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于做一个“不合群”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于做一个“不合群”的人!

2018-05-18 19:30:07 作者:许妙 来源:书灯 阅读:载入中…

敢于做一个“不合群”的人!

  1

  女生云娜在大学四年都显得很不合群。别的同学要么在课堂网络小说、要么在宿舍懒觉、要么在和学长忙着谈恋爱时候,而她则特立独行,要么在课堂在记笔记,要么去图书馆,要么在操场独自跑步锻炼

  毕业季的时候,那个不合群的她,那个喜爱静静深思的她,那个一直在努力学习的她,被一家很棒的上市公司录取职场前途无量。而她的很多同学则只能去做了文员或者卖保险

  2

  网上有个视频,一群人在诊所门外,等候就诊。这时候来了位女士,她很惊奇发现,诊室门外有盏铃,规律性的发出嘟嘟之声。每次铃声响起,所有候诊的人,全都起立,微微躬腰——实际上这些候诊人群,全都是托,是实验安排迷惑唯一的实验女士的。

  起初,那位女士还不肯从众,独自坐着。但铃声越来越急促周边的人规律性起立,越来越紧张。终于,女士顶不住了,也随之起立、躬腰。

  这个就叫从众效应,又称羊群效应。从小,我们生活群体环境中,师长要求我们必须从众、必须合群。一起进教室上课,一起到操场上做操。特立独行者,必遭严惩。

  但久而久之,我们已经习惯于跟随别人,无法摆脱外界的种种束缚,无法认识自己,而是过上了别人指定的生活,追求别人认为的正确道路。一直活在别人的目光和要求里,陷入不安焦虑

  其实,有价值人生从来不是复制别人的生活,而是敢于走只属于你的那条道路,不让别人对你的指定变成了限制,从而阻挡了通往成功的道路。

  3

  王小波被认为是当代文坛上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一个有趣的人。在他生活的年代,他的作品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被打上另类标签。但是他坚持文字表达真实的自己。

  在一个荒谬时代里,他坚持从沉闷现实中寻找有趣的生活,对世俗进行黑色幽默式的反抗

  自由理性快乐价值,是他一生所求。而这种追求,让他遭到了来自周围的冷嘲热讽,但他依旧我行我素。正是他的这种特立独行的精神魅力,王小波影响一代青年人

  大风可以吹起一张白纸,却无法吹走一只蝴蝶,因为生命力量在于不顺从。我们要敢于做一个不合群的人,因为理想的人生不过是聆听内心声音,追求自己喜欢事情,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按照自己喜欢方式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