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度催泪短片刷爆朋友圈:婚姻里最残酷的不是不爱,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度催泪短片刷爆朋友圈:婚姻里最残酷的不是不爱,而是……

2018-05-22 22:02:59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年度催泪短片刷爆朋友圈:婚姻里最残酷的不是不爱,而是……

  图/双鲤

  最好的婚姻,是我们携手走过一生的清晨和日暮,仍是当初相爱的美好模样

  01

  前几天,朋友圈刷屏一则韩国爱情短片,名叫《30天的承诺》。

  看完感受颇深,男女主人公所面临的婚姻困境多像现实中的你我。

  你有多久没有表达对彼此的爱了呢。

  连送礼物都只是一个惯例,什么时候起已经失掉了婚姻中的期待浪漫惊喜

  然后突然在一个早晨,妻子收到了婚姻的“死刑”——丈夫要求离婚

  妻子没有哭闹,答应了丈夫的要求,但是她有一个要求,接下来的30天,每天答应她的小要求,30天后就可以干脆离婚。

  一想到30天之后就可以解脱婚姻的牢笼,丈夫立即就答应了。

  第一天的小要求,上班离开前的一个拥抱。丈夫身体僵硬,只是毫无感情的身体碰触;

  第三天,晚餐上的牵手气氛尴尬而敷衍;

  第七天,睡觉前的“我爱你”,丈夫有点抗拒,背过身去像小学生完成作业般。

  第十一天,丈夫亲吻妻子的时候开始注视着妻子的眼睛

  第十五天之后的每一天,牵手有了默契,拥抱有了温度,睡觉敞开怀抱……

  这个时候,他们似乎找回了婚姻中最初的感觉明白彼此是最不可失去的最珍视的对方

  原来在婚姻里,爱一直都在,只是我们都忘了去表达爱。

  02

  我们不是不爱了

  只是爱情睡着了

  你知道婚姻中最残酷的是什么吗?

  不是不爱了,是还爱着,只是倦怠了。

  丰盛繁芜的爱被沉入生活的湖底,外部世界情绪惊涛骇浪,离你最近的爱人丝毫听不到。

  上海街头曾经做过这样的活动,在人来人往广场上,几十位穿着丝质睡衣的妻子,站在沙发上,发出对婚姻里爱意沉睡的抗议。

  每个人书中都举着白色牌子,上面写着醒目的话语,表达着在婚姻里本来最正常不过的要求,却成为现时婚姻里最渴求东西

  “我不要名牌包包,我只要你抱抱。”

  “再贵的烛光晚餐,比不上你回家吃饭。”

  “你知不知道,我已经怀孕4周了。”

  “没有你抱着入睡,我天天失眠。” 

  你还爱我吗?

  还爱着,为什么却让我感觉不到了,沉睡的爱情让婚姻陷入一潭死水,干枯颓败。

  前段时间节目,张智霖夫妇在节目中每一次的对视,眼神里都充满爱意。老婆喜欢买包,他霸道总裁式地对她说:买买买,刷我的卡!老婆迷上韩国偶像李敏镐,在老婆见到偶像的时候,他耐心为见到偶像的袁咏仪拍照留念;对方每一年的生日,都会准备礼物特别纪念

  虽然已经携手婚姻二十多年,他们还是如同热恋的情侣一样,爱情的感觉没有从他们的婚姻中消失,爱的表达是婚姻中最坚实基础

  在一次采访中,谈起相处之道,他说道:“就是平常过日子,我们甚至连一张婚纱照都没有照过,我觉得我对她有所亏欠的,但我好想约定她,当我们都老了的时候,六十岁,好不好?不如我们再照一次吧。”

  其实,无论明星还是普通人,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幸福的婚姻,爱情绝不沉睡,尽管过得是平常日子,但是爱的行动分布在生活中的角角落落。

  爱情沉睡太久的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如果可以,请别让爱情在婚姻中沉睡,平淡的日子里,请用力把婚姻中的爱情叫醒!

  03

  最好的婚姻

  夫妻永远情人,而不是亲人

  黄磊疼爱妻子,在圈内出了名的。他曾经写过一篇名为《我太太这样的女人》,文章中直言太太什么都不会,不会做饭不善手工,但因为爱,就爱这样的她,让她做自己喜欢事情不喜欢的剩他来做,宠溺之下全是一颗包容妻子的心。

  谈起婚姻,他在节目中曾说过这样一段话:

  “我非常反对夫妻就变成亲人,亲人就是亲人,我妈是我亲人,我爸是我亲人,我闺女是我亲人,但我老婆是我的情人,是我的爱人,是我的情侣,她是不一样的!”

  这句话似乎道出了他的婚姻二十年仍如初恩爱缘由

  这并不是反驳爱情转化为亲情的时间造化,而是在婚姻里我们也应保持爱情的悸动,而不是被生活的柴米油盐消磨殆尽,变得真的像亲人一样。

  婚姻又不能真的像亲情那般习以为常婚姻时常需要爱意、浪漫来滋养

  几乎我见到的所有幸福的婚姻,都不是说夫妻之间像亲人一样相处的,这样的叫搭伴过日子。漫长的婚姻总要有爱才捱的下去的。

  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个照片,一位八旬老爷爷拄着拐杖来到金店里,跟柜员讨论戒指尺寸款式价格,选定一款之后,说要买给家里的老伴。付钱时,老人从最贴身衣服口袋里,一层一层掏出钱,那上面应该还带着爱的温度

  不要做婚姻中的陌生人,要做就做到老还牵手散步的老人。

  托尔斯泰说:“只有爱情才能使婚姻变得圣洁,只有被爱情圣洁化了的婚姻都才是真正的婚姻。”

  最好的婚姻,是我们携手走过一生的清晨和日暮,仍是当初相爱的美好模样。

  文:斯妤

  水木文摘(mweishiji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