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多年还一直眷念着大学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毕业多年还一直眷念着大学校园

2018-05-20 20:40:51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多年还一直眷念着大学校园

  大学生活美好的,毕业多年还一直眷念着大学校园的那深邃浓厚文化氛围,那种简单的快乐与幽雅的宁静,梦中曾几度回首。多么熟悉的一幕幕:林荫道上捧着书本步履匆匆的莘莘学子图书馆里徜徉在书海中的青春少年篮球场上挥汗奔跑的帅小伙儿,辩论会上慷慨激昂未来演说家,写在他们脸上特有的朝气自信形成了大学校园的一道风景线

  在首都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的这些日子,温习了曾经的美好,更体验感受到了时代发展步伐。十五年,大学校园发生变化让我新奇和瞠目,从校园的硬件环境的优化到人文底蕴整体提升,从教师队伍的高素质学历学生学习心态观念转变,都折射出当今时代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

  尤其是大学校园“数字化”的变革,着实让我感受到了信息革命带给我们的震撼。曾几何时,我们的教师拿着一本书,一支粉笔就可以完成授课任务,而今为我们授课的教授,无论年长与年轻,都是通过大屏幕展示图文并茂教学课件,文本与音、视频有效结合内容变得直观增加知识密度,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质量。学生图书馆除了传统的图书阅览室外,还增加了电子阅览室,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迅速、大量的获得所需要的信息资源

  通迅方式也由原来单一的写信变为现在的多种形式同学们可以通过手机、 E-mail以及QQ等方式方便快捷地与亲人朋友进行沟通。校园内的一卡通也是校园数字化很好体现,在大学校园内,学生们通过办理校园卡,无论去食堂买饭、逛超市、打长途、去电子图书馆、去宿舍等等,一卡一刷全部搞定。

  大学校园是一个小社会,她利用人才科技优势紧紧引领着时代前进的步伐,她的发展映射出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果。而我们又何尝不是一个舞者,期待着与时代发展的步伐共同偏偏起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