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钱财上过于计较的男人,不能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钱财上过于计较的男人,不能嫁

2019-05-21 22:01:11 作者: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在钱财上过于计较的男人,不能嫁

  01

  莉莉是我的读者,我们认识将近两年。

  前几天,她让我帮她分析分析。

  莉莉和老公结婚三年,两个人一直在省会城市打拼孩子老家公婆帮忙带着。

  莉莉一直想在家乡的小县城买一套房子,所以这几年,为了赚钱她吃了不少苦。

  她和老公的矛盾就在金钱上面。

  刚结婚的时候,莉莉本想帮老公保管钱,但是她老公却主动说,我们各自的钱各自管吧,每个月我负责房租水电,家里其他的生活开支是你的。

  莉莉其实是有点生气的,恋爱的时候,我们各自的钱各自花,很正常,毕竟那时候我们还没有真正生活到一起。但是现在我们都结婚了,还这样。感觉人像是有点防着自己

  莉莉闹了两次,男人依然没松口。莉莉也死心了。好吧, 既然你打算AA那就AA吧,反正我也不想占你便宜

  02

  但是现在问题来了。

  莉莉这几年省吃俭用,存了十来万,她想着在这个基础上,她老公再出点。两人在小县城,付个首付,是不成问题的。

  何况在城里有了房子,教育医疗肯定都比乡下好,对孩子也好。

  但是莉莉和老公商量的时候,男人竟然说:要买,你去买吧。我没钱。

  莉莉顿时气结,她反问男人:你这几年存的钱呢?你的工资比我可是高了不少,我就不相信,你一分都没存。

  但是无论她怎么说,男人就是一口咬定,自己没钱。

  莉莉这才发现,自己刚开始就犯了一个错误,并且错得离谱

  她越想心里越慌,对自己的婚姻越不看好。

  说实话,我不知道莉莉的老公到底有没有存私心,但是他肯定是给自己留了退路的。

  因为一段感情,若是上升不到金钱的层面,哪还有什么将来可言。

  婚姻里,男人对女人责任,首先体现物质上的付出

  03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最牢固的感情,不是心灵交接,而是物质的捆绑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男人,想要离婚,最终方方面面的权衡一下,又悄悄地放弃了这个想法原因

  因为离婚的成本更高,毕竟婚姻里,夫妻合伙人。散伙的时候,家产也有女人的一份。

  怕就怕像是莉莉这样的女人,压根就不知道自己的男人挣了多少钱。两个人根本没有物质的关联

  著名女作家苏芩曾经说过:在钱财上过于计较的男人不能嫁。因为对身边女人太算计的男人,内心都有三分毒。

  因为过日子到了最后,跟爱情早就没了关系大气的男人起码能让生活更舒服

  甭管她有多少钱,花在你身上的永远比花在她自己身上的多一点,这就是好男人。

  夫妻两人,在金钱上分得太清楚的话,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这就是短命婚姻的征兆

  一个真正想要和你走下去的男人,肯定会如实告诉你,他赚了多少钱,会主动把金钱交给你保管。就算你不善于理财,男人保管钱财,家庭的大开支,肯定也都是夫妻双方商量着来的。

  而一个男人,一开始在金钱上就对你遮遮掩掩的,不肯为你花钱,不见他不爱你,只是,他没打算跟你有未来

  04

  我的好朋友小梦属于高嫁,因为男人家庭条件不错,有房有车,而小梦的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家庭负担比较重。

  这个男人做得特别好的一点就是,和小梦领完结婚证的当天晚上,他就把自己的银行卡工资卡、房本都交给了小梦。

  他说:老婆,这就是我的全部家当。以后,你就是这个家的女主人,由你保管。房子我早就付了全款,但是没关系,明天我们就去问问看看怎样才能把你的名字加上你。

  小梦听了特别感动,她说,那一刻,才真正有了家的感觉。因为这个男人是真的在用真心在对自己,不管他有多少钱,愿意交给他,那就是他爱我的表现

  有句话说:男人的钱在哪里,他的选择就在哪里。

  是的,一个男人愿意把钱交给你保管,愿意把她的钱给你花,除了爱,还有他想要和你一起走向未来的决心

  要知道,钱和时间,是男人最珍惜两样东西,如果他一样都不舍得给你。

  那么这样的婚姻或者爱情,劝你趁早离开

  05

  我和先生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他就把他的银行卡,交给我了。

  我不要,他硬是塞给我,说让我买点好吃的。

  那时候,我们都很穷。他的银行卡上,也就几千块钱而已。我心想,要是我都去买了好吃的,好看衣服。以后喝西北风啊。

  但是他这样的态度,是让我觉得安心的。

  先不说别的,我们刚在一起,你就愿意把钱交给我,说明他是信任我的。

  如果他不打算和我有未来,大可不必。

  不过后来,我还是没有花他的钱,而是都存着,为我们的小家添砖加瓦

  真正结婚之后,我是个马大哈,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总是忘记拿银行卡的那种。所以家里的钱一直是先生掌管。

  有什么需要花钱的地方,该给双方父母孝敬多少,该添加什么东西,投资啊什么的,我们都是一点点商量着来的。

  所以,在金钱上面,我们没有分歧。但是这一点,婚姻的幸福度就比别人高了不少。

  要知道,婚姻里的很多矛盾,看似是人的问题,其实最终很多矛盾还是落实到钱的问题上。

  06

  奉劝各位姑娘们,如果此刻你未婚,要么一定要记得,在钱财上过于计较的男人,不能嫁。

  那个第一次相亲,连请你吃一盘麻辣小龙虾,都过于仅仅计较的男人,基本上,你可以不用考虑他了。

  已婚的女人们,也要警惕:如果你老公,在金钱上,对你并不透明,那么你就不能大意

  因为这时候的男人,想藏外心太容易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离婚大战,很多女人吃亏的原因——对男人的财务状况不明确。

  女人一定要明白,爱情终究还是要落实到穿衣吃饭,是需要钱的。找一个在金钱上不计较的男人,或者说找一个愿意为你花钱,愿意把家里的钱袋子,交给你保管的男人太重要了。

  说到底,其实女人未必对金钱有多么在乎,我们在乎的是男人的态度。

  作者简介三月鱼,畅销书作家写作培训讲师心理咨询师职场妈妈。写情感,写故事,愿与你一道,为每一个幸福的瞬间加油。微信公众号:三月鱼H()。新书《姑娘,你野心勃勃样子真美》正在热卖!                                                    好看你就点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