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你和别人婚姻之间的真正差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才是你和别人婚姻之间的真正差别!

2018-05-18 12:30:25 作者:爱你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你和别人婚姻之间的真正差别!

  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细腻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今天的这篇文章,我们来聊聊婚姻夫妻配对协作的重要性

  关于夫妻之间的协作配对。经典黄梅戏《天仙配》中,有一个唱段表述得非常到位:“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

  正因为夫妻之间有了“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的完全协作,所以才会有后面的“夫妻恩爱苦也甜”。

  其实,社会越是高度发展,越是需要讲究团队的协作。婚姻和家庭同样是团队,同样需要讲究协作。

  那些能把日子越过越好的夫妻,多半是摒弃掉了自己身上的软弱懒惰,能在婚姻和家庭的大问题上互为妥协,并且发挥出了各有所长的协作与互补作用

  在蔚蓝看来,于婚姻和家庭的整个体系来说,婚姻中的我们就算再自律,能力再强,也不应该仅仅只是单一独立的个体。

  因为更多的时候,我们却需要在婚姻的不同阶段,视家庭整体体系的需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发挥出不同的协作能力。

  也就是说,我们必须承认我们仅仅只是婚姻家庭中的一部分

  如果你是一个智商很高,逻辑能力很强的人,那么你就应该在家庭的长远利益决策问题上,多发挥建设性作用。但你却同样需要有一个情商沟通执行能力强的另一个家庭成员去帮你实施,并且在实施之后,最好还得有一个踏实肯干,动手能力强的人去把这件事情落实做到位。

  但在具体现实的家庭婚姻中,情况却往往会更为复杂。因为夫妻二人的特长往往都是相对、多样,甚至是互相参差的。即,谁的脑子更好使,谁的动手能力更强,谁的沟通能力更好,这些都是需要通过比对,并且有更加精细灵活的划分的。

  所以,婚姻中能否实现更加精细准确地分工协作,往往会更多地体现在夫妻之间的感情基础、互为默契程度和沟通的方式技巧上。

  这就好比一个企业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业务能力虽然是企业参与竞争,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但能否让这样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出来,却往往取决于这个企业是否有较好的管理能力和企业文化

  婚姻和家庭更是如此。再好的家庭,就算夫妇二人各自都有很好的事业,有着很高的经济收入,并且孩子学习成绩也很好,但这些并不能决定他们的幸福指数,更无法预估他们的幸福到底能走多远。因为他们随时可能会面临着,因为缺乏爱与协作精神,而导致的家庭危机。如:夫妻相互算计,各自逞强,孩子心理健康,甚至出轨婚外情,家外有家,家庭内耗不断加大等等。

  真正幸福的家庭,都会有着良好的协作精神和发展势头。就算无法做到1+1 >2,也至少会做到0.5+0.5=1,而不是各自消耗、互相伤害和彼此折磨

  而且,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于外人眼里都会是自律努力的个体,但于家庭整体而言,却又会是有着各自精细分工的协作共进。

  其中,普遍中国家庭幸福模式就是:男人在外开疆拓土,努力开创事业,为家庭提供经济保障;而女人则会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生活和孩子的教育上,为一家人的努力提供后勤保障;孩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实现代际接力,为未来而拼搏!

  为什么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很多的夫妻原本从各自的个体条件并不让人看好,但随着婚姻的发展却往往会越过越好,甚至远远超过那些外表光鲜各自条件优越,原本被我们看好的夫妻呢?

  蔚蓝认为,最根本原因有且只有一点。那就是在他们夫妻之间,必然较好地实现且完成了婚姻家庭的协作共进。

  退一万步讲,哪怕他们一个是傻子,一个是瘸子。他们也可以通过“由瘸子做家庭的大脑+由傻子做家庭的手脚”,去一步步完成家庭的共同愿望理想

  每个不同的婚姻家庭,夫妻二人都会有着不同的协作性组合。

  如:张三情商智商超高,但动手能力却很差,而TA的配偶却是一个踏实肯干,动力能力很强的人,那么他们二人之间便可以完美地实现“大脑加嘴巴”与“手加脚”之间的完美组合。

  不过,这样的夫妻组合在现实生活中的组合方式却是多样的。

  同样是一对夫妻,两个人。A夫妇协作组合在一起,很容易组合成两个“家庭大脑”和两副“家庭手脚”,他们能为家庭所作的正面贡献值,是双份的。

  但B夫妇协作组合在一起,却只能勉强拼凑成一个“家庭大脑”和一副“家庭手脚”。而他们对家庭的正面贡献值也自然只能是单份的。

  同理,C夫妇虽然同样是两个人,但他们却各自是有格局有能力的“带团高手”,那么,在他们的家庭中自然就很容易形成,由多个“家庭大脑”和多副“家庭手脚”共同组成的多核模式。他们最终所能为家庭所作出的正面贡献值,也自然必须是多份或者无可限量的。

  如果把婚姻比作成一台电脑的话,那么C夫妇的这台电脑显然是多核多系统,加超豪华配置的。无论是速度性能,还是安全性,都是一般电脑远远无法比对的。

  然而遗憾的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却有太多的第四种组合——D夫妇模式

  即,D夫妇虽然同样是婚姻中的两个个体,他们各自也都有着自己的大脑、嘴巴、眼睛和手脚,但却在家庭的体系建设中,怎么都无法拼凑成一个可以正常运转的家庭系统。

  他们所能组合成的最终家庭体系,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大脑反应迟钝他们的婚姻组合中,始终都有着无法逾越的短板效应

  如:他们两个人虽然都高智商,但每个人都是思想巨人的,行动小人;或者,他们虽然手脚都很健全,且能吃苦,但却只是碌碌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真正站出来用大脑指挥行动;他们要么都是自卑内向型的,导致整个家庭的封闭;要么都一心在外,导致家不像家;要么两人都眼光短浅,导致婚姻家庭和孩子的培养严重缺乏格局,等等。

  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有太多学历不高,出身贫寒,开夫妻店的夫妇,通过夫妻之间的协作努力,后来都明显比那些所谓高学历的D夫妇过得好。

  很多D夫妇,虽然在婚姻开始的数年可以与C夫妇享受同样的生活质量,甚至他们还可以依靠婚前的积累,过得比C夫妇更好一些。但以当今社会的发展速度,往往用不了几年,他们的家庭条件、幸福指数和发展前景,却会明显落后于A、B、C。

  由此不难看出,夫妇之间的良好协作配对,对我们的婚姻乃至整个家庭的发展究竟有多重要

  原创不易欢迎赞赏

  苹果机可长按图片赞赏哦~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