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烙上了自己成长的印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烙上了自己成长的印记

2018-05-23 20:48:45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烙上了自己成长的印记

  小时候屋里屋外都是冷,坐在教室里,实在冷极了,老师说,搓搓手,跺跺脚吧,于是教室里滋滋滋,手不停的搓着,哗啦啦,脚使劲的跺着,像是发生地震一样。你还别说,马上便感觉不那么冷了。

  小时候母亲把炕烧的热乎乎的,放学进门,一脱鞋,滋溜一下就钻进了被窝里,好一阵子才能缓过神来。或者家家户户生一个火炉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红红的火映得人脸红扑扑的。

  现在却不同了。空调开着,暖气放着,再也不用畏畏缩缩的生活了,却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小时候,整个一个冬天几乎全部吃咸菜玉米红薯稀饭,呼噜噜就是一大碗,那是那个时代极具标志性的冬天的饭食,虽然简单,但却快乐。现在冬天主要吃什么?你能给一个清晰而又完整概念吗?

  冬天快过去了,好多棉衣服还没有沾过身,看着衣橱里崭新的棉衣服,像是一个漂亮女人还没有经历爱情就老去了,真是辜负了一把韶光。

  一个人对一个季节认识,总是深深的烙上了自己成长印记,比如我,我总觉得冬天不冷,那还能叫个冬天吗?只是这样的冬天,早已成为断编残简,留在了记忆深处,似乎再也回不来了。

  开玩笑不?刚刚写了一篇《冬不像冬》,说这个冬天既不下雪,也不寒冷,没有冬天的意味气象台就做对似的发出了寒潮来袭的预警。大雪降温,不是一般的大,也不是一般的降,而是接近或者超越历史极限霸王级的大和降。心一下子就有了一种怪怪的不知是惊喜还是恐惧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