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给父亲和小.三做证婚人(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给父亲和小.三做证婚人(上)

2022-04-22 03:02:20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我给父亲和小.三做证婚人(上)

  我给父亲和小三做证婚人

  作者:翠脆生生

1

  从小到大,我都是和母亲相依为命。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吃了学校门口的麻辣条之后上吐下泻的,我妈吓坏了,不顾大雨抱着我跑到小区门口。她把我托付给保安看管,自己到门口打车,等出租车来了,又回到保安室抱着我出去。

  我在急诊室里打点滴,昏沉沉睡了一夜醒来,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才三十几岁就憔悴不堪的她。

  她是我的妈妈。

  那时,我爸天南地北地跑生意,很少在家。

  我妈的工资还完房贷,还要供我吃喝还有上学。她都是上路边摊买几十块钱的衣服,包包都是大姨用旧了的。

  十一二岁,我刚刚懂事,我吼她,瞧你那个邋遢样儿,怪不得我爸嫌弃你呢,你拾掇拾掇行不行啊?

  她讪讪地笑,妈老了,你穿好就行了,花钱的地方多。

  大概上初二的时候,我爸终于挣了点钱回到我们母女身边开了个小公司,线下和网店结合起来,收益还算不错。

  父母当着我的面其乐融融,其实,我知道,他们之间已经形同陌路。

  那年的情人节,我打着我爸的名义偷偷给我妈送了三朵玫瑰,花的是自己的零用钱。

  谁知,他一进门,她就一脸阴沉地问,做了什么亏心事,用得着无事献殷勤吗?

  他火了,我做什么亏心事了?你神经病啊?

  她啪一下把精心包装的三朵玫瑰仍在桌子上,冷笑着说,什么意思?

  我缩在自己的小卧室里,原本想看到一幕温馨的场面,起码是我爸拥着我妈的肩,她一笑,他至少吻她一下。

  可惜,一个前半生忙着做生意的男人,一贯号称稳重、成熟。

  一个奔四的女人,永远勤俭持家,心里有丈夫、有孩子,唯独没有自己的女人。

  这两个成年人之间的火药味几乎一点就着。

  我带着一股悲怆敏感地意识到,父母早就不相爱了。

  就在他们即将把三辈子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又要拿出来吵一遍的时候,我大叫肚子疼,翻身在床上打滚……

  我妈立刻换了一副温柔的面孔进了卧室,着急地问,怎么啦,是不是大姨妈来了?妈这就给你冲杯红糖水去。

  可能吧,快了,疼死我了!我捂着肚子,脸上一副痛苦的表情。

  这丫头,哪天抽空带你到医院好好检查一下!我爸探出半个脑袋。

  女儿家,当然是我带去方便了!我妈怼他,两人相互一笑。

2

  上初三的那一年春天,我去老师家补完课,约好和同学一块去公园看桃花。

  我们边走边聊,在十字路口等红灯时,川流不息的车流里,我一眼看到我爸的车子停在不远处,他和一个女人有说有笑的,显然不是正常关系。

  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绝不能让我妈知道这件事。我找了个借口说不去看桃花了,我慢慢地在人群中尾随着下了车的一对男女,穿黑色西装的是我爸,穿了牛仔裙的是那个女人。

  他们进了甜品店,我爸招呼服务员说着什么,然后托着腮帮子一脸甜蜜地望着那个女孩子。

  对,还不能称之为女人,那个女孩子扎着马尾,看上去也就比我大几岁的样子。

  我的心像被针扎一样剧烈疼着,我要是梁山好汉,就提着刀冲进去宰了这对男女。

  不,我不能宰了我爸,我妈离不开他。

  我浑身发软,用手机给我爸打电话,假装平静地问他,你在哪儿呢?

  哦,我在公司,马上开个小会。怎么了,没有钱了?没钱吱一声,爸爸给你!隔着听筒,我都能感受到我爸的好心情。

  呵呵。我笑了笑,我过一会去你们公司逛逛,顺便蹭你的车回家。

  我爸哦了一声,爽快的说,好的,你补完课之后吃点东西,我等你。

  我知道,他很快就会回公司,然后假装一直都在公司忙工作。

  回家的路上,我沉默着,一句话都不说。

  他问我,丫头,怎么了?

  我问,你在外面有女人了?男人是不是有钱就变坏?

  你怎么和爸爸说话呢?我爸怒气冲冲地冒出一句,尔后,语气软了下来,似乎犹豫着什么,说,有一天,爸妈分开了,你会答应吗?

  做梦,你们要是敢离婚,让我被同学嘲笑,我就从你们公司的楼上跳下去,你懂吗?我说到做到!

  说着,我的眼泪刷一下就流了下来。

  我爸吓呆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他笑了,说,爸爸和你开玩笑呢,你别当真啊。

  回到家,我一气之下把化妆台上的那些破玩意全部都扔到了垃圾桶,那都是我妈买的便宜货,她连美宝莲都舍不得用。

  我妈下班回来,发现化妆品都被我扔了,她气得骂了我好半天,什么不好好学习将来怎么办,什么考不上大学怎么办……

  我含着眼泪望着她,这个苍老疲倦的女人,我心想,你这个傻逼女人,你老公都有别人了,你还傻乎乎的只知道省钱。

  你买点好的东西用一用可以吗?人家陈怡静的妈妈都四十多了,还像二十几岁,你呢,简直像我奶奶好吗?女人不收拾自己,会被老公嫌弃的!我试了几试,才说出了这样充满警告意味的话。

  我妈摸了摸我的头,笑了,傻丫头,妈妈盼着你考上重点高中,然后考个好大学,其他事都是大人之间的事情,你不要管那么多。

  我再也不做声了。

  隔壁班的一个男生发短信问我干嘛呢?我说,挺无聊的。

  以前对早恋什么的没兴趣,亲眼看到自己的父亲和别的女人亲亲热热的场面之后,我的一些想法发生了改变。

3

  不出意料的,我没考上重点高中。

  家里花钱又托关系,我才进了一中。

  想当初,我可是学霸型的,往事不堪回首。

  带着破罐子破摔的情绪,我开始谈恋爱了。

  大徐是个憨头憨脑的男生,夏天帮我抓蜻蜓玩,冬天经常给我买糖葫芦,我挺喜欢他的。

  不过,我们之间仅限于聊个天,看个电影,畅想一下未来。

  我细心观察父母的状态,发现他们比以前看上去融洽了一些。而且,父亲下班之后按时回家,只不过是出差的次数又多了,我略感安慰。

  高二那年的暑假,我和同学一起约好去大徐他们家玩,听说那边有个农家乐不错。

  大徐的家在临近一个县城,我们一起坐着大巴过去,说说笑笑,好不惬意。

  万万没有想到,在小县城的街道上,我再次看到我爸带着那个女孩子在逛街,可能远离了熟悉的人和事,无所顾忌,他们两个人勾肩搭背的,亲热极了。

  我冷不丁冲上去一头撞在女孩子的身上,她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

  不要脸啊,勾引别人老公!我的眼里估计要冒出火来了。

  周围的人纷纷侧目,我爸揪住我的衣领扇了我一耳光,干什么,没礼貌!

  你竟然打我?你背着我妈在外面胡来,还有脸打我?我气得眼泪汪汪,扭头就走。

  我心里委屈,又不敢告诉我妈,我怕这个传统的女人知道了老公有外遇的事情会受不了。

  当天晚上,我故意拉着大徐喝啤酒,其实,是自己心事太重。

  其他人都回家了,我翻江倒海地吐了一地,大徐说,你就先住我们家吧,我爸妈回我姥姥家了。

  那一晚,我把自己交给了大徐。

  人生的第一次,带着愤恨,带着不甘,我想象到我爸知道了之后会如何恼羞成怒,就心里痛快极了。

  当小生命在我身体里肆意生长时,我的大姨妈迟迟不来,这才慌了。

  我早就打听到那个女孩子叫娇娇,在某个商场里当文员,拥有某个小区里的独门独院的别墅。

  不用问,肯定是我爸给买的。

  我妈和我常年节俭度日,他竟然给娇娇买别墅,这个得来的消息让我气愤不已。

  我跑去找她理论,敲开门,娇娇穿了一件缎面的睡衣,头发湿漉漉的,看上去刚洗过澡。

  不要脸的狐狸精,我死也不会让你和我爸在一起的。你这房子是我爸给买的吧?我用最恶毒的词语骂她。

  娇娇耸耸肩,你爸早就不爱你妈了,我这房子也不是你爸买的,这是我自己的!你个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情行吗?

  我扑上去想抓她的头发,娇娇灵巧地往边上一闪,我一下撞到鞋柜的拐角处,疼得呲牙咧嘴,再加上地板好像有一块水渍,砰一声,我重重地倒在地上,小腹钻心地疼。很短的时间,大腿根开始往外渗血。

  娇娇吃了一惊,问,你怎么了?你怎么啦?

  我虚弱地一笑,大脑就失去了意识。

  明日

  预告

  女主去找父亲的小三算账,后来发生了什么?当初说父母要是离婚,就跳楼的姑娘,为什么会给小三和父亲当证婚人,请明日继续收看下集。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