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三不是神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三不是神话

2018-05-22 22:16:07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三不是神话

  经历了这一段你生病出现的厌学现象妈妈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妈妈做的不够好,没给你一个幸福和谐的家,这是妈妈的错,妈妈不温柔,太强势脾气暴躁,是你教育了妈妈,我决心改正。

  其实我的女儿很优秀,就是缺乏自信心,和坚强毅力。妈妈给你讲个故事,不是给你增加压力,而是给你力量,妈妈爸爸要和你共同度过剩下的100多天。妈妈看到一个小故事讲给你听。

  高三不是神话。高三需要我们从高一、高二开始一步一步地打磨出来,高三是现实的,高三也是残酷的。我们更不是神的孩子,我们只是凡夫俗子,但是凡夫俗子若能脚踏实地也可以干出惊人事迹。未经历过高三的人生是不完美的的人生,没有参加过高考的人生是缺憾的人生,至少少了一次特殊生命旅程

  高考,带给我们的是挑战机遇并存的机会,减少给自己压力,多给自己微笑,它就会给你带来信心;多给自己追求,它带给你的将是欣喜。高三意味着拼搏,也意味着重生。高三,你承载的太多太多,父母愿望老师期盼自己的理想等等,有时让人窒息,令人难忘.

  但是我想,也正是高三的晦涩才增添了人生的七彩斑斓。在高三最后的100多天时间里,成绩分数固然重要,但拥有一种良好精神状态、保持一种良好的意志品质同样很重要。在这里我要和女儿一起拥有“三力”,即耐力定力和毅力。耐力,是指做事要有耐久能力,有惯性,绝不能出现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现象。

  有些同学紧张学习几天觉得累了,于是就开始休息,这样的学习肯定得不偿失的。我们清楚地知道,任何一门学科都是成体系的,中间若有几节没有弄明白,接下去的学习会非常吃力,有些甚至是上课都听不懂,这点理科类的表现尤其明显。如果这样,经过一段时间,便出现了厌学的情绪,对学习提不起兴趣,上课便会精神恍惚昏昏欲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三不是神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