标,她好像一个随时要捉奸的小媳妇一样,必须查到这个姑娘和包子先生没有任何关系才能安心。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分手后的第七个月,奶茶小姐越来越疯狂的关注着包子先生,她说不清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是因为爱吗?好像不是。是因为舍不得吗?好像也不是。只是这种窥探就像一种毒瘾一样,怎么也戒不掉。

  可就在那一天,奶茶小姐照常闲下来就刷刷包子先生主页的时候,看到了他和一个姑娘的合影,配上的文字是:“祝福我们吧!”

  奶茶小姐瞬间觉得气血上涌,大脑不受控制,双手微微颤抖,眼泪夺眶而出,就好像自己最喜欢的那件玩具被别人抢走的孩子一样,愤怒、悲伤、不安、无助等等情绪同时涌上心头。她冲动的在照片下留言说:“王八蛋,祝你幸福!”可却在冷静下来后赶紧删除。她是想破口大骂,但该用什么身份呢?她不过是包子先生分手很久的前女友而已。

  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她绝望的想,真的是时候说再见了,然后就告诉自己绝对不再去看他的动态。可每次在下定决心以后不到一个小时,她又会动摇和不甘,手总是不受控制的点开那个自己不想看到的页面。

  就这样,奶茶小姐渐渐病入膏肓,像一个即将崩溃的疯子一样没日没夜的观察着他们的动态。她觉得自己快要疯了,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那种恨意和嫉妒就在心里疯长,好像随时要把她吞噬一样。

  可她没有等到自己心里所期望的结果,只是看到他们越来越甜蜜。终于,失去理智的她开始在包子先生和那个姑娘的页面上留言,说各种难听的话,回忆他们曾经的那些幸福过往。包子先生没有搭理奶茶小姐,而是默默的拉黑了她,于是奶茶小姐就去注册更多的号不停的骚扰。 wWw.wenzhangba.cOm

  终于有一天,包子先生给奶茶小姐打了电话,约她出来。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忐忑,奶茶小姐一夜没睡,她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和包子先生约会的情景,总觉得那段日子还在眼前。她甚至有点想不起来他们当初为什么会分手,满脑子都是包子先生对她的好。

  第二天,盛装打扮的她到了茶餐厅,才发现包子先生不是一个人来的,奶茶小姐想要转身离去,但脚却不听使唤的走上前去。她笑着打了招呼,可她知道,那个笑容,一定比哭还要难看。

  包子先生开门见山,没有任何客套,没留任何余地,他请求奶茶小姐不要再来打扰他们的生活,因为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不想再和她有任何的纠缠。

  包子先生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曾经爱过你,所以你在我心里一直是个好女孩,别让我讨厌你,也别让我怀疑自己曾经的决定。我们还是不要做朋友了,以后就做陌生人吧,哪怕在街上遇见也不要打招呼。我不会恨你,也请你珍重自己。”

  奶茶小姐坐在那哭的撕心裂肺,不仅仅是难过,更多的是屈辱和后悔。这一刻她才明白,对于一段注定逝去的感情,无论你做什么,都只能让它变的更加恶心。

  后来的日子里,她怎么也想不明白那段时间的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会那样的不理智。可能就是被嫉妒和愤怒冲昏了头脑吧,所以才会做出那些让人讨厌的举动,成为自己最鄙视的那种人。

  分手后还是当陌生人吧,不再联系,也不要知道对方的任何消息。因为你对于我来说,始终和别人不同。你在我的心里,总是独一无二。所以不管过了多久,时间怎样平复了伤口,我都不可能把你当成普通朋友

  曾经的伤害,没必要再提起,曾经的幸福,也不需要再回忆,因为在这场感情中,我们统统惨败。

  03

  曾经有人问我,如果前任邀请我参加他的婚礼,我该穿什么?我的回答是,还是不要去了,分手了就当陌生人吧,那段美好的感情,没必要让别人拿来消遣和娱乐。

  因为如果你去了,不管是刻意打扮还是随意出席都会成为别人的笑话,你的一举一动就都写满了你的在意,你的精致打扮在别人眼里不过就是放不下而已。

  你本以为自己是去示威,告诉所有人我过得很好,可你却成为了那天全场可笑的小丑。这一场独角戏,你输得彻底,因为你所期待的天长地久终究是没有得到,你所希望浪漫婚礼,他已经给了别人。

  你在我的记忆里占据了一整个曾经,第一也是唯一。曾以为你会陪我走完漫漫人生路;曾以为就算我不是你的第一个女人也会是最后一个;曾沾沾自喜,以为在茫茫人海中终于找到了对的人;曾不惜伤害全世界,只为了和你在一起;曾幻想过以后和你装修怎样的房子,幻想过为你生儿育女;曾为你放弃一切;曾为你惊慌失措。

  可最后才发现,我们要走的路并不相同。既然我已经输掉了感情,就不想再输掉自己。分手就是永别,请不要再联系。也请求你,不要邀请我参加你的婚礼,我不想见证你的幸福,更不想祝你幸福!

  我们曾相互陪伴走过的那段路,就到此为止吧!

  04

  分手后不管你过得怎么样,我不想再知道你的任何消息。从今开始你的一切都与我无关,我也不想祝你幸福。请不要再联系我,也原谅我这样的决绝。因为我不想变成那个讨人厌的前任,更不想给你再伤害我的机会。

  有句话,请你牢牢记住,前任有多贱,取决于你有多暧昧。还有一句就是,没有真正的坏前任,只有你不坚定的那颗心。请像包子先生一样对待前任,这是对现任的负责,也是对前任最好的保护。

  如果我们真的爱过,那就请各自好活,就算是在街角偶遇,也请淡然走过,我不需要和你相视一笑,更不需要对你撒谎说我过得很好。

  我会幸福,在没有你的岁月里。请别逼着我回忆,那样只会让我觉得厌恶和恶心。虽然你欠了我一个本来承诺好的世界,但请不要毁掉你留给我最后的那点幻想。

  对于爱,我做不到释然和大方,所以,分手以后就是路人,从此以后不再联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