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人都在祈求幸福,你会是那个真正拥有的幸运儿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人都在祈求幸福,你会是那个真正拥有的幸运儿吗?

2018-05-23 18:45:34 作者:知识超市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所有人都在祈求幸福,你会是那个真正拥有的幸运儿吗?

  ▼ ▼ ▼ ▼ ▼ ▼ ▼ ▼ ▼

  童话没有告诉你的事

  田欣想不明白,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错了?

  她在少女时代读过琼瑶的《窗外》,张小娴的《荷包里的单人床》,期待一段浪漫恋爱大学时,她找到了白马王子——刘铭,两人的性格相当互补,毕业后立刻结了婚,就像所有的童话结局一样: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生活

  然而,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呢?

  结婚三年,日子激情平淡,田欣和刘铭相恋也有七年的时光了,花前月下柔情似水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琐碎,田欣觉得这并非是什么坏事,但是,忙于工作的刘铭却越发让她觉得,有什么正在离她远去。

  是刘铭不再像刚结婚那时,每天临出门前,都会给她一个轻柔的吻和一句甜蜜的我爱你了吗?

  是刘铭不再乐意把手机交给她随意翻看,使她能全部掌握他的一举一动了吗?

  是刘铭不再愿意陪她坐下来说说心里话,确认一下对彼此的爱意坚持丝毫未改吗?

  田欣想起不久前读过的《围城》,钱钟书用幽默辛辣的语言,一针见血地指出:“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

  她是城里的人,并不想出去,但刘铭呢,他想出去吗?

  田欣觉得很烦躁,她放下自己撑住额头右手,不耐地一挥,差点把办公桌边的水杯打翻,一阵手忙脚乱,她心想:到底该怎么办呢?

  她滑动手机屏幕,看到了朋友圈里的分享链接——

  婚前你是他的掌上明珠,婚后你是他的忠实摆设,为什么婚前婚后的男人变化那么大?

  田欣立刻点了进去。

  ▼ ▼ ▼ ▼ ▼ ▼ ▼ ▼ ▼

  不断发现结婚的理由

  爱情和婚姻,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但远远不是生活的全部,当伴侣把生活的重心转移到工作上时,女人们往往会觉得很不安,没有安全感

  事实上,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为了在激烈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投入在爱情、婚姻和家庭上的时间精力不得不相应地减少。

  曾在美国南北战争中担任高级将领的Robert Anderson曾说:“在任何一桩婚姻中,只要结婚超过一个星期夫妻双发就已经开始有了离婚的理由。技巧是如何去发现,并且持续去发现结婚的理由。

  如何持续地去发现结婚的理由呢?

  ▼ ▼ ▼ ▼ ▼ ▼ ▼ ▼ ▼

  不要用爱为借口强硬控制

  查岗、翻手机是最失败行为,每一个被妻子突袭,所有聊天记录都被翻个底朝天的男人,都会感到自尊挑战愤怒耻辱感。

  曾有一对夫妻堪称模范,但太太实在太爱查岗查手机了,甚至在先生朋友同事面前也无所顾忌,起初周围人还会打趣说太太是太在乎先生了,所以才会管得那么紧,久而久之,大家都在背后叫他“妻管严”。

  终于,先生受不了了,他的忠诚不断地受到太太的质疑,既然如此,那就让她的质疑成真吧,他真的出轨了,很快,太太就发现了蛛丝马迹,她歇斯底里地哭着说:“我就知道你会背叛我!”

  到底是先生想要背叛太太,还是太太逼着先生背叛自己呢?相信大家心里都明白。

  再忙也要记得沟通

  对男人来说,如果他知道谈话的目的是什么,那么这次谈话就容易得多,他参与谈话的意愿也会强得多。在提问时候,要问完整的问句,而不是含糊笼统的开放式提问。

  比如说,男人忙了一天回到家,你想和他聊聊天,就问说:“老公,你今天的工作怎么样?”他八成会回答:“还行。”接着就没有下文了。

  一个含糊笼统的问题,得到的回答肯定也是含糊笼统的。你可以问:“老公,你上次的项目推进的怎么样了?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这样他就能详细地展开回答,让谈话有来有往地继续下去,这个技巧在与其他人沟通的时候都可以被用到,想让人有话可说,好的提问必不可少

  有时候,就算你对体育科技军事这类男性偏好的话题不感兴趣,你也可以提起话茬,让他顺着自己喜欢的话题滔滔不绝地说下去,你只要作简单的应答就行了,这个过程关键在于让他有倾诉机会,毕竟,倾诉者和聆听者角色需要时不时地交换的。

  结婚,实际上是一个关系升级的过程

  有媒体采访结婚60年,携手共度一生的老夫妻,问他们给爱情保鲜秘诀是什么?俩夫妻相视一笑道:“人又不是冰箱,怎么给爱情保鲜?我们只不过是变成了彼此的亲人罢了。”

  是的,随着结婚年月增加恋人变亲人、爱情变亲情,是再正常不过的改变,随着激情缱绻的消散,温馨细水长流接踵而至,不过,即便一对夫妻再依赖、再习惯彼此的存在,他们在婚姻中可能也会有50次想要掐死对方冲动

  然而,一起翻过了七年之痒、生儿育女光荣退休三座大山的夫妻,会在终于闲适下来的时候感到无比的幸运,能有一个TA陪着自己经历那么多,何尝不是人生至幸?

  歌曲《最浪漫的事》唱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无法给爱情保鲜不可怕,爱情只是随着身份的变化与时俱进,升级成了亲情,拥有了更持久生命力

  ▼ ▼ ▼ ▼ ▼ ▼ ▼ ▼ ▼

  把握属于你的幸福

  田欣感到豁然开朗,一看文章作者,原来是作为特邀嘉宾上过《美丽佳人》、《非常静距离》等节目的婚姻专家——金韵蓉老师

  她有着数十年两性关系咨询师的从业经历,接触各式各样为爱所苦的咨询者,并且,她坚定地践行着自己对婚姻的原则信仰,维持了36年的婚姻生活,仍然幸福如初。

  如今,金韵蓉老师正式在知识超市开设课程《夫妻之道》。她结合案例讲述了一对夫妻从新婚到过上老年生活,在几十年的相处间最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孩子金钱、吵架、出轨、婆媳关系……种种令人倍感棘手的问题,都能在课程中找到可操作性极高的解答

  田欣觉得,这就是她要的了,她点击【阅读原文】,购买了《夫妻之道:金韵蓉的幸福婚姻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