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不想分手就别同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侣不想分手就别同居。”

2018-05-22 12:45:03 来源:我主良缘 阅读:载入中…

“情侣不想分手就别同居。”

  我主良缘帮你找对象,教你谈恋爱好想每天清晨一睁眼就看到你的脸,

  也好想和你惬意地互道晚安参与彼此的睡眠。

  ——主缘君说

  这是我在酒吧偷来的故事

  上周末和老赵去蹦迪放松心情,因为喝太多就去洗手间洗脸清醒一下自己准备第二局。

  不料被一个醉醺醺的女孩子拉着倾诉了一个多小时苦水

  “我怎么都想不通,我们辛辛苦恋爱3年,结果才同居了5天就要分手了呜呜呜呜…”

  不想看她哭得像个弃妇,只能强忍着想走开的情绪听她讲完。酒后不止吐真言,也有口齿不清。

  下面由我简单复述一下。

  “他真的很脏!是内裤袜子一起洗、吃完外卖放一天不收拾、养的狗狗从不给铲屎这种程度,我每天都得帮他收拾烂摊子

  没同居前每次跟他约会时他都人模狗样的,谁知同居后才发现邋遢不行

  我随口说他不听,严肃脸跟他讲的时候他又说我事儿妈,之后我们就大吵了一架。

  当时我很生气地说‘现在不过刚相处5天,以后的日子你不改变我们很难继续生活下去’,结果没想到他居然说问题出在我身上,说我洁癖是一种病。

  我当时整个黑人问号脸,就和他开始冷战,这都一个星期了他还没来找我,我们真的要分手了。”

  最后她语重心长地劝诫我:“情侣不想分手就别同居。”

  还拉着我如数家珍般细说甜蜜过往,这部分我就没必要赘述。

  值得一提的是,情侣同居是一件值得三思的事,它可能决定你们该不该继续走下去。

  心理学家将恋爱分为五个阶段暧昧表白、约会、同居、婚姻,而同居是漫长磨合期,也是一步万里阔的阶段。

  很久前在微博看到一个话题是关于情侣同居后状态的,底下有条评论让我至今印象深刻

  大概是说:“她居然也会放屁抠鼻屎,从椅子上站起来时裤子也会夹在屁股缝里,也会宅在家磨脚皮不洗头,我的女神怎么会变成这样。

  可是我觉得我比以前更爱她了。

  大多数人同居时都会做到前一句,可后半句才是决定你们能够在恋爱的进度条里持续前行的关键

  没开始一起居住前,我们会幻想夫妻双双把家还的美好日常。

  但近距离相处像一把八倍镜,会把两人的缺点无限放大,负面冲击大于积极体验

  “心理落差真的超大,堪比马里亚纳海沟了可以说是。”晴一女士和妹夫同居半个月后曾经对我说过这样的话。

  昨晚我又在微信上问她:“后来你俩是怎么克服的啊?”

  “还能怎么克服,不断磨合呗。

  他睡觉打呼噜太大声,我就赶在他睡着之前进入梦乡;他花钱大手大脚,我就偷偷存起他的信用卡

  其实我自己也有缺点,我以前不太爱干净,也很少打扫卫生,他一开始会直接帮我收拾,后来就搞了个清洁比赛奖品是陪我逛一下午街。

  现在家里被我们整理井井有条的,日子就这样一直过下去咯。”

  想想也是,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两个人要结合在一起,都要有自己妥协的部分。

  我们相互沟通,你退一点边界我调低一点原则本质上是一种相对的平等

  日剧《逃避可耻有用》有这么一段情节,因为一纸契约结婚男女主角达成了一个协议,他们每周二都会拥抱一次,无论这一周是吵架冷战,还是相安无事

  这种看起来荒谬可笑仪式却让他们在试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像歌词里说的那样:“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都有他的脾气”,长时间近距离的相处也是如此,也需要我们付出心思来磨合。

  如果双方合适,那么请学会妥协;如果妥协不下去,那么请直接分手。

  做不到1+1≥2,那就别勉为其难,放过别人,也放过自己。

  因为我们最后总是要跟相处起来毫不费力的人过完余生

  好想每天清晨一睁眼就看到你的脸,

  也好想和你惬意地互道晚安,参与彼此的睡眠。

  -END-

  作者:小羞姐,一个长年混迹于麻将桌的95后仙女。专写麻将桌上的情感故事,致力于揭穿男生的一切套路。微信公众号(ID:xiaoxiujie666)。

  2018.05.22 •周二

  寻●爱

  单身群│征集令│追热点│学技巧

  防渣男│识渣女│直男癌│公主

  婚姻观│反套路│拒约炮│教你聊 

  宜

  脱单

  悲伤

  忌

  戳,“阅读原文”里是个正经的约爱APP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