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男闺蜜的女人,有时更能掌控好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男闺蜜的女人,有时更能掌控好婚姻

2022-04-22 03:02:13 作者:柏燕谊 来源:柏燕谊 阅读:载入中…

有男闺蜜的女人,有时更能掌控好婚姻

  身为男人,男闺蜜去了解男人这个群体,一定比去了解女人这个群体要容易得多。

  他根本就不需要刻意地去学习就可以做到无师自通,只要以己推人就可以很容易地掌握男人的规律、了解男人的心理。除了那些天性混沌的人,大部分男人都可以成为男人专家。

  男人专家很了解男人,却不太了解女人,他能做女人的男闺蜜吗?能对女人的生活有帮助吗?让我们来分析分析。

    01  

  女人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最大、最多的问题都和男人有关,因为女人一生都离不开男人。

  父亲、兄弟、老公,尤其是老公,他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我们的大半生都和他有着数不清的爱恨纠缠。

  有时,他让我们看不清、想不透、理解不了,我们总是对他有着或多或少的困惑和迷惘,甚至还有误会。

  这些使我们感到不快乐、不幸福,我们需要一个更了解男人这种特殊动物的人,为我们指点迷津、拨开迷雾。而这时,如果有个男人专家在我们身边为我们指点一二,或许就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02  

  惠玲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无论婚前婚后,两个人一直是恩爱有加。

  有一次,惠玲带着老公去参加她们公司的聚会,聚会上精英云集,有人问惠玲的老公:先生在哪里高就啊?” 

  惠玲的老公随意答了句:“一个小公司。”

  对方哈哈笑着说道:“您真是谦虚啊,惠玲的老公即便是在小公司谋职,也肯定不是经理就是总监,否则怎么能hold住我们的惠玲呢?”

  惠玲的老公低着头,沉默不语,惠玲赶快拉着老公走开了。

  这次聚会之后,惠玲的老公特别沉默,几天之后他向惠玲提出了一个令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问题——离婚!

  这对惠玲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上班时,惠玲魂不守舍,她在想自己和老公感情一直都很好,为何他非要离婚。问他,他也不说出来。

  惠玲找来了自己的工作搭档陈家正。陈家正不止是惠玲的工作搭档,还是她多年的男闺蜜。这些年来,惠玲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问题,都会跟他说一说,听听他的意见。

  陈家正听完了惠玲的诉说,只问了一句:“你觉得他还爱你吗?”

  “当然,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如果这样的话,他和你离婚只有一个原因——面子,男人的自尊心!”

  接下来,陈家正仔细给她分析男人的心理——

  你的收入比他高,担负了大部分的养家糊口的责任,使他感到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越来越小;

  你给他买这买那,照顾他的家人,剥夺了他作为男人的付出的权利;

  你带他出席精英们的聚会,让他看到了自己和他人特别是和你的差距,感到了莫大的压力。

  这一切都让他觉得自己无能,面子受损,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他只有离开你,才能活得舒服一些,才能找到男人的自尊。

  “哦!”惠玲恍然大悟,“那我应该怎么做呢?难道就真的答应他离婚吗?”

  “当然不能轻易离婚,你们的感情还在。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从今天开始,不要再对他那么好,不要再给他买东西,不要再关照他的家人。然后你要默默地关怀他、鼓励他,在工作上帮助他,给他寻找事业上的发展机会。但一定要注意,这些要暗地里做,不要让他感觉到你在帮他,要让他认为那些成就是自己努力取得的。只有这样,他才能找回男人的自尊。才能用一种平等的心态和你相处,才能挽救你们的婚姻。”

  “嘿!”惠玲高兴地捶了陈家正一拳,“你怎么这么懂他的心理啊?我从来都没想到过对他太好,反倒会让他不舒服。”

  “当然了,我是男人嘛!当然懂得男人的心理,照我的话做,相信你们的婚姻还有救。”

  惠玲照陈家正说的去做,一年后,果然老公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好,再也没跟惠玲提过离婚的事。

  惠玲想起这个过程不胜唏嘘,她最要感谢的,当然是密友陈家正。

    03  

  惠玲的故事说明了什么问题?一个男人专家的男闺蜜,在女人人生的关键时刻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男人了解男人,这是一种本能。男人最容易掌握男人的世界,也最懂得男人的心理。

  女人们关于男人的众多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到了男闺蜜那里就变得再简单不过了。他们寥寥数语就能为你把脉,轻而易举就能指出你的问题所在,并能很快帮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无论你是和老公或是和自己的父亲、兄弟之间出现了问题,这位密友都能以男人对男人的理解给你最中肯的建议。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男人专家,请不要忘了,把他发展为自己的男闺蜜。

  如果您有心理困惑但不知道如何解决

  因为时间、地点限制没办法进行面对面咨询

  点击菜单栏“我要咨询——线上答疑”

  即可进行线上答疑

  长按识别二维码

  看咨询师团队名单

  可根据自身情况

  选择咨询师

  进行解答

  -END-

  柏燕谊成长小组 招募

  如果 

  你活得混混沌沌 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如果 

  你发现自己处于一种莫名的循环中

  总是“遇见”相似的 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人

  如果 

  你不知道如何建立和经营人际关系 

  如果 

  你对现状不太满意 却又不知如何改变

  柏燕谊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在足够安全和抱持的环境里,让我们舒适自由的与其他成员互动,重现各种现实中的关系与冲突,并在小组互动中解读关系背后的真相,从而最终实现真正的自我成长。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6月5日(5天)

  下午15:00-18:00

  点击透过团体的“镜子”照见未知的自己||柏燕谊个人成长小组招募

  查看详细信息

  或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报名

  柏燕谊

  心理咨询师,儿童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CCTV-12《夜线》栏目特约心理专家,江西卫视《金牌调解》、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等栏目特约心理专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