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续几年便没有了菜地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连续几年便没有了菜地生活

2018-05-22 23:49:08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连续几年便没有了菜地生活

  当然也少不得摘一根带刺带花的黄瓜,一颗鲜红的带着毛粉的西红柿,或者鲜嫩的生豆角,不用清洗,咔嚓咔嚓便大口的嚼起来,生津、解渴、抵饿、提神。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农药,吃得安全放心,哪像现在洗一遍又一遍仍不放心。

  这样的生活意趣盎然。后来上了师范,连续几年便没有了菜地生活,那样美美的享受也在不知不觉中渐渐的疏远了。

  师范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了一所乡村中学任教。虽然校舍设施差了点,但校园不乏宽广土地。开地,种菜,不乏四季鲜蔬,但总觉得被四堵墙遮挡着的菜园小地,缺少了一些空旷豁达,缺少了一些与庄稼相连,与农家土屋相连的亲切温暖,仿佛一叶小舟,飘摇在不着边际大海上,孤苦飘零,更不要说那种寂寂的清净淡雅了。

  再后来调进了城里工作,虽然也住独院,接天接地,但屋里屋外,房前房后都被水泥硬硬的包裹着,仿佛一个沉重枷锁,一个坚硬的驱壳,有一种强烈的被束缚感觉,想要寻找一块土地何其困难。我不由得怀念起门前的那块菜地来,想起那些松软的带着田园气息泥土,那些嫩绿的带着生命气息的菜苗,便有一种亲近温柔情怀

  其实具有菜地情结的又何止是我一个人呢?我经常看见那些从农村来的城里人,只要有可能便会寻找一切机会种菜,房前屋后,庭院角落,哪怕是巴掌大的一块地方,都想尽办法,种一点,种一点劳作,种一点安慰。有时候实在没有地了,便寻找一些装过蔬菜泡沫箱.

  里面盛一些土,放在阳台上,照样种,一小块一小块,像是绿色的盆景,汪汪的,煞是喜爱。可是说老实话,这菜种得有时候连种子都收不回,更不要说丰硕了,看着这样的情景,我总觉得城里人很恓惶,这菜种得太过狭小,太过蹩脚压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