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焦虑,过一次“向往的生活”|大开耳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离焦虑,过一次“向往的生活”|大开耳界

2018-05-20 11:32:50 作者:哆啦小Z 阅读:载入中…

远离焦虑,过一次“向往的生活”|大开耳界

  WELCOME

  大 开 耳 界

  ♫

  文|哆啦小Z

  图|网络

  最近陷入了剧荒,一个原因是没有什么想认真追的剧,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小朋友还处在需要全方位24小时照顾阶段,能空闲出来的时间只能用分钟计算

  同事正好推荐了一部可以用分钟来追的综艺,就算暂停也不会打乱它的节奏,适合我这种新手妈妈来填补空闲时间。

  今天分享的这首歌就是这部综艺的片尾曲,相信看过《向往生活》的朋友对它一定不陌生——一间院子几个家人,忙活一整天就为了柴米油盐一顿饭,一边迎着朋友一边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片尾曲《农夫渔夫》这首歌是小猛的原唱,词曲都是他作的,男声版多了些苍凉清冷,听完是淡淡的愁绪。女声版也就是节目片尾曲,干净舒服,可以循环多遍,又适合一边聆听一边想着遥远故乡小道河边,和这个季节片片的蛙声。

  这是一首非常适合周末睡到自然醒来,再慢慢聆听的歌曲,它会让你放慢一切节奏,舒心宁静。就算到了昏沉沉的下午,也会觉得这旋律一直盘旋在脑子里,空闲下来的时候,我们也开始变得喜欢沉思。就像夏天坐在院子里乘凉,旁边一个朋友带着家里的孩子在唱歌,而你,就只是坐在旁边听着,感受着这种幸福,其实他们唱的不是歌,是幸福。

  而在这个人焦虑时代里,幸福感,其实和味觉紧密相关。

  一个人吃火锅,领桌都在交谈人生琐事,而你一肚子乱麻,只能伴着震颤的舌尖,“呼”地一阵窜入脊背

  一个人尝甜品,碰到相见恨晚的拿破仑蛋糕,没人在你旁边问一句“好不好吃”,你也只好自觉发一条空荡荡的朋友圈

  一个人买烧烤,吃到满嘴流油心情大好,却突然发现,并没有谁在你吃得满桌狼藉后,关爱又责备地递过纸巾:“擦擦嘴啦”。

  人生在世,连胃都需要陪伴更何况心。而幸福感,就是在这些陪伴中悄然生长

  这首《农夫渔夫》其实就是讲一个想要逃离都市追求所谓幸福感的故事幻想自己能在田园里或者在海边归隐,避开世间纷扰和都市的喧嚣

  一个是想象自己是农夫种田,一个是想象自己是渔夫打鱼。

  “每一个黄昏我守望在乡间的麦田”以及“每一个黄昏我眺望在无际的海云天”,光想想画面就让我们充满期待

  也许这也是《向往的生活》这么受欢迎的原因吧,把你的想象变成了现实,把所有焦虑抛在一边,在这里,幸福感是一蔬一饭的获取,而不是一分一厘的必争。

  推荐给大家这部慢综艺,不过也许你早就开始追了。

  希望我们都能有强烈的生活感,以及强烈的幸福感。

  音 乐 很 轻

  却 很 走 心

  它 无 孔 不 入 

  可 以 渗 透 细 胞

  深 入 骨 髓

  直 抵 心 隙

  轻 而 易 举 地 带 走 你 的 思 绪

  使 你 无 法 挣 脱

  『大开耳界』栏目,每周末等你聆听

  ♬

  作者 | 哆啦小Z

  哆啦A梦的小迷妹冒充社会人的中年少女会隐身

  不要问我怎么会的 

点击上图在纷扰吵闹的生活中

  给你清澈纯粹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