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8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82)

2018-05-22 21:26:1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82)

  白沙惊奇发现客厅里摆上新插的鲜花,一切都很温馨。刘忠华说:“你累了吧,沙发上躺一会我给你倒茶。”他一直在为她忙前忙后喜形于色地说了好几遍“我太高兴了。”

  刘忠华的热情感染了她,心里深受感动,很庆幸自己没有做出什么蠢事。

  “你是不是很累?”

  “还可以,我在车上睡了一觉。”

  “那我带里到花园转转,我想给你看看你不在的这些日子里我的成绩。”

  他为她披上一条围巾,免得她让风吹到着凉,那还是她曾经在家时最喜欢系的那条。这个贴心的小举动让她感觉自己不在的日子里,他一直在好生地、小心翼翼地保管着自己喜欢东西

  小院花木掩映、鸡犬撒欢,移步换景,似乎每一个视角都可入画,就像一幅幅古朴恬淡田园风情画。比起城里的公园,这里更显生机自然

  他搂着她的腰,走过大门邻居们都很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夸赞她在城里娇养出来的好皮肤,夸赞刘忠华为村子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他们都匆匆而去,戏谑着不打扰他们夫妻的亲亲我我。

  “来,看这儿,我在客厅的窗外种上了玫瑰。我想,你最喜欢在窗下看书,当你将视线书本上移开的时候就,就可以看到美丽的玫瑰 ,一定会让你的身心得到舒缓,变得开心。”

  他带着她往前走,看那休整的平整宽阔的通往乡村公路小径,看膘肥体壮的,丰乳肥臀的牛妈妈惬意地躺在它们运动场里悠闲的反刍。奶牛们的运动场里,刘忠华给它们搭了一座华丽的凉棚,既可以挡雨又可以防晒,就连那条以前总是病怏怏七号牛也变得变得毛色光亮起来。牛场旁边的挤奶房里,亮闪闪的不锈钢吸奶器像个庞然大物,一切都那样整齐有序

  过了牛场是一片苜蓿地,绿油油的苜蓿将大地盖得严严实实,间或有几多紫色的苜蓿花在风中摇摆,送来阵阵原始清香,苜蓿地旁的两棵大树之间悬挂着一张红色的吊床。刘忠华说:“你可以躺在吊床上看风景。”

  “你考虑得太周到了,真是辛苦你了,我们就在吊床上坐坐吧。”

  很久没有被家乡的风迎面吹过了 废弃的水井像一个话筒,替人说出了天空的蓝和鹰隼的高大,一朵朵的云从头顶上飘过,山坡上的树叶翻飞,从没停止过祈祷让村子里的生活安静祥和。梁下燕定是认出旧日的主人,不停的在地空中盘旋和噪呱;空地上的几只麻雀专心觅食 。梁上烟,梁下燕,烟绕燕梁间。没有喧嚣,没有浮华。刘忠华说得对,这里空气新鲜,是个疗养的好地方

  晚饭是刘忠华让保姆准备白沙最爱吃的菜肴。当白沙表示满意时,刘忠华乐不可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8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