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可爱的你,永不丧失爱的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可爱的你,永不丧失爱的勇气!

2018-05-23 12:16:56 作者:有爱的 阅读:载入中…

愿可爱的你,永不丧失爱的勇气!

  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姻情感两性研究12年,发表相关作品近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前不久回家,村里人都聚在一起讨论梦雅的事情

  “听说那个梦雅因为受不了性虐待离婚了,啧啧……真的挺可怜的。”

  “唉,这种事也能说得出口。”

  村里你一言我一语,既有对梦雅的同情,又有爱莫能助无可奈何,也有年长者表示不能理解

  “两个人结婚,那点事算什么呀,还什么虐待不虐待,现在的年轻人矫情。”

  其实,梦雅的事情我很清楚

  梦雅和她老公程浩是媒人介绍认识的,认识不到一年就结婚了。一年后梦雅怀孕并且生了一个儿子。她老公在一家房地产公司销售日子虽不富裕,却也甜蜜

  后来,提拔的时候,程浩被同事以不光彩手段挤了下来,工作一直不顺。曾经温文尔雅的程浩性情大变,动辄发脾气,就连他曾经最宠爱的儿子都不想看一眼。

  梦雅只能小心翼翼,不敢大声说话,不敢做错事情,每天既心累又压抑

  最让她不能忍受的是,她老公开始变得有点变态,总喜欢亲热的时候折磨她。

  梦雅常被折磨得流眼泪,而他却似乎总有一种发泄之后的快感,他常常充满魔性地笑,让梦雅不寒而栗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三年。那段时间,我看着梦雅一点点消瘦憔悴,连眼神都开始变得呆滞

  曾经开朗爱笑的她,后来竟然变得不会笑了。在她的脸上流露出来的,更多的是失望落寞,甚至有种绝望味道

  有一次,我看到梦雅浑身淤青,眼睛红肿。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被老公打的。

  原因就是梦雅不堪忍受老公近乎变态的性暴力,两个人大打出手。经梦雅一说,我才知道,原来她已经过了许久不见天日生活

  经过艰难的纠结和抗争,梦雅终于离婚了。

  说实话,我特别佩服梦雅的勇气。其实和梦雅这般婚姻艰难的女人并不少,但能真正勇敢走出这一步,却需要克服很多软弱。 

  离婚后,梦雅消沉了数月。

  那段时间里,她不但要忍受着婚变的痛苦,还要时刻准备面对外人鄙夷的目光

  前夫一面之词的乱掰掰下。被性虐待似乎成了梦雅一个人的错,就像村里人议论的那样,男女床上的那点事就是她太矫情了。

  似乎她就应该一直羞答答地接受着前夫的性虐待,不能爆发,更不能公之于众。甚至在某些人眼里,她一个受尽凌辱的女人,反倒成了一个放荡、不守妇道,而又爱假正经的女人。

  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加入了一个业余舞蹈团队

  就算一个人一直单着也没啥不好孩子也不能阻挡她热爱生活,重新站起来的步伐。每天跳舞、上班、逛街、做美容成了她的必修课。没有了婚姻的暴力和羁绊,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按照自己真实意愿去融入,自由而又充满热情

  当我再次见到离婚后的梦雅,她的变化已经特别大。身材婀娜,化着精致的淡妆,穿着及膝连衣裙搭配着一双淡色高跟鞋远远瞧见我就有灿烂的笑容,自由自信张力就是这么大!

  梦雅告诉我,现在她爱上了舞蹈。一天不跳就难受,跳着跳着,心情就好了。

  现在她还经常被请去教别人舞蹈,而且还在筹备开一个舞蹈培训班

  她说,虽然她离婚了,但是她却感觉到从未有过开心轻松

  慢慢的,她的身边也开始有了不少优秀追求者。她的眼神是不会骗人的。从她平和安静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幸福光芒,那种光芒是装不出来的。

  我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也希望她可以一直这样幸福勇敢地走下去。

  好的婚姻是一个女人绝美的归宿。而差的婚姻,却足于成为埋葬女人青春以及所有梦想坟墓。就算我们无法走向绝美归宿,也要勇敢远离坟墓。

  其实,幸福是要靠女人自己去争取的。只有我们敢于向命运说不,命运才会给予我们更多选择的路。

  就像史上那位唯一敢于和皇帝离婚的女人——清朝末代皇妃文绣一样。虽然贵为皇上的淑妃,但她依旧敢于向虚假的尊荣说不。

  起初文绣和溥仪关系还算融洽。但当溥仪住进日本公使馆,文绣仗义执言,终被嫌弃冷落时,她不但要面对婉容的挑衅为难,甚至还要忍受太监们的歧视。那段日子她心力交瘁,不知何去何从

  长期遭受溥仪的虐待,被婉容为难,并被太监歧视的文绣,曾经不止一次想一死了之,但在最艰难的时候依旧有一股勇敢的力量在向她召唤。所以,她坚持下来,并且在自己的勇敢抗争下逃离了枷锁一般的生活,逃离了那份让她几乎窒息的婚姻。

  她的离婚诉状中写道:“控告溥仪虐待文绣,使其不堪忍受,溥仪生理有病,同居九年,未得一幸。

  她何其勇敢!在那个年代,一个女人提出离婚,已然惊世骇俗更何况她要离婚的对象威严权势的皇帝。并且离婚原因竟是最让人难以启齿的宫闱之事。可以说,这样的事,这样的女子,这样的勇敢,在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史上绝无仅有

  族兄文绮曾劝她:“即果然虐待,在汝亦应耐死忍受。”但文绣却没有接受族兄的劝诫,更没有选择“耐死忍受”,而是勇敢地选择了清醒。她觉得那样的日子已然毫无意义就算冒天下之大不韪,就算捅破了天,她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努力。这是她唯一可以找回自我的机会,也是她应该拥有权利

  后来的文绣和国民党少校军官刘振东结婚了。这段婚姻,虽不曾让她大富大贵,更不曾给她显赫身份,可在这段婚姻中,她终于做回了一个正常的女人,找到了一个女人应有的幸福,并且享受了正常的家庭生活。

  逃离了错误,你才能正确;逃离了不幸,你才能奔向幸福。

  其实,不管哪个年代,幸福从来都是要靠自己争取的。

  不幸的婚姻给予女人的伤害,往往是致命的。只有当你敢于逃脱,敢于不向任何外界流言蜚语妥协的时候,你才有可能拥抱起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们所处的时代,已然是一个崭新而又多姿的新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每个女人都是这个世界独一无二的花,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期,有自己喜欢土壤温度。只要我们足够勇敢,已经没有任何东西能捆绑束缚我们的一生

  就像文中的梦雅和文绣,假如她们不曾拥有凤凰涅槃般的勇气,假如她们一直固守在那段如牢笼般的婚姻里,也就不可能重新做回快乐的女人,更不会有简单而又自由的快乐。

  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里,女人应该放弃的东西有很多,但需要争取的东西却一样不能少。可爱的你,永不丧失爱的勇气!愿你们都能幸福快乐地拥抱自己的幸福!就像不曾那么受过伤害一样!

  原创不易欢迎赞赏

  苹果机可长按图片赞赏哦~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