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荆州华中福康医院“艾”说健康丨520我们要纵情说“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荆州华中福康医院“艾”说健康丨520我们要纵情说“艾”

2018-05-21 21:23:21 作者:浪里小白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还要上班呢!

  不然哪来的钱给心爱的人买买买

荆州华中福康医院“艾”说健康丨520我们要纵情说“艾”

  5月19日每周六上午九点半,“艾”说健康养生课堂在华中•福康医院3楼会议室如期开始。华中•福康医院内科专家主任详细讲解高血压危害,并从生活习惯出发,用比较通俗易懂故事讲给前来听课的居民们。

  高血压分类

  从医学上来说,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高血压是常见心血管疾病,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持续性增高为主要表现临床综合征。及时的了解高血压,增强对高血压的防治,有效的防止高血压的产生刻不容缓

  高血压的危害:

  华中•福康医院内科专家张主任讲述:高血压是动脉血管内的压力异常升高,动脉血管如同流水管道,长期的高血压若不及时有效的降压,心脏就会因过度劳累而代偿性有肥厚扩大,进而出现功能衰竭,这就是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同样,肾脏是极丰富的毛细血管网,这种微细的管道在长期高压影响发生硬化、狭窄、功能损害,从而使肾毛细血管网排除身体内毒物的功能受损,体内有毒物质贮留于血内,即成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华中•福康医院内科专家张主任强调:高血压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心、脑、肾三个重要生命器官就会受到致命打击,从而产生严重的并发症,诸如:心: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力衰竭;脑:高血压性脑出血、脑梗塞;肾:肾功能衰竭、尿毒症。但当这些问题发生后,对医生病人家属来讲,不论是从所花费的精力财力体力上都将是徒劳而无益的。

  交流环节,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华中•福康医院内科专家张主任在讲述高血压的危害过后,现场就有一个居民就问张主任,自己高血压多年了,但是也没有出现多大的问题,平时也没有按时吃药,戒掉喝酒不行,少喝一点才舒服。张主任说:“戒掉一些习惯,必然身体很难受,但是为了以后身体的健康,还是要少喝酒,本来就高血压,再喝酒,那真是很危险了。多吃绿色蔬菜新鲜水果及含钙高的食物,少吃含胆固醇的食物。”

  泡脚就能降血压?

  华中•福康医院内科专家张主任认为,人体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脚部是足三阴经的起始点,又是足三阳经的终止点,踝关节以下就有六十多个穴位。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度左右,太高太低都不好;水量以能没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30~40分钟,然后用手按摩脚心。张主任告诉居民们如果有兴趣想了解的话可以到疼痛康复科室,有专家免费为大家诊断。

  来了好几次的王阿姨说:“自己就是每次在家里搞不好,也没人帮我搞,后来到华中•福康医院看了一次,发现价格实惠关键还让我关节炎没有那么疼了,这么好的事情,我肯定跟我的亲戚说说。”王阿姨拿着赠送的小礼品开开心心的到疼痛康复科室,继续找专家做进一步的治疗

  注意事项

  参加小运动量的体育锻炼,如气功太极拳。

  保持精神舒畅,戒怒戒躁。

  忌烟酒、咖啡、浓茶。少吃盐,每日最好不超过 5 克。

  宜每天坚持温水浴,浴室温度也不能太低。

  改善睡眠状态保证睡眠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