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5)

2018-05-24 19:55: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5)

  光明恍惚觉得母亲只是外出了,待会儿就要回来的,而且还会给他带好吃的糍粑粑。

  舅妈说他再也见不着妈妈了,这可没说对。见不着妈妈?这怎么可能呢!光明爬上床,把头搁在枕头上。他一动不动地躺在那儿,等着妈妈带糍粑粑回来。

  光明觉得已经躺了很久了,他听见舅妈在喊他。他的目光停留在床头柜子上的一只小闹钟上,记得有一回曾听到母亲说起她很喜欢它。于是她拿起小闹钟和爸爸妈妈的照片,和舅舅家舅妈一起坐上了去八角庙的一辆拖拉机

  在八角庙,光明刚来时,舅舅一度竟决定不了到底安排照顾他,经过思忖再三,最后四哥成了他的生活助理,包括照顾他洗漱起居。三哥负责教他认拼音字母和汉字,二哥负责教会光明100以内的加减法,并确保来年三月份可以在当地的八角庙小学年级插班入学。大哥二哥要负责家里的几顿饭。兄弟们都似乎在为了光明能够入学在通力合作

  很快光明就和四个表兄混熟了,他们进来出去都会摸摸他的头。有时手重了了些,他总是大叫:“不要摸我,要不我会长不高的。”

  舅妈则在院子里一边喊道:“三娃,不要欺负五弟,小心我让你老子揍你 。”一边把从鸡窝里捡出端进屋来。舅妈在每只鸡蛋上标上日期,并把鸡蛋的数目登录在本子上。

  舅舅舅妈总是很忙碌,一是地里的农活。二是因为舅舅是当地有名木匠,忙完地里的农活,他们会外出揽活。当地人在农闲时都请舅舅做些木匠活,或是添置个五斗橱,或是做一张花床,最主要的就是跟女儿们做嫁妆,那一份家具得耗费舅舅舅妈一个月的光阴。挣下的工钱不但给以让我们改善生活,也可以过表兄们交学费

  舅舅家做饭的大锅那么大,光明觉得那就象一口井那么深邃。大哥做下的饭是一大锅,七个人,一人盛上一大碗就大半锅没有了。相比起和父母亲生活时的那口小锅,那真是大太多了。光明看见大哥盛饭用的大海碗就像家里的盆子般大小。每顿饭,都如风卷残云般迅速。如果不是大哥事先将小五的饭菜拨出来,光明想,大概他每天都只有饿肚子了。虽然如此,每次吃饭时,舅舅总是吹促光明快点吃,并威胁他说下次吃饭不给他单独拨了。小光明只能停止张望,忙忙地往嘴里塞,四哥照顾着将他散落的饭菜夹到碗里。在舅舅家,光明第一个改掉的毛病就是边吃边玩的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