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一路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一路走来

2018-05-20 06:12:57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一路走来

  高一年级这一路走来,女儿不快乐开始时,她从县城来到大庆,在众多的竞争者前,她败得一塌糊涂,以致于自信心全无。每天只是通过虐心似的学习,来麻木自已曾经骄傲灵魂

  慢慢地,她有了自已的好朋友,一点一点地从初中时的光环中走了出来。跟我们聊天时说的也大多是学校里的事了,莫名的焦虑在逐渐褪去。 去年,我给她开高一年级第一次家长会。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爸,这回你抬不起头了。其实,她哪里知道,别说是年组30多名,就是300多名,她也始终会是我们的孩子。只不过她太要强了,她太想学好,希望家长会上用一个优异成绩来向我们汇报

  今年,高一年级家长会又到了,她强烈要求我去参加,并真诚的告诉我:爸,这回你抬起头了。其实,她哪里知道,在父母的眼里,成绩高低已不重要拥有健康,保持一个快乐心态才是我们最大的期望

  叮铃铃,叮铃铃……“打个赌,肯定是小冤家电话,你去接“。

  妻回来向我转述了电话里的内容:女儿的学校鼓励她们积极参加学校各种社团,她们班的同学都报名了,她报了个电视台播音主持,怕我们不允许,所以,报完名后才来向我们汇报,就是常说的“先斩后凑”的那种模式,最后还向我扔下一句话,这是她认真选择,下午全学校公选,别指望通过关系把她拿下来。

  我哑口无言。我和妻最真实想法是希望女儿的主攻方向是学习,可千万别参加什么社团,电视台上的大名人还不如年组排名榜上的小名人呢。但为了尊重她的选择,我们只好祈祷下午的选拔赛她落榜。

  晚饭时,电话铃又响了,妻惴惴不安的接起了电话,我也急不可耐的把耳朵凑了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一路走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